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春色!


週末, 女兒為了Skill Canada的比賽(類似科展比賽), 和同組伙伴如火如荼的正在趕project, 而兒子因為參加小提琴的camp要到星期天下午才會回家.  老公帶客戶去看房子了, 就剩我一個人在家, 好久沒有這麼清閒了, 趁著陽光普照, 我把院子花圃清一清, 該覆土的覆土, 該拔的拔, 該施肥的施肥, 沒兩下, 該做的都做完了, 心想這兩天都艷陽高照, 第一批櫻花應該都開始"含笑"了, 於是帶著相機, 我開始搜捕"春色"去也!


才踏出門, 自家門前的風信子不斷的對我招手, 我才猛然想起, 今年的風信子已經開了一陣子了, 而我卻都對它們不理不睬的, 實在是對不起喔, 因為太忙了, 都沒空好好的欣賞!



今年藍色和粉紅色的風信子都開得很嬌艷, 並且蠻耐久的, 已經開了約三週了, 還是明艷動人!


另外, 梨子樹也開了美麗的小白花, 希望今年的梨子爭氣點, 能結點果實給我看!


至於下面這一叢,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 但每年冬天過後, 開過花的枝葉也全都枯乾了, 我必須全部剪掉, 新的葉子再生時才有空間往上竄!


出門向左轉, 右前方巷口有八棵老櫻花樹, 遠遠的就看到它們迎風搖曳, 婀娜多姿, 當我走近時, 突然覺得聞到一股很熟悉的香味, 那味道很像是小時候過年時候吃的香草瓜子的香味, 哈, 是我年紀大了, 開始容易回味小時候的事了嗎?



站在櫻花樹下向上望, 好希望來場"櫻花雨", 偏偏今天風和日麗, 連一瓣櫻花都沒落下!



櫻花小姐說, "你可以再照近一點, 告訴你, 我正青春, 所以還不到掉花瓣的時候!"


唉, 青春真好!



Semiahmoo High School校園裡的櫻花也不落人後的搶著報告: 春神來了!



鄰居家的黃水仙也不落人後的爭奇鬥豔!


嗯, 小逛了一圈, 覺得心情變得很好, 原來青春盪漾在你我的左右, 趁著好天氣, 出去走走吧!


補上我們家後院的櫻桃束所開的花.



現在看是花團錦簇!




希望到夏天是結實累累!





17 則留言:

  1. 桃子 小姐 想要逃~☆2008年4月14日 凌晨1:22

    哇~各地的櫻花都開的好美丫!
    原來梨子花是小白花丫!請問那梨子樹真的有結過果實嗎?一定很可愛吧!
    [版主回覆04/15/2008 03:25:07]我的櫻桃樹和梨子是同時種的, 已經三年了, 去年長了很多櫻桃, 但是梨子還是沒有半點蹤影, 反而是隔壁的梨子長到我們家來了, 那就不客氣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些美麗的花爭奇鬥豔
    感覺春天真的來了~! 而且有濃濃的春意
    所有的生物都努力的綻放著,真的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感覺
    [版主回覆04/15/2008 13:19:05]嗯, 春天是最有生意的季節!

    回覆刪除
  3. 哇..好漂亮的櫻花喔...看的我好羨慕能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喔...
    以前我也幻想著如果我家後院有櫻桃樹..就有吃不完的櫻桃啦..
    現在家門口的不知名的小樹叢也慢慢開始發芽了..
    看樣子春天的腳步應該是真正的近囉...
    [版主回覆04/15/2008 13:21:46]告訴你喔, 我們家的櫻桃樹是開白色的花喔, 而且今年開了很多, 等夏天看看能不能豐收!

    回覆刪除
  4. 生活在那麼美的空間裏,心也變美了~
    [版主回覆04/15/2008 14:44:04]希望嘍!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還是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比較美
    看看你們有這麼漂亮的春天
    我們卻只有夏天
    [版主回覆04/15/2008 14:46:25]我看男生比較喜歡住你們那邊, 因為眼睛可以吃冰淇淋!

    回覆刪除
  6. Wendyobs@多倫多2008年4月14日 晚上7:47

    羨慕ㄛ!多倫多的櫻花連花苞都還沒有出頭ㄋㄟ!
    [版主回覆04/15/2008 14:54:14]今年因為冬天比較冷, 所以花開得晚, 等我們這里花洩了,  就輪到你們了,  別著急喔!

    回覆刪除
  7. 好像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我跟你說"好羨慕喔!我們這邊什麼都還看不到呢!"
    [版主回覆04/15/2008 14:56:54]今年春天來得稍晚, 但卻在短短一周內就全部開花了, 星期六那天, 我還覺得像夏天呢, 在花園做沒兩下就滿身大汗了!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附近的櫻花也開了
    [版主回覆04/15/2008 14:18:52]歡迎新朋友, 不知你是住在哪一區呢?
     

    回覆刪除
  9.   第5張櫻花樹也太巨大了吧...
    我下周要去日本奧の細道的十和田湖.這裡的櫻花被稱日本一絕
    希望真的能看櫻花雨
    [版主回覆04/15/2008 14:48:52]"  第5張櫻花樹也太巨大了吧..."
    因為它要告訴你不用歐雷也能長得很美啦!
    祝你們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10. 原來青春盪漾在你我的左右!
    這樣的心情真是羨殺人也!!好漂亮的地方,有點像天堂美境了。
    難怪我們大鼓小妹總是心情忒好!!
    (好像忘了才不久包的像外太空人似的冬天了)

    回覆刪除
  11. 我家鬱金香和水仙才剛長出來, 去年落葉都還沒收完就被雪覆蓋, 上星期才把去年落葉給收完
    看我家花今年長的樣子, 我想應該會比去年好
    [版主回覆04/16/2008 11:52:26]落葉當堆肥不是正好嗎?

    回覆刪除
  12. 已是四月中旬了, 看到妳所PO 的照片,
    我們可以確信春天已降臨, 而
    寒冬真的遠去了 !
    [版主回覆04/16/2008 11:54:47]歡迎新朋友!
    住紹興的台灣人很少吧?

    回覆刪除
  13. 哇! 美!
    [版主回覆04/18/2008 03:09:07]再來一次吧!

    回覆刪除
  14. 你好 !
    我是由台灣過來中國紹興上虞工作的,
    工廠現在大約有十來位台籍幹部,
    我是唯一的女性幹部.  平時有空時,
    喜歡觀賞部落格上的文章或是照片.
    [版主回覆04/17/2008 11:58:55]"唯一的女性幹部"
    蠻辛苦的喔!

    回覆刪除
  15. 我的院子裡也有一棵細小小很幼齒的櫻花樹, 哪天才能長成那樣大的樹啊.
    [版主回覆04/28/2008 12:13:07]會很快的, 就像孩子小的時候總盼著還子快快長大, 但總在轉眼間, 孩子就已經大到超乎我們的想像了!

    回覆刪除
  16. 開得真漂亮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