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秋之巡禮--------Part II





這兩天天氣出奇的好, 朋友Daisy約我一起去參觀Darts Hill Garden, 這個花園一年只有開放兩天,正好星期六這天開放,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這個花園.


這個花園是在1946年由Darts夫婦一起建立的, 每一草一木都是他們親手栽種, 且最大的特色就是園中有一些很特別的植物,種類繁多,正確數量不知, 但我判斷少說有上百種. 一直到1994年, 由於Mrs. Darts年事已大(Mr. Darts已過世),而決定捐給Surrey市政府, 由市政府接手管理而開放給市民參觀.


整個花園約7.5公畝, 市政府接手後又把周邊的土地買下來變成22公畝, 現正著手加蓋一個花圃, 以後可能可以有些花苗賣給市民.


花園入口處有一群義工為我們大致講解一番,我們就開始花園探險記.


一開始,我們就看到滿地的大落葉,


到底此葉有多大呢? 看看對照體:




比Brian的臉還大.


 


轉入花園深處, 由於林蔭遮天, 所以這個位置的楓葉還很翠綠.


 


突然孩子們在前面叫我們快來看, 看啥呢?



哇!好大的咬人貓, 可惜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 但葉面下佈滿了刺.


而這咬人貓到底有多大呢? 再看看對照:


 



繼續前進, 看到好大一棵樹喔!



再看看掉的滿地的果子,



原來是栗子(Chestnut)啊! 難怪外面栗子賣得很貴, 因為果子外面的刺真的很刺,我拿的時候不知道,以為那刺是軟的,所以被刺的好痛喔!


再往前走,突然看到這棵看似楓樹卻又不是楓樹的樹,很美, 紅黃綠葉的穿插其間,真希望這棵樹就永遠保持這個樣子永不凋零.


一面走還一面陶醉在剛才的黃葉中,突然令人一陣驚喜,因為這棵楓樹正是秋天的表徵,紅得很美.



在這裡, 並不是只有楓葉才會變紅,有很多種樹葉都會變紅, 例如下面這棵: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一片葉子上同時有紅黃綠三種顏色, 可惜我照得有點模糊,大家將就點,姑且看之.



園中處處充滿驚喜,轉個彎或低個頭,往往會發現令人驚豔的小花小果,



這個是Clerodendron, 顏色很特別吧, 尤其是那個藍色的小果實.



這個是Berberidaceae




原諒我才疏學淺, 很多植物都叫不出名字,只能純欣賞囉!


 



Darts Hill Garden


 



11 則留言:

  1. 好豐美的花園喔!
    很多植物都是我第一次見到耶~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0/24/2006 09:58:03]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些植物, 等春天開放時我再去看看有些什麼不同的植物.

    回覆刪除
  2. 漂亮漂亮~~~大自然真美

    回覆刪除
  3. 之前去住過SURREY怎都沒聽叔叔說過有這個花園@@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問問叔叔
    這花園比布查花園更原始更漂亮
    [版主回覆10/24/2006 09:54:50]因為你叔叔住北Surrey, 而這個花園在南Surrey, 位於White Rock與Surrey的交界.

    回覆刪除
  4. 溫哥華還這麼綠喔!我們這裡都已經秋風瑟瑟,落葉滿地了,住那裡真好。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對不起我剛剛才發現我的電腦時間有問題!
    那你是說星期日對不對,如果是那就是我了哈哈哈
    怎麼不來認我一下ㄋ!我一定會很興份的 ,下次還有
    機會要來叫我喔!!
    [版主回覆10/24/2006 13:46:01]我怕把你嚇到了, 等會肚子裡的小晶晶哭了.

    回覆刪除
  6. 轟媽!!!真是帥呆了!!咬人貓好大喔,比joy還高ㄝ,我也好想看看!! 對了brain的也有網頁了喔!!!很帥ㄝ!恭喜阿!! 要加油喔!轟媽你上我部落格的留言板時有沒有看見一個叫月牙的她只開了三個月就滿三千人了好厲害喔!!  
    [版主回覆10/25/2006 11:53:30]你要常常寫一些好文章, 不要老是放笑話.  這樣好了, 你寫一篇你暑假到加拿大來參加夏令營的心得, 到時我一定請很多人去看.  要圖文並茂喔!

    回覆刪除
  7. 非常精采且詳細的介紹
    加拿大真的好漂亮唷
    [版主回覆10/25/2006 12:30:22]謝謝你到我們家來參觀, 你既然住在美國, 就一定有機會到加拿大來, 要問資料別客氣喔!

    回覆刪除
  8. 等等喔! 我去找陸教授
    [版主回覆10/31/2006 14:02:50]O'smile,
    真是感謝把陸教授介紹給我!

    回覆刪除
  9. 我先從第十三張談起,因為前面幾種我只知道英文名字,不知中文名稱。第十三張Cllerodendron就是「山茉莉」(我今天有介紹),第十四張是Mahonia「十大功勞」,第十五張Berberis叫做「小蘖」,第十五張則是「天南星」。
    [版主回覆10/31/2006 14:11:37]感激陸教授的蒞臨指導, 以後有不懂的是否都可以請教?

    回覆刪除
  10. 好美的植物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