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視茫茫, 髮蒼蒼, 齒牙動搖----------我真的老了嗎?



來到加拿大後由於地大物少, 所以原本1.2的視力就看得更"遠"了, 漸漸地拿太近的反而看不清楚. 去做視力檢查,醫生說只要在我伸手距離之內還看得到的話就不用配眼鏡, 就這樣, 我每天看遠的東西都一清二楚, 看近的就更有一份矇矓美了!


由於我十多年沒燙過頭髮, 來到這就更少機會上美容院了, 所以在不經意間總會看到幾絲白髮. 人家都說這裡有很多植物性染髮劑便宜又好,但崇尚自然的我,不太喜歡放這些chemical在頭上,就這樣,讓黑髮裡夾雜些智慧和平共存著.


前兩天去看牙醫, 因我前幾天牙齦腫痛,而牙齦上的疱一直未消,於是約好去牙醫處報到.


在牙醫那照了X-光,問題來了,牙醫發覺我的倒數第二個牙的牙床有萎縮現象, 而最後一顆智齒雖完好, 但在下排並無對應的牙齒, 所以沒有功用, 為了要救倒數第二顆牙(雖然機會不大,他們本來建議兩顆遲早都要拔), 所以試試看拔掉最後一顆, 然後先用Antibiotic治療(因為是bacterial引起)再配合牙齦按摩, 看看三個月後是否好轉,就這樣,我又少了一顆牙,還順便洗了牙.  通常像這樣照X-光, 洗牙加拔智齒, 總共要花大約加幣500元左右, 但我心疼我被拔掉的好牙, 原因是我沒花半毛錢,因為牙醫是Brian同學的媽.


就是這樣我發覺我已是正式進入視茫茫, 髮蒼蒼, 齒牙動搖的地步, 難道我真的老了嗎?



14 則留言:

  1. 是啊看著小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就是一直再提醒我們越來越老了~~~~~~~~要保重身體~~~越老身體建康就越重要

    回覆刪除
  2. 但我們的心很年輕,這也是很重要的。
    我倒不會煩惱physical aging,只要永保不會mental aging。
     我也希望能夠永遠保持付得起喜歡常常趴趴走的心(非常咬文嚼字的),雖然這點蠻難的,when it comes to financially concern,I guess you know what I mean。
    Anyway ,我們還是要服老但不認老!
     唉!發覺到最近考慮蠻多的!

    回覆刪除
  3. 歲月總是不饒人,所以要把握當下,讓自己快樂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阿姐 別想太多~ 牙齒有異樣當然要治療阿~

    回覆刪除
  5. 大鼓,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我戴老花與近視的混合鏡片也有三年了,白頭髮從第一次現身到現在也超過10年了,身體是開始老化,不過,內心還是跟大學剛畢業沒也太大的差別,喜歡旅遊,欣賞美麗的東西,還有電玩。到現在我還有些夢想,例如長程獨木舟旅行,與露營車遊美洲。至於事業方面,我就專心工作,在加拿大,這沒辦法像在台灣一樣,我不敢奢望能飛黃騰達。

    回覆刪除
  6. 加拿大看牙醫的費用很貴,有個認識的牙醫真不錯!
    省很多錢ㄋ。。。

    回覆刪除
  7. Wendyobs@多倫多2006年10月28日 上午9:55

    我才剛剛植了一顆牙,花我幾個月所得。。。真羨慕你有牙醫朋友啦!。。。
    白頭髮早就有了。。。應該再去染一染。。。
    老花ㄛ。。。好像開始了ㄋㄟ!現在焦距對不準啦!看書會累。。。或許該去配副和猴子一樣的混合境片囉!
    大鼓。。你一點都不孤單啦!
    [版主回覆10/30/2006 14:32:03]Wendy,
    就算有牙醫朋友也不會免費幫你植牙的.  所以還是多保健才是比較實際的.
     

    回覆刪除
  8. 天天。調整格中,看書充電中。2006年10月28日 下午5:42

    人不變老,難道要做怪物嗎?
    白居易的詩:朝對明鏡裡,白髮生一莖,莫言一根少,滿頭自此始。
    我卅三歲長第一根,還不能了解這首詩,現在多了,了了!!
    [版主回覆10/30/2006 14:33:45]丁大哥,
    記性這麼好, 居然還記得第一根白髮出現在什麼時候, 可見一點都不老!

    回覆刪除
  9. 無億間來到你ㄉ部落閣,好窩新ㄉ感覺,不由自主ㄉ留言,希望你別介意..........心情不好時來妳這裡好像去旅遊四ㄉ,很有充實感說,來妳這裡真好.........
    [版主回覆10/30/2006 14:09:38]歡迎來我們家, 只要你看到任何心有戚戚焉的東西, 隨時歡迎留言喔!
    也恭喜你生個胖小子, 祝妳們母子都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10. 我可為了要看的遠,還花了4.5萬元去雷射呢~~
    然後呢~~我的牙齒也慘到不行,準備過一陣子要去拔最後一顆智齒了~~

    回覆刪除
  11. 從小到大最怕看牙醫
    可偏偏一個小車禍
    害得我有一陣子得常去找牙醫報到
    好可怕

    回覆刪除
  12. 老了不好嗎 
    搭 MRT,公車可以半價耶,還能做博愛座呢!!
    心不老最重要
    [版主回覆11/01/2006 15:52:08]偏偏要享受senior的待遇還至少要10年以上, 所以什麼好處都撈不到.

    回覆刪除
  13. 在來加拿大前我就有少年白的症狀,之前同事看到後以為是我工作壓力大造成的,還跟我建議說要染髮~

    染髮?本來我跟大鼓一樣不想搞這一套的,但是經不起婆婆的慫恿,來加拿大已經染了兩次了~

    回覆刪除
  14. 這些是智慧累積的證據,往好的方面想,會開心點~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