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秋意上心頭




這幾天天氣明顯的變涼了, 但只是涼並沒有明顯到需要加冬衣.


就在人們缺乏心防的情況下, 悄悄的,秋意使出了它的仙女棒, 輕灑了一些染料, 瞬間穿過了樹梢林間, 染料開始暈染開來, 或黃或紅, 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原來秋天已悄然駐足.


 


秋天是很有詩意的, 但也容易讓人失憶, 所以一定要留底存證, 記得當年白石的秋天.



紅色剛灑上樹梢



瞬間暈開來了!



一下子就變得滿天通紅.



它的美絕對禁得起靠近點看!




 


火紅熱情的網住一季秋!



 



10 則留言:

  1. 安潔莉娜陳的媽咪2006年10月19日 清晨7:33

    以前在日曆看到美的很假的風景,以為是人工或靠科技之賜!
    結果出了國,真的身歷其境時,感動的想哭~ 
    很氣! 台灣的美景都要翻山越嵿的,怎麼國外的美景,隨手可得!




    [版主回覆10/20/2006 14:25:08]這就是大陸型和海島型氣候的不同處.  加拿大的美就在於它四季分明, 所以別羨慕, 老天才剛給我們一點好顏色, 但不會持續太久, 馬上就會淒風苦雨的!

    回覆刪除
  2. 山東/基隆/南加州的彩2006年10月19日 中午12:25

    真是好美。
    台灣的美是要去探訪的,國外的美,可能因為陌生吧,所以覺得到處都美。

    回覆刪除
  3. 山東/基隆/南加州的彩2006年10月19日 中午12:28

    愛唱歌的我又要唱開啦:
    火焰熊熊燃燒以後,除了灰燼還能留下什麼?
    ........
    強忍淚,頻回首,捨不得,又奈何?
    滿園新綠春依舊,濃濃秋意添上心頭
    平添幾多愁,愁...
    聽過嗎?大鼓?
    [版主回覆10/20/2006 13:59:12]哈哈, 陳淑華是我最愛的女歌手, 所以她的歌我都會唱!

    回覆刪除
  4. 加拿大不愧是 "楓葉之國"
    啊 ! 你這裡的音樂 真好聽~~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喔!!!!我是tony對不起最近都沒來!!我太忙了馬上之後就要考試!!!
    而且我又是副班長!!!加拿大已經有美麗的楓葉了ㄝ!!!joy和brian還好吧!!!

    回覆刪除
  6. 本來想去日本賞楓的,可惜有要事不能成行~
    [版主回覆10/23/2006 13:10:08]Jackie,
    不能去就只好在各家部落格賞囉!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美。台灣最近還熱得不得了呢!
    [版主回覆10/23/2006 13:12:07]昨天聽新聞報導說今年溫哥華冬天的平均氣溫會比去年平均高1~2度呢! 可見今年全球都一樣不會太冷.
     

    回覆刪除
  8. 我是宜蘭OG:
    這是住家附近楓葉嗎?好美喔!
    上妳的部落格好享受,音樂也很好聽,謝謝妳!
     
    [版主回覆10/23/2006 13:08:40]Hi OG,
    常聽DL提起你.
    是的, 這是我們家附近, 如果你十月底前來, 還可以趕得上賞楓喔!

    回覆刪除
  9. 看到樹上的葉子變成一團火紅,忍不住要羨慕起那些理所當然會這樣子的區域
    不過今年真不賴! 有WendyOBS家跟大鼓家可以賞楓,省了機票也省了去血拼的錢  
    若真有機會可以親眼見到大大一片的楓紅,我想我還是會站在樹林裡拼命掉眼淚

    回覆刪除
  10. 天天。調整格中,看書充電中。2006年10月30日 上午8:16

    大鼓:妳的圖片和音樂都像詩一樣的美,也顯出主人的不俗和內心常有喜樂。
    但這音樂和圖片,容我說一句心理探測的話,主人心中不自覺的對造物者禮讚的同時,也有著人生無常,歲月不在,和懷念不在身邊的親人的喟嘆!!
    愈是美的風景愈想和親人分享,愈是悠揚的音樂愈想起心底深處模模糊糊的淒美往事。
    我曾在Quebec 和Montreal待過一小段時間,是秋末冬初,思鄉的愁緒至今難忘!!
    祝福妳!
    [版主回覆10/31/2006 13:55:49]丁大哥,
    Are you psychic? 居然能透視我的心? 沒錯, 每到秋天我就特別想念我的母親? 尤其是美景當前. 我母親生前也很喜歡遊山玩水,所以看到好山好水思念就會湧上心頭.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