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離家七百里 ------ Koonetay Rockies






West Kootenary Rockies --- 8/30 ~ 9/2/2006


第一次玩這種長途的旅行, 一天要趕三、四百公里的路程, 還要不錯過景點, 途中除了見識到加拿大的"大"以外, 還看到了不少的湖, 也碰上了美國華盛頓州北部森林大火的嚴重, 沿途連我們開車都煙霧迷漫, 很怕火勢沿續到加拿大來。


 


8/30  天氣陰沉


中午我們一行三輛車, 每車配備一個Walkie-Talkie上路了.  雖然天公不做美, 但也阻檔不了我們出遊的心, 今天的目的地是加拿大唯一的沙漠地區---Osoyoos.


我們沿著Hwy 1 往東, 再接三號路, 由於一不留神, 錯過了三號路的出口, 緊急通知後面兩輛車, 但DL跟的太緊, 所以也錯過了, 只有第三輛車來得及出去, 等到再回到三號路已是五分鐘後了.  追了一斷路後, 跟Jack連絡上, 通知他們在Manning Park等我們, 沒想到他們說已經在Manning Park了.  等我們趕到Manning Park, 怎麼呼叫都找不到他們, 山區手機又不通, 等了半個鐘頭, DL和我老公決定往回找, 我們則留在原地, 原來Jack因為看到Manning Park的牌子, 就停下來等, 還繞到對面比較大的牌子去等, 真是默契不夠, 但也總算是找到了.



開始進入Osoyoos地區天氣也轉晴了, 看到的沙漠景氣只是有點像乾旱的山區, 並不是真正的沙漠, 而整個乾枯的山區, 偶爾也有一片青綠, 原來那是刻意澆水灌溉的牧草區.



快進入Osoyoos市區時, 路上的一個觀景點看到了Spotted Lake. 據說這個Spotted Lake富含礦物質, 古老的原住民都會到那治病.



在這沙漠區裡的生命之水----Osoyoos Lake, 看起來不小,為何卻無法滋潤周遭的大地呢? 無解!


 


8/31  天氣晴朗


今天的目的地又是四百二十公里外的Ainsworth Hot Springs.


早上先去參觀了沙漠區的原住民生態中心,





說實在的這個中心不夠精彩, 但在這個加美邊界的小城市, 能有這個地方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繼續往東行, 我們來到了加西最溫暖的湖---Christina Lake.
 


為了測試水溫, 於是有人自告奮勇的跳進湖水游了起來, 果然不錯, 以這個季節來看, 水溫確實是比其他的湖水暖和多了.


離開了Christina Lake, 我們一口氣開到了古蹟之城Nelson. 這個城市以古建築聞名, 多半是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如下面所見的City Court就是超過百年的建築.



此地還有一棟著名的建築, Fire Hall. 



因為多年前有一部電影ROXANNE就是以這個Fire Hall為場景.


在這個小城鎮, 我們還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街名, 如下面這個:



一個是我的名字, 一個是小外甥女的名字呢!


風塵僕僕, 晚上六點多終於抵達了Anisworth Hot Springs.  大家破不急待的先去泡湯, 也顧不得晚餐了.  這裡是以天然的鐘乳石溫泉著名, 但因洞裡的煙霧迷漫, 所以帶了相機進去, 卻無法拍, 所以只好從網上抓來貼囉!




暮色中, 大家泡得很過癮, 連肚子都不覺得餓呢!


9/1/2006  天氣依然晴朗


今天我們決定先去探一探附近的一個鐘乳石---Cody Cave.


不知是否有人唸過此地一本很受歡迎的兒童小說, 是由Eric Wilson所寫的"Kootenay Kidnapper"?  其中所提到的Cody Cave就是這個地方.


我們配帶了公園內提供的頭盔, 頭燈與手套, 開始了我們的探險.  進入洞內, 氣溫約6℃, 看來這個鐘乳石洞應該是很年輕的, 能看到的鐘乳石很小, 像吸管一樣, 比起去年我們在Vancouver Island的Horn Lake所看到的鐘乳石, 真是小巫見大巫.




由於Joy和Brian都看過這本書, 所以在洞裡他們想像著書裡的情節, 是不是真的和洞裡一樣.


離開Cody Cave, 我們準備搭免費的Ferry暢遊Kootenay Lake, 這個Ferry歷時35分鐘, 由Baldford Bay開到Kootenay Bay.



Kootenay Lake是此行中所見最大的湖, 全長144公里, 平均寬度是四公里, 而最寬的地方有8公里寬. 


下船後, 參觀了Crawford Bay的藝術村後, 我們沿著Kootenay Lake的東岸往南開, 到了湖尾Creston後再沿著Hwy 3往西開, 回到Osoyoos.


今晚住在Osoyoos的Holiday Inn, 但碰到櫃檯人員態度不佳, 第二天想跟值班經理反應, 值班經理不僅不出面, 還讓我們等了一個多鐘頭後才打電話來, 且態度更惡劣. 所以奉勸各位若有機會要住在Osoyoos時, 千萬不要住在Holiday Inn.


 


9/2/2006  仍然是一片天藍


今天要回家了, 由於來的時候經過了一個賣疏果的小Farm, 他們的桃子很好吃,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買了帶回去.


小店老闆還很有創意,把快壞的桃子根據它的形狀畫上了圖樣:



很可愛吧!


我們沿著Hwy 3繼續往西, 途中的煙霧越來越大, 早上有聽到華盛頓州北部森林大火的消息, 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快接近Manning Park時, 情況才比較好, 但往東邊看去, 卻清晰的看見天空中竄升的白煙還帶有火光:



在Manning Park, 我們吃過午餐後, 孩子們決定要在Manning Park的Lightning Lake玩kayak, 但因Kayak已沒了, 所以退而求其次, Canoe.


一艘船可搭四個人, 第一艘: Joseph, Brandon, Brian & Gilber, 沒想到一上船, 才發現這四個完全不會, 於是DL緊急在岸邊指導, 船才稍微可以控制, 真令人擔心.



另一組人馬, 由於都有划Kayak的經驗, 再加上Jack領軍, 所以這組絕對是沒問題的.



玩了一個鐘頭上岸後, 有人要慶祝"歷劫歸來", 所以和"指導教授"DL合照一張, 划得不好, 擺樣子總行吧!



晚上, 為了慰勞我們自己, 決定去吃日本料理, 先上的一艘船(滿載生魚片), 來不及照就被一掃而空了, 還好還有這張Sushi可以show, 看我們有多餓, 連這盤Sushi Party tray都一下就解決了!



這次的旅程就在這餐豐盛的日本料理劃下句點!



9 則留言:

  1. 天天。悠遊天地一生2006年9月7日 凌晨4:54

    大鼓:我才羡慕妳和妳的家人。好漂亮的風景,難得得的是大家都開開心心一塊去。我也要去買一輛LSUV,下次學學妳們走透透。真是前世修了好福氣,才能以這麼悠閒的心,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For sure your whole family enjoyed the trip.  This remind me of the long trip we took several years ago, we drove almost 5,000 km in 20 days from Toronto ->Ottawa -> Quebec -> New Brunswick -> PEI -> Nova Soctia -> Boston ->Toronto.  When my kids grow up I will take them to see outdoor a lot as well.

    回覆刪除
  3. 真是羨慕啊!多倫多這邊下雨,長假都不能去哪裡。
    原來落磯山西側也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我只有2002年夏天剛來加拿大的時候,搭火車從溫哥華到傑仕堡的時候經過,一路上風景美不勝收。
    [版主回覆09/08/2006 12:46:12]猴子,
    我們這趟只去了West Kootenay, 還有East Kootenay沒去.  由於時間太趕, 否則我們本打算一路Camping呢!  另一個原因是DL一家剛來, 所以道具還不齊全, 既沒帳篷又沒睡袋的, 所以下次囉!

    回覆刪除
  4. 好羨慕

    何時我才能這樣的玩
    [版主回覆09/09/2006 15:23:02]SEGA,
    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  我們家小孩都是從小帶著玩的喔!

    回覆刪除
  5. 那個osoyoo lake 真的是超漂亮的說,有人自告奮勇的跳進湖水是誰ㄚ!!!我也想玩玩kayak應該還滿好玩的吧!!可是brian和joy的技術差不了多少吧!ㄏㄏㄏㄏ!!但那個桃子真讓我毛骨悚然呢!!(樣子怪怪的 )還有拜託不要再吃sushi 了!!!吃怕了啦!!!joy and brian到底放暑假放到什麼時候!!!祝旅途愉快 Tony留          
    [版主回覆09/09/2006 15:21:13]Tony,
    Joy 在9/5開學了, 而Brian在9/7也開學了, 所以那是開學前最後一次的旅行.]
    接下來可能到十月中會去看鮭魚迴流, 今年又碰到四年一次的大迴流喔!
    你如何啊? 別忘了要常講英文喔!Sharon常在MSN和Joy及Brian一起talk, 你有空時也一起加入吧!
     

    回覆刪除
  6. 沒 跟 到 ,
    [版主回覆09/10/2006 08:35:44]下次會通知你!

    回覆刪除
  7. 我和我老公都比較喜歡加拿大西岸,可以玩的景點非常多又很美
    有機會要好好的去那玩一玩
    [版主回覆09/12/2006 14:10:21]來的時候記得通知我, 我想看你們家的洋娃娃!

    回覆刪除
  8. 大鼓
    我知道DL一家有你們幫忙最後落腳在白石鎮
    你也是烘媽 ? 歡迎來Niagara 找我們.


    [版主回覆09/21/2006 12:07:05]好的, 有空我一定會去.

    回覆刪除
  9. 好棒的生活哦!  cool!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