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Joy的中學生活



Joy開學了, 8年級是誇入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 所以開學前這些新生都是既緊張又興奮. 


由於這裡的中學課程跟台灣不同, 每個人拿到的課程都不太一樣, 上學期和下學期的課也不同,所以從開學前一週收到課程表開始, Joy紀錄每個較好朋友的課程, 得知她自己只有一科和一個好友一起,其他都沒有,於是她決定去跟Counselor談如何換課, 去之前她還想好上下學期的課要怎麼換, 免得自己沒主張讓Counselor換得亂七八糟.


9/5開學以來, 她和幾個小學同學約好每天早上在我們家門口碰面一起去上學, 又自己安排和幾個住得近的好朋友每天花一至兩個鐘頭一起做功課, 星期六則一起練樂器, 因為她們都是學校樂隊的一份子.(樂隊或是戲劇是必修課, 二選一)


至今三個星期以來, 看她們自己會安排自己的時間, 知道如何借用同儕的力量一起唸書, 這些都讓我覺得她們是不一樣了. 希望她們能夠繼續維持下去!


 



2 則留言:

  1. That's really good!~~~start time managment so early~~~good for them!!

    回覆刪除
  2. 天天。悠遊天地一生2006年9月22日 下午5:59

    人生總是周而復始,看著下一代成長是種愉悅的事,也是上帝的思賜。
    祝福妳,也謝謝你和我們分享遠在北國的生活心聲。
    [版主回覆09/23/2006 11:25:05]也謝謝丁大哥不吝指教.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