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白石的愛情故事




 


聽過White Rock嗎? 知道在那嗎?  如果你要到溫哥華來旅遊, 記得空出一天到白石來, 看看這個位於美加邊界的小市鎮, 為什麼是歐美人士的最愛?




白石網站



 



有很多知名的旅遊景點,都有一段流傳的精彩故事, 白石亦然.  今天就讓我來跟您說說白石的故事:


Long long time ago.....(流傳的故事都是以此開頭的), 有一位天神的兒子因為愛上了凡間一位酋長的女兒, 因此被逐出天庭。 於是他就來到了他心愛的公主的部落裏, 沒想到這兩個"天造地設"的一對, 並沒有得到族人的祝福, 反而被驅逐出境。


這對苦命鴛鴦, 感嘆良多,"天地悠悠, 何處是容身之地呢?"


聰明的公主想到了一個方法, 於是她建議丟一塊石頭順著水流, 當石頭停下的時候, 那就是他們落腳的地方, 於是他們選了一塊白色的石頭便於辨認, 由天神的兒子施以法術讓石頭漂的起來, 然後他們就跟著石頭一路浪跡天崖到了今天的白石。
 


不管故事的真實與否, 但來到白石, 記得去看看這塊大白石, 順便想想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10 則留言:

  1. 原來白石就是這樣來的,不過當初選的石頭也"太大顆"了一點吧
    [版主回覆09/15/2006 10:45:18]太小的話容易跟丟啊!

    回覆刪除
  2. 這顆白石經過這麼多年的風吹日曬還這麼漂亮真的不簡單
    感覺歲月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呢
    [版主回覆09/15/2006 14:33:18]為了凸顯這種個白石, 白石市政府每年都會重漆, 所以這個白石是只能遠看, 走近會失望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我都不知道說
    去了兩次....那裡冬天  真的比較冷說
    謝謝妳的分享 很棒ㄋ

    回覆刪除
  4. 還是當地人才知道,像我們外地的只能看表面而已
    謝謝你的分享,下次若有機會去那,我就可以跟其他人說故事了

    回覆刪除
  5. 這 故 事 很 美 , 一 點 都 不 淒 涼 .  想 想 看 他 們 是 在 一 起 被 驅 出 境 . 有 了 彼 此 , 誰 還 在 乎 什 麼 族 人 呢 ﹖想 想 東 方 式 的 婚 姻 是 兩 個 家 族 而 不 是 兩 個 人 的 事 , 不 是 累 死 人 嗎 ﹖ 像 他 們 這 樣 多 好 ﹗
    [版主回覆09/16/2006 15:35:27]為了愛情而必須要遠離親人, 那麼我寧可選擇與家人一起, 而不是選擇愛情!

    回覆刪除
  6. 啊 ﹗ 我 是 黑 羊 , 我 是 黑 羊 , 我 是 黑 羊 , 我 是 .......
    [版主回覆09/17/2006 01:53:23]這種事沒有黑與白, 倒是顯示出你是浪漫的, 而我則是戀家的!

    回覆刪除
  7. 哈囉轟媽!白石油漆過了沒ㄚ! 哈哈哈!反正我已經知道這個故事的真相了! 想不想到我的部落格來ㄚ!要留言喔!!
    joy現在上體育課時應該很累吧?brian過的也不錯吧?加油了!

    回覆刪除
  8. 大 鼓 , 從 來 我 都 是 一 個 tomboy, 可 是 反 到 老 來 最 近 老 有 人 用 浪 漫 這 兩 個 字 來 形 容 我 , 妳 不 是 第 一 個 .  我 是 不 是 賀 爾 蒙 哪 裡 出 問 題 ﹖ 唉 呀 呀 , 可 別 晚 節 不 保 啊 ﹗  
    [版主回覆09/18/2006 11:51:33]那表示你越來越有女人味囉!

    回覆刪除
  9. It's very beutiful story, do you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is story from Internet ?
    [版主回覆09/20/2006 12:48:43]I heard it from a Wild Bird Protection Community.  I nevery found in any website, that's why it's a tale.
     

    回覆刪除
  10. 哎呀呀,我想你是白石,正要來看你的羅曼史ㄟ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