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英式鬆餅(Scone)




早上邀一位朋友到家裡來喝咖啡, 單喝咖啡又很無趣, 所以快速做了Scone, 又稱為英式鬆餅, 這是花最少時間, 卻能得到最大效益的西點, 且很好吃喔!


====================================================


 




式松餅


(Scone)
 

 


材料:


1.   Self-raising flour 2 cups


2.   Butter 100g


3.   Sugar 1/2 cup


4.   Milk 200 ml


 


做法:


1. 把糖加入麵粉中, 並把奶油在麵粉中以手指尖捏碎, 與麵粉充分混合。


2. 加入牛奶、麵粉和成麵團。


3. 將麵團壓平約兩公分厚, 以模子壓出一個一個的麵團, 置於烤盤中(烤盤要鋪錫箔紙), 表面抹上蛋黃。


4. 烤箱須先以400預熱。


5. 放入烤箱中烤15分鐘即拿出來以免烤焦。


 


p.s.  1.模子可在Dollar Store買得到, 一組有大、中、小三種size, 我通常用最小的。


           2. 喜歡吃cranberry, 可在和麵團時一起加入。


 



 



 





3 則留言:

  1. 這個不錯!我一直在找scone的食譜,可是台灣的都要什麼高筋低筋,這下可好ㄌ!我還想說這週末要還做饅頭說!感謝嚕!

    回覆刪除
  2. 糖的份量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
     

    回覆刪除
  3. 愛丁堡山上的pooh一家2006年3月29日 凌晨2:19

    嘿嘿~你們可知那實用的selfraisinf flour是蘇格蘭的發明..雖然是小發明,蘇格蘭可驕傲的咧~機場外還有寫...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