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公民考試

今天終於收到考試通知了! 歷時14個月, 朋友說可以放鞭炮了!


我是在2004年的11月底送出申請, 但在2005年的五月才收到書, 上網查過在2005年8月3日已把申請件送到居住所在的市政府.  去年因為選舉, 所以我認識的一些朋友, 在2005年才送出的申請, 多半都已拿到公民證了, 只有我還在"望穿秋水", 期間打過兩次電話查詢, 上一次打時, 我告訴他我擔心我的申請檔案被搞丟了, 不知是否因此而讓他們主動去追蹤才"良心發現".  不論如何, 很開心, 總算不用再牽掛這件事.


信上的考試日期是3月10日, 正好是我的結婚紀念日(16周年), 就當作是我16年來的第一份結婚紀念的禮物吧!


 


9 則留言:

  1. 恭喜 大鼓姐  祝你金榜題名

    回覆刪除
  2. 真是好消息!考試的練習題可以上網練習(Richmond liberary網站上有),另也有解答可供參考:http://www2.torchinese.com/citizen/test.html.但有些答案因時空背景不同要更新,請注意一下!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我還在癡癡的等咧.....
     

    回覆刪除
  4. 感謝大家!我手上也有好幾份考古題, 連怎麼填卡的sample都有, 有需要的可以來copy.
     
     

    回覆刪除
  5. 恭喜! 恭喜! 雙喜臨們ㄛ!

    回覆刪除
  6. 這真是令人高興,恭喜!
     
    這真不容易等,收到書之後,與考試日期相隔了將近一年,整個過程還歷時十四個月,看來我還有的等了。
     

    回覆刪除
  7. 恭喜你!好好喔!我去年五月寄去的楓葉卡申請,現在還在最後一個階段ㄌㄟ!好慢喔!我覺得我快要老去ㄌ!

    回覆刪除
  8. 在多倫多的可以copy嗎?....呵呵
     

    回覆刪除
  9. 小魚, 已把考古題的網址放在你的網站了.
    http://www.yourlibrary.ca/citizenship/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