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外號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叫大鼓? 因為這個外號跟我的外觀一點都連不在一起.  說起這個外號就得把記憶拉回到高中的時候.


還記得剛上高一時, 學校挑了一些身高夠高的, 準備進儀隊訓練, 就在樂隊及儀隊報到時, 硬是被好友拉到樂隊去, 因為她是我初中時的同學, 因此我想兩人一起參加樂隊互相有個照應也好, 且能學點樂器也不錯, 我的願望是吹薩克斯風, 誰知天不從人願, 樂器是由教練指定, 他把手長的分配吹伸縮號, 嘴巴大的吹小喇叭, 我不知他是根據什麼竟把大鼓分配給我!  我真是哭笑不得( 只是不知我當時為何沒有立刻退出.)


所以"大鼓"就跟著我三年, 當時只要講大鼓, 每個人都知道是我, 但是知道我姓名的人卻不多.  至今, 求學時代最令我懷念的就是高中時期, 因此拿出來用, 看是否會有老同學跳出來相認!


5 則留言:

  1. 原來大鼓姐的大鼓這個綽號是這樣來的

    回覆刪除
  2. haha, 我就是吹長號的。
    以前的教練說,打擊組裡面最要有節奏感的就是大鼓了。害我還很羨慕打大鼓的同學咧....
    (而且他們都長很高耶...)
    [版主回覆06/03/2009 12:42:25]沒錯, 因為大鼓的聲音太大了, 所以一點都不能錯啦!
     

    回覆刪除
  3. 呵呵~ 現在才知道有這一篇 (旁邊的連結有誤哦!) 我也打過大鼓耶! 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我的節奏感還算不錯﹐打大鼓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優雅﹐但是大鼓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呢!! 是整個樂團的“心跳”哦! 

    [版主回覆04/30/2011 12:05:54]原來你也打過大鼓啊!  那以後我們可以組一個鼓隊了!
     
    感謝, 我都不知道我的連結有錯呢!
     

    回覆刪除
  4. 我國一時的外號叫大砲
    哈哈哈聽就知道是為什麼了吧
    現在當然是已經沒有火力了
    當初在旅遊網看見大鼓這個名稱還真有一種親切感呢
     
    [版主回覆06/16/2011 13:46:03]我們從旅遊網至今有沒有8年啊?  認識這麼久還一直能聯絡, 算是很有緣份的, 尤其是像我這麼懶得跟人聯絡的, 更是難得的緣份!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服兵役在國防部示範樂隊是吹法國號呦
    [版主回覆09/17/2011 06:52:07]Cool!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