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Okanagan--- 戲水, 品酒, 美食, 採果之旅 (3)


由於氣候的關係, Okanagan Valley適合栽種水果, 舉凡蘋果, 梨子, 桃子, 杏桃, 李子, 櫻桃..等.   但是每種水果的收成時間不同, 所以事先了解水果的收成時間是很重要的喔!



水果產季一般從六月底到十月, 類別大致如下:



櫻桃 :  大約從六月底到八月初



桃子 : 七月中到八月初



(photo from Okanagan tourism)

杏桃 : 七月中到八月初



(photo from Okanagan tourism)

梨子 :  八約到九月



(photo from Okanagan tourism)

李子 : 八月中到九月中



(photo from Okanagan tourism)

蘋果 : 八月到十月底



今年由於天氣不夠熱, 使得櫻桃的熟程延後,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有機會搭上採櫻桃的末班列車, 根據果園老闆的說法, 我們當天是該果園的最後一天開放, 隔天他們就要把所有的櫻桃採收, 否則就會過熟了!



老闆先讓我們試吃他們園裡所有櫻桃的品種, 這樣我們可以決定採那一種櫻桃, 然後教我們如何辨論不同品種的櫻桃樹, 這樣大家不會亂採.



孩子們和大人的口味不太一樣, 他們喜歡較甜的, 顏色深, 顆粒小, 所以他們就自己去摘他們喜歡的.





我們喜歡稍微帶點酸味的, 這樣的櫻桃吃起來不會太膩, 也比較不上火, 而且這品種顏色鮮艷且顆粒大!




每個人都不自覺的摘了滿滿的一桶!



摘水果, 最開心的就是採摘的過程, 而且自己摘的水果會覺得特別好吃喔!




來一趟Okanagan之旅, 大人高興, 小孩開心, 有玩又有的吃, 皆大歡喜!




Okanagan--- 戲水, 品酒, 美食, 採果之旅 (1)


6 則留言:

  1. 還有不上火的櫻桃哦??今年來不及收集櫻桃核了,明年吧~~
    [版主回覆08/17/2011 13:22:11]明年請早嘿!
     

    回覆刪除
  2. 是吃桃子的時候了, 和我們水蜜桃不同嗎? ( 我想是的) 白櫻桃有產嗎?

    [版主回覆08/17/2011 14:29:21]水蜜桃好吃多了, 這裡是白桃和黃肉的桃子.
     

    回覆刪除
  3. 真羨慕可以自己摘櫻桃,我只有在丹麥那麼一次在路邊一棵大樹下摘過,而且好像是櫻黃。
    家父在世的時候,常聽他說他小時候在大陸摘櫻桃和櫻黃的事,在這裡看到了,很高興。
    一個人賺了全世界沒有什麼了不起,要像大鼓這樣懂生活樂趣,才是真過日子。
    [版主回覆08/18/2011 09:31:53]黃櫻桃更好吃, 可是採收應在六月, 所以沒趕上.
     
    以前我陪我爸爸回山東探親時, 曾經買過櫻桃, 但是很小顆, 是我們常吃的櫻桃的1/4左右, 不知是營養不夠還是本來就那麼小顆.
     
    哈哈, 開發新景點一向是我最愛做的事, 生活雖然忙錄, 但是旅遊是充電的好方法, 等我再發現新景點再跟大家介紹.
     

    回覆刪除
  4. 櫻桃上火哦? 又長了見識了!
    不過櫻桃不是便宜的水果, 不至於吃到 "上火" 的量吧 !
    [版主回覆08/19/2011 13:19:16]有人吃櫻桃吃到流鼻血耶!  尤其是體質熱的小孩.
     
    我們摘的時候可以吃, 所以有人就拼命的吃, 可能吃過多了就流鼻血了!
     
    一磅1.75, 所以還ok啦!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看到櫻桃樹, 真新鮮 .
    妳那兒可能是產地,櫻桃都不貴 ,
    在台灣進口櫻桃好貴 ,
    我家弟弟超愛 , 我當然是不捨得買 .
    [版主回覆08/24/2011 13:09:58]我們每年都吃櫻桃吃的好開心, 黃櫻桃還比紅櫻桃更好吃.
     

    回覆刪除
  6. 好一趟收穫豐盛的採果之旅,鮮紅豔麗的櫻桃,看了令人垂涎欲滴,在台灣不產櫻桃,只能望西印度櫻桃過乾癮了,真讚!



    [版主回覆09/20/2011 14:25:36]你的西印度櫻桃也很讚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