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Okanagan--- 戲水, 品酒, 美食, 採果之旅 (1)


多年沒去Okanagan, 利用七月底的長周末, 帶著家裡的兩個小客人, 和朋友一起到Okanagan Valley來趟酒鄉之旅.



Okanagan Valley, 是汎指沿著Okanagan Lake以及其下游的Skaha Lake, Vaseux Lake, Osoyoos Lake所形成的盆地稱之為Okanagan Valley.   在此區域中, Kelowna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 它不僅是整個Valley中最大的城市, 也是個重要的分界點, 以北的區域稱為North Okanagan, 氣溫較低, 而South Okanagan則為乾旱氣候, 尤其是最南邊的Osoyoo, 素有BC內陸沙漠之稱.



正因為氣候乾燥, 夏季陽光充足, 因此Okanagan成為葡萄種植地, 也因此成為加拿大西岸葡萄酒著名產地, 大大小小的酒莊超過六十家.



既然來到酒鄉, 參觀酒莊, 品酒, 就成了我們此行的重要行程之一.



品酒, 我是門外漢, 但是參觀酒莊, 卻成為一大樂趣, 因為每個酒莊都極盡所能的把自己最好的酒端出來, 光是有好酒而沒有美麗的包裝, 是行銷不出去的, 而酒莊本身的地理位置, 酒莊的裝潢怖置, 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



依山傍水的酒莊最討好.


配上簡單的戶外桌椅, 藤架, 都另人忍不住的想坐下來享受一下酒鄉的陽光!


當然美酒也是不可少的.  花5塊錢, 可以品嚐到數種不同的酒, 而這家以水果酒著稱的小酒莊, 很聰明的把自己跟其他酒莊的市場區格開, 免得跟大酒莊競爭.




他們室內的畫, 以水果為主, 鮮艷的色彩, 引起食慾大增, 有很好的加分效果喔!



他們的果園就在旁邊, 看到健康鮮粉的蘋果, 就不難想像他們家蘋果酒的美味!



另一家酒莊, 頗有南法風味, 可惜我們到的太晚了, 所以只能欣賞風景.



很愛看這種棚架, 攀爬的綠意點綴其間!



一樣有著戶外的桌椅, 不坐光看都覺得舒服!



花園裡的法國薰衣草恣意的盛開, 唯恐來客只看到葡萄而忽略了它^^



後花園也是在湖畔, 真的該在他們旁邊開一家咖啡屋, 共享美景!


孩子們趁大人忙著詢問"酒事"時, 趕緊利用平滑的地面玩了起來,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有些酒莊除了酒以外, 也有附設餐廳供應美食,  像這家佔地蠻大的酒莊, 在長廊上吃飯, 面對葡萄園和一望無際的湖面, 真想賴在那裡一下午, 什麼都不做, 望著藍天發呆也行!



看看我們的美味佳餚,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葡萄園裡的葡萄還很青澀, 但是等到秋天霜降時就可以拿來做冰酒了!




小姑娘跟這串葡萄一樣, 都是青澀的年齡, 所以就不要"澀"上加"澀"了!



在Okanagan最美的就是藍天白雲永遠是這麼的顯眼, 那隻公雞是這家酒莊的招牌!


另外這家酒莊, 有著無敵美景, 也供餐飲, 只可惜我們沒事先訂位, 因而向隅, 真是可惜, 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



看看這樣的景色, 是不是一種奢侈?



再看看這張, 朋友跟她女兒說, 以後你結婚時可以在這裡辦婚禮!


在Okanagan, 酒莊處處, 驚喜也跟著來, 下次有機會要再來, 因為還有好幾家酒莊的餐還沒吃到啦!


Continue........

 Okanagan--- 戲水, 品酒, 美食, 採果之旅 (2)

10 則留言:

  1. 好棒的美景.. 我們家8月中下旬也要去洛磯山+Okanagan Valley 七日遊. 會住在Pentiction或Osoyoos. 本來沒想去酒莊的. 想去採水密桃+漂漂河. 現在看來務必去酒莊吃個餐品個酒享受一下那種在法國的味道(看您的照片有那種fu)...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 forbidden ? wow, 好響亮的名稱

    [版主回覆08/12/2011 14:27:14]哈哈, 因為這家藏在一個很隱密的地區, 那條路進去只有它一家, 而且種了很多"禁果"---Apple, 所以叫Forbidden啦!
     

    回覆刪除
  3. Josephine: 謝謝妳的建議. 我就是想說住Pentiction比較方便. 往上往下都近.. 真該封妳為旅遊達人!  9月的行程我想帶母親們去Las Vegas或黃石公園... 妳去過Yellowstone嗎?
    [版主回覆08/12/2011 14:24:16]有, 前年開車去過Yellowstone.  值得去!
     

    回覆刪除
  4. 妳部落格有黃石的遊記嗎? 有的話我就去參考一下. 妳的文章很多原諒我沒太多時間去找它! 只是我和我兒子很想去黃石. 但要考量三位老媽是想看看五光十射的Vegas還是震撼人心的黃石... 反正都要坐飛機去也差不多.. 還要去西雅圖+賞鯨兩日. 惠斯勒兩日. 洛磯山+Okanagan七日. 大溫附近景點一日遊7-8次... 我們接下來的兩個月會粉忙. 還有一定要烤肉的. 哈哈!
    [版主回覆08/12/2011 15:27:42]在文章分類: 美國遊裡的火山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whiterock-whiterock/archive?l=f&id=76&page=3
     
    黃石開車去即可, 或是你們從Rocky Mountain回來時改走冰河國家公園, 一路往南到黃石即可.
     

    回覆刪除
  5. 水怪之說只是Okanagan的觀光噱頭, 我看酒莊的魅力早就大過它囉~害我也好想喝冰酒啊

    [版主回覆08/12/2011 15:55:02]水怪之說純粹是說給外來的觀光客聽的, 因為去Rocky Mountains的觀光客都只是路過Kelowna, 蜻蜓點水式的點到為止.
     
    關於水怪之說是因為湖水底下有一塊很大的沉積岩, 讓人誤以為湖水裡有怪物啦!
     

    回覆刪除
  6. 我們在歐肯那根住了一夜,
    我買了冰酒和一箱的藍莓酒,
    我買的那款冰酒滿貴的,但超好喝的.
    [版主回覆08/13/2011 01:50:55]你買一箱的酒? 帶得回去呦?

    回覆刪除
  7. 那家酒莊在台灣有代理商,買夠一箱就從台灣發貨,宅配到家,
    那個藍莓酒很好喝,沒有冰酒貴,兩瓶一組送禮也很體面,
    我買的冰酒也一起宅配到家,所以,我很輕.
    [版主回覆08/13/2011 13:50:32]哇, 生意做這麼大, 連台灣都有代理商啊?
     
     

    回覆刪除
  8. 酒莊+藍天真的有南法的fu耶,在酒莊餐廳用餐配美酒,真的真的很享受內~~
    [版主回覆08/13/2011 13:51:18]所以我說你們應該先來這裡的.
     

    回覆刪除
  9. 大吉大利&熊太郎的媽2011年8月13日 下午1:21

    你拍的照片可以當風景明信片啦!  真專業! 美景美食! 叫人不想去也難!
    [版主回覆08/14/2011 10:01:29]沒錯, 大部分的人只知道去Kelowna摘水果, 殊不知好玩的活動還很多呢!

    回覆刪除
  10. 好乾淨的美!
    [版主回覆09/21/2011 10:55:50]對啊!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