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夏日訪客---Humming Bird



每年夏天,  隔壁鄰居家鮮紅的花朵盛開時, 總會吸引蜂鳥(Humming Bird)來採花蜜, 我猜想這種花應該是很甜, 要不蜂鳥怎麼會來.


 


前兩天從花旁走過, 看到一隻蜂鳥停在花梗上, 通常我們看到蜂鳥時, 總是看到牠們振翅吸吮花蜜,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蜂鳥停在花梗上不動, 趕緊進屋裡拿出我的相機, 小心的靠近, 錄下小小鳥影, 跟大家分享.


 




8 則留言:

  1. 我家後院也養了一隻,每年春天開始就來報到,它喜歡紅黃色的花,尤其是fuschia.
    [版主回覆08/08/2011 08:39:34]隔壁的剛搬來時差點就要把這種花鏟除了, 還好我請他們手下留情, 才得以保住這些花朵!
     

    回覆刪除
  2. 我家後面的花也會有蜂鳥早晚都來報到,我媽說剛開始還以為是蝴蝶因為太小了
    [版主回覆08/08/2011 08:40:47]哈哈, 你媽有沒有說你們這裡的蝴蝶好大隻喔 !
     
     

    回覆刪除
  3. Wonderful catch!! 太感謝分享了。
    我還從來沒有看過蜂鳥,除了影片和書報,也沒有看過蜂鳥中場休息的畫面。
    那鳥還真配合,等妳拿了相機再開工。
    能看到大自然這樣奇妙的事,按佛法說,都有有緣而且有福氣的人。
    逐北八千里後,運勢可能要旺到不行,銀行本子可能會滿出來吧!!
    [版主回覆08/08/2011 08:44:04]哈, 大哥別逗了, 去北極只有花銀子, 不可能進帳的, 等看有沒有出版社要來找我出書, 才有可能進帳!
     
    不過, 這次去北極有做了一本"武功密笈", 可以好好收藏著, 等以後老了, 那出來當回憶錄!
     

    回覆刪除
  4. 您的技術很榜耶
    [版主回覆08/08/2011 09:29:52]對了, 要請教專家, 你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嗎?
     

    回覆刪除
  5. 好棒喔!這麼近距離拍攝 還有配樂 (該不會是BRIAN彈的吧?) 真的感嘆大自然的美好!!

    [版主回覆08/08/2011 09:30:56]Youtube現在有提供背景音樂的功能, 你只有選自己喜歡的音樂, 就可以自動放上了!
     

    回覆刪除
  6. 我在院子掛蜜,還請不到這位嬌客耶!羨慕ing~
    [版主回覆08/09/2011 12:29:10]你也種點這種花, 就可以吸引蜂鳥來了!
     

    回覆刪除
  7. 好可愛的鳥,尖尖的喙快和腳一樣長了 ~

    [版主回覆08/09/2011 14:03:55]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 它吸花蜜時會把舌頭伸出來, 很好玩!
     

    回覆刪除
  8. 我家沒什麼花,那些蜂鳥都過門不入,只在窗前打招呼~~
    [版主回覆08/11/2011 10:37:38]明年春天時種點花, 就可以招蜂引蝶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