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Cooking Class

好久沒辦烹飪課了, 今天很高興請到了台北富順樓的老闆, 金先生, 來為我們示範幾道他們餐館的拿手好菜.(可惜沒辦法做北平烤鴨, 這可是他們餐館的招牌菜呢!)


 


老師先示範了幾款麵食的作法, 我們正好有機會瞧瞧人家餐館裡的做法跟我們到底有有何不同?


 


結果, 最基本的麵皮做法就跟我們平常做的不同.  通常我們做餡餅或蔥油餅都是用燙麵, 但是今天學的卻是用水麵, 也就是用冷水和麵, 而且中間幾道醒麵的時間都很重要, 不可省略.


 


除了麵皮不同外, 老師還用了很多豬油, 不論是餡餅的餡, 或是蔥油餅, 都用了大量的豬油, 倒是抓餅, 出我意料的是沒用豬油, 而只用一般的炒菜油.


 


(大家都很認真的記錄, 有人抄筆記, 有人拍照, 還有人錄影, 現在就等那位Ting Ting小姐把上課記錄發給大家!)




蔥油餅也用了很特別的方式來讓餅有層次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真的好用, 這招可以學起來!


 


看蔥油餅上的蔥花就知道今天的蔥是不計成本的多!




 


餡餅因為加了豬油, 吃起來果然會噴汁!




抓餅很好吃, 又很簡單, 可以常做.



吃餡餅, 小米粥是絕對不可少的配角, 今天的小米粥和我做的, 在顏色上就漂亮許多, 原因是啥? 我不能告訴各位, 因為怕洩露人家的商業機密!


 



除了麵食外, 老師也示範了涼拌白菜心, 雖然這道菜對我們山東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 不過老師的訣竅就在那醬汁的調配, 以及什麼時候才把醬汁加入都很重要!


 


p.s. 老師的刀功果然過人, 因為一塊豆干, 他可以片成最少五片, 我通常都只片兩片, 所以專不專業, 差別就在這裡!



拌完的白菜心, 清爽沒有蔥的沖味, 這也是有訣竅的啦!



最後一道是醋溜魚片, 魚片要先用蛋白醬過, 然後過油, 之後把醬汁先炒過並勾芡, 最後才把魚片下去拌炒, 記得一定要用白醋, 不能用烏醋喔!




吃完正餐, 當然咖啡點心是不能少, 但是蛋糕不是老師教了, 是朋友提供的啦!




老師說, 他可以感受到我們這區的媽媽們, 過得都很充實, 很快樂, 也很上進啦!


看來今天學生的表現老師很滿意, 這樣就會有下次的機會喔!






10 則留言:

  1. 抱歉,HOME媽,發生了點小狀況(端午節)所以我會在台灣時間星期一,中午十二點左右上SKYPE
    真的很抱歉!!
    [版主回覆06/05/2011 02:43:43]ok

    回覆刪除
  2. 哇!好羨慕啊,可以學到好吃的家鄉口味,又可以打發時間,真好。大鼓:我試著點隱藏回覆但卻無認證碼,不好意思我是個電腦白癡,香港好熱!今天是端午節吃粽子了嗎?
    [版主回覆06/07/2011 00:37:52]你是說沒有Account還是沒有認證碼?  我想是沒有Account, 因為我把我的Blog設成不須打認證碼, 但你若沒有Yahoo Account就可能無法隱藏.

    回覆刪除
  3. 大鼓, 太感謝了, 我好像還沒有問過妳回答不出的問題, 有妳在一切搞定.
    朋友, 妳還會在這裡住好幾年吧?
    [版主回覆06/08/2011 08:38:11]至少你兒子畢業前我一定會在啦!
     

    回覆刪除
  4. 超級謝謝JOSEPHINE的安排 真的受益良多 而且超級無敵好吃的!! 可是做菜跟做學問真的一樣耶 不反覆練習就會忘記!! 我PO了兩段影片 再來想PO照片 但很難下註解耶 都忘記 要趕快等記筆記那位L小姐來合成^^
    [版主回覆06/10/2011 15:07:18]有人問我, 那天的食譜不是有人說要整理好傳給大家嗎?
     

    回覆刪除
  5. 我沒學到又沒吃到
    真是虧大了

    那食譜我也要一份,不相信沒一樣我能做成功!!!一定要給Sky瞧瞧

    [版主回覆06/11/2011 08:59:46]要怪Sky, 故意的.

    回覆刪除
  6. 好想報名參加喔!
    即使沒學會,光看過程就過癮!
    [版主回覆06/13/2011 12:04:35]即使沒學會, 光吃也很過癮!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活動!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很不上進: 沒去學也沒吃到大師的廚藝.. 哈哈! 
    [版主回覆06/19/2011 08:18:53]下次還會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9.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6月20日 晚上10:41

    好棒喔
    妳們真是好學
    [版主回覆06/22/2011 17:15:17]哈哈, 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是很忙的!
     

    回覆刪除
  10. 實在太想吃囉!美味極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