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鐘聲響起


六月, 向來是最忙碌的月份, 只因為學年結束前, 學校會有一連串的活動, 但是, 今年比往年更加忙碌, 因為女兒今年要從中學畢業了!


 


還記得2006年, 女兒才剛從小學畢業, 一轉眼, 中學五年更以光速飛逝。


 


六月的第一天, 舉行了畢業典禮, 典禮是在晚上, 每個孩子都很興奮, 穿上藍色的袍子, 連學士都還構不上的藍袍, 卻是他們這輩子第一次正經八百的穿上這樣的衣服。


 


入場前, 亂哄哄的, 大家拼命的跟同學照相, 沒有一絲離別的傷感, 卻有股互相恭喜的意味, 似乎每個人都想趕緊長大。(加拿大並不是20歲才算成年, 很多狀況都是以18歲當標準, 因此12年級畢業的孩子就算是成年了)。




除了跟同學的照片以外, 親友團的也不可少!



感謝朋友特別為了Joy而親手設計了一束捧花,  簡單大方。



在會場等待的時候, 牆上的大螢幕還播放著當晚的Hockey比賽, 可見加拿大對Hockey的狂熱, 連這樣的場合都不忘觀看比賽!




螢幕上終於換上了所有畢業生的畢業照, 在叫到名字時, 螢幕上出現了孩子個別的畢業照。



典禮沒有太多冗長的來賓致詞, 也沒有太過官樣的儀式, 整晚的高潮, 是代表畢業生致詞的孩子, 幽默風趣的內容, 讓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孩子們接過畢業證書的表達方式也很特別, 有人把校長抱起轉一圈, 有人故意在袍內只穿內褲(男的), 接過證書背對觀察掀起袍子, 很有趣!



加拿大小孩一生中最重要的畢業舞會就是中學的這一場, 從進入12年級開始, 女生們就開始物色畢業舞會要穿的禮服 。  這些女孩最討厭的就是和別人"撞衫", 今年, 他們很聰明, 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群組, 大家各自把自己的禮服PO上去, 還沒買的人就知道該避免那些衣服。


 


最重要的日子終於來臨, 有些小孩約十來人一組, 租了Limousine(加長型禮車), 四個小時, 一個人大約攤60元, 車子會帶他們去幾個點先照相, 最後再把他們送到舞會的會場。



 


出發前, 女兒在家裡先拍了幾張相片。



出發去Vancouver Downtown前, White Rock Beach當然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女兒跟朋友們一起在海邊頂著大太陽, 吃著冰淇淋, 留下日後的回憶!



來到Vancouver Downtown, 奧運的火炬台, 更是重要的一站!




Stanley Park裡, 因為不是假日, 人並不多, 因此幾個孩子玩開了, 好好的搞怪一下!




這張的手勢, 據說是為了一位因為去參加全國化學競賽的同學, 因此錯過人生最重要的畢業舞會, 他們幾個做了那位同學最喜歡做的手勢,送給那位得了全國第二而失去精彩回憶機會的同學!



再玩一張就要趕去舞會現場了!



18歲, 孩子看的是"長大, 真好!"


而我們這些歐巴桑則感歎"年輕, 真好!"



回顧這一路走來, 孩子們不斷的摸索, 在12年級這一年, 壓力會比較大一點, 有人才開始放手一搏, 知道不拼是沒有學校可以唸, 有人是想爭取到更好的大學, 有人則選擇一技之長, 總之, 中學畢業後, 分道揚鑣正是最好的寫照。


當考完最後一堂課, 鐘聲響起, 是正式離開中學生涯的時候了!


女兒啊, 希望你未來的路能走得更穩健, 更長遠,  我們永遠祝福你!


 





10 則留言:

  1. 大吉大利&熊太郎的媽2011年6月25日 中午12:36

    恭喜! 
    [版主回覆06/26/2011 14:24:43]Thanks.

    回覆刪除
  2. 人家又感動到流眼淚了啦!想到Joy要離家去念書,就超級捨不得,看來阿姨探親團要趕快開始籌備計畫了
    最美麗的"姐姐"~恭喜喔!
    [版主回覆06/26/2011 14:26:12]看Jimmy到時會不會想Joy姐姐!

    回覆刪除
  3. 女生真的不一樣, Joy好漂亮喔~
    兒子一直叮嚀我說叫我不要po他的照片, 尤其是他跟同學的. 剛才我跟他說妳也po畢業典禮的文章, 還有Joy穿晚禮服的照片時他馬上問: Joy到哪裡舞會? ㄘㄟ~這孩子
    希望他們在多倫多能夠互相照顧彼此打氣, 祝福這些大學新鮮人!!
     
    [版主回覆06/26/2011 14:27:51]Joy他們學校一向是在Vancouver Hotel, 那天又剛好有球賽, 所以很擔心堵車.

    回覆刪除
  4. Great!
    [版主回覆06/26/2011 14:28:16]Thanks.

    回覆刪除
  5. Joy好像明星喔!

    看到女兒要展翅高飛了,最不捨的爸媽應該都是笑中帶淚吧!

    [版主回覆06/26/2011 14:29:22]現在還不敢想, 等九月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6. Hi 大鼓: 妳女兒真的很漂亮 禮服美人更美... 年輕真好, 一堆年輕人展現青春的色彩也讓做父母的 感到欣喜! 
     
    親友團真支持, 妳女兒一定永難忘懷這個畢業典禮與舞會~~  (另外: 小聲的說一句: 真羨慕她的身材...讚!)
    [版主回覆06/26/2011 15:46:52]你的身材也很好, 只有我們都變成歐巴桑身材了!

    回覆刪除
  7. 哇!妳女兒真漂亮,一定跟媽媽很像喔!
    恭喜!恭喜!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加油!
    [版主回覆06/27/2011 17:37:34]謝謝!

    回覆刪除
  8. 恭喜媽媽,女兒長大了,我再兩年小女兒也要高中畢業了,到時後就可以跟你一樣快樂。
    [版主回覆06/27/2011 17:38:46]那你會比較早自由, 因為我兒子才要升九年級, 所以我還要等四年呢!
     

    回覆刪除
  9. 好美的女兒啊!!
    [版主回覆06/27/2011 17:44:56]Jenny,
     
    你們家也有一位小美女, 等她高中畢業典禮一定會更美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