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人口普查問卷 沒填可罰500元



 


[世界日報 May 06, 2011 06:00 AM ]

 

 






不少民眾本周內陸續接到全國人口普查黃色信封,加拿大統計局5日於溫市召開說明會,呼籲民眾依法填寫短表問卷,可選擇線上或畫面填寫兩種方式,否則最高將處以500元罰鍰,並鼓勵收到「全國家計調查表」(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的民眾,積極參與這項取代長問卷的調查。

 

統計局自本月3日起寄發普查短表問卷或通知信,收到通知信民眾可選擇線上填寫問卷,或是再打電話要求書面問卷,填寫完後再寄回。這份短表共有十個問題。收到短表家庭依法必須填寫,否則最高可能被罰500元。


人口普查表除了英語與法語版本之外,今年亦提供另外20種族裔語言及11種原住民語言,但不論哪一種語言版本,民眾都要以英文作答。


全國約有三分之一家庭會在隨後幾周內收到「全國家計調查表」,這分調查表共有55道問題,涵蓋層面更為廣泛,但採取志願填寫方式,以前強迫填寫的普查長表即以此份調查表代替,如果民眾不願填寫,統計局人員將打電話柔性勸導。


加拿大統計局加西與北方區域總監Lise Rivais表示,除了短表是強制性填寫之外,她鼓勵收到「全國家計調查表」家庭積極填寫問卷,幫助政府利用統計資料制定有關社會、文化、經濟及生活政策。她預期這項志願性問卷可以獲得五成填寫率。


代表溫市府出席說明會的市議員雷健華也鼓勵市民填寫「全國家計調查表」,他說,溫市府根據過去的人口普查資料,得以了解那些是社區最迫切的服務,像之前一處社區托育中心就是研究普查資料之後才設立。





6 則留言:

  1. 我運氣還真好, 前幾天就收到了, 限期十天內完成.
    哥哥每天都在催, 害怕我忘記被罰款呢! 
    [版主回覆05/08/2011 14:23:55]上網填, 10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了!

    回覆刪除
  2. 所以不一定每個家庭都會收到是吧?我還很緊張別人都有我沒有哩!
    [版主回覆05/08/2011 14:24:41]你們可能是新社區, 若沒收到可以打電話去請他們寄!
     

    回覆刪除
  3. 這回我可是早早就收到了!
    可是我比較希望收到的是楓葉卡啦!!!

    [版主回覆05/09/2011 09:16:41]我就是聽說Sky問可不可以不要填, 所以才趕緊po這篇的.
     
    楓葉卡還是沒下聞嗎?
     

    回覆刪除
  4. 我是Sky 我看了你的PO文 立刻就填好了  哈哈~~省了500元 謝啦

    [版主回覆05/09/2011 12:50:47]看吧, 非不能也而是不為也!
    Good Job!

    回覆刪除
  5. 趕緊通知Louis這件事. 不然可要與$$過不去了. 謝啦~~
    [版主回覆05/11/2011 10:12:12]看他有沒有把通知單當垃圾給丟了!
     

    回覆刪除
  6. 挖, 會被罰錢阿...那趕緊來填...謝謝大鼓的資訊.
    [版主回覆05/11/2011 10:13:50]對啊, 一定要記得填, 五分鐘就可以填好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