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技術移民計分制 將大改



技術移民計分制 將大改

[世界新聞網 2/14/ 2011 ]

 






移民部長康尼13日透露,聯邦政府的技術移民計分制度將有大改動:一方面對於本國有實際需要的勞工類別,將在移民計分中降低其學歷要求;另一方面對於專業人士,則提高其語言能力要求。

 


康尼表示,為了讓技術移民(Skilled Immigrants)更成功地融入本地社會,他希望在今年稍後修改這類移民申請資格的計分制度(points grid)。




他說,對於有實際需求的技術勞工,擬放寬其學歷等方面的要求,即使沒有大學學歷或語言能力尚待提升,仍可望取得足夠分數,達到申請門檻。




另一方面,對於專業人士如醫生、工程師、會計師等,則擬進一步提升其語言能力要求。




康尼解釋,對於一些「職業技術」(trades)勞工,加拿大有龐大而且持續成長中的需求,但這類勞工往往因為沒有大學學歷或只具備相當有限的英、法語能力,因而在計分中無法過關,政府應改弦易轍,「更有彈性地處理」。




技術移民資格的現有計分制,包含教育水平、語言能力、工作經驗等多項評鑑標準,各項目下取得的分數加總起來起碼達到67分,才符合資格。




聯邦政府於2008才大幅修改了技術移民計分制,其中最大的改革,是將合乎申請資格的職業類別限制為38個。




康尼又指出,在原居地接受教育的專業人士,來加發展最大的障礙就是在語言能力,因此聯邦政府擬進一步設法鼓勵具備高英、法語文能力的專業人才申請來加。




目前技術移民申請者都必須通過英語或法語能力評核,一般是提供標準測試的成績,以證明具備聽、說、讀、寫的能力。




康尼一再強調,聯邦政府的目的,是甄選那些最有可能取得成功的移民,並協助他們裝備好那些讓他們一抵步即能獲取成功的「工具」。




康尼指出,技術移民最可能達致成功的中一種途徑,就是來加之前即已獲得本地僱聘,具備這種條件的技術移民,抵加三年後所達的平均年薪,高達7萬9200元。



 



1 則留言:

  1. 現在的普通移民有年齡限制嗎?
    沒有的話,等我老公退休,我就移過去和妳做鄰居.
    祝元宵佳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7/2011 14:44:34]雖然有年齡限制, 但是只影響計分, 問題是你老公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要退休啊?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