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台灣民眾赴加 22日起免簽證

【世界日報 November 22, 2010】


據來自台灣的最新消息,加拿大政府將於今天(22日)正式宣布給予台灣民眾不超過六個月的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

據台灣「聯合晚報」率先報導的消息,台灣方面先於當地時間22日由外交部宣布這項訊息。加拿大政府即日起給予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赴加拿大不超過六個月的非工作免簽待遇。




加拿大聯邦政府消息人士亦向本報證實了這項訊息,渥太華將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而免簽待遇則於22日凌晨起生效。




聯合晚報報導稱,此舉每年可望讓台灣民眾節省4億5000萬元台幣簽證費,預料台灣赴加旅客數量將大幅提升。




對於自台灣移民前來加國但尚未取得公民資格的抵埠移民來說,這項訊息還有另一層的意義,那就是可以迴避楓葉卡的規定,即使並未持有楓葉卡亦可搭機重返加國。




台 灣方面於1993年就開放加拿大國民免簽證赴台,但加國卻長年來並未給予對等互惠待遇。台方近年積極運作協調,今年4月台、加雙方先行簽署「台加青年交流 (打工度假)瞭解備忘錄」,並於本年7月起實施,名額供不應求,後續又增加到700名;復經雙方加緊共同努力,終達致予台免簽的共識。




未來台灣民眾前往加拿大旅遊、探親、洽商、考察及進修將更加便利,預期赴加旅客大增。目前台灣已獲英國、日本、愛爾蘭、南韓、新加坡及加拿大等39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免簽待遇。




加拿大統計局資料顯示,台灣近年來每年約有近15萬人次訪問加拿大,為加拿大第七大旅客來源國;目前約有1萬5000名台灣留學生就讀加拿大各級學校,每年則約有2500名新留學生赴加拿大,為台灣第四大留學生目的地,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




加拿大統計局資料也顯示,2009年台灣與加國雙邊貿易總額達到39億1000萬美元,台灣為加拿大全球第13大貿易夥伴,在亞洲為第四大貿易夥伴。





2 則留言:

  1. 這消息對我而言真是太棒了!
    這樣台灣的朋友家人都可以隨時來訪
    [版主回覆11/23/2010 08:43:12]哈哈, 你在那邊很寂寞嗎?
    我想如果匯率再好一點, 來的人會更多吧!

    回覆刪除
  2. 不錯不錯~~~
    [版主回覆11/24/2010 14:59:52]對你應該沒有影響吧!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