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文化探索之旅---Boston(4)


Boston Harbour Tours


旅遊前上網查資料, 看到幾乎每個人到Boston都會搭船遊覽, 我一直納悶著, 為什麼大家都來搭船? 難道Boston沒什麼好玩所以才搭船嗎?   等我們到了碼頭區, 才知道怎麼回事.  Boston Downtown有點像Vancouver Downtown, 甚至像台北市, 周邊因為有河圍繞, 所以要進城都要過橋.  就因為周邊的這些河水, 成就了觀光船的發達, 因此到Boston, 搭船遊似乎變成必做的一件事!


 


話說港邊賣船票的地方, 排了長長的隊伍, 我們拿了一張目錄, 各式各樣的Cruises, 我們都搞不清楚到底要選那一個, 後來我們決定選一個最短時間的行程: Charles River & Locks Cruise



從Boston Inner Harbor出發, 轉接到Charles River繞一圈再回來, 大約是90分鐘到兩個鐘頭.



(map photos from Boston Harbor Cruises)


 


當船過了Charlestown Bridge後, 我們來到了一個閘口, 波士頓港因為靠海, 所以水位會根據潮汐的不同而有高低, 為避免對Charles River造成太大的影響, 所以在海水和河水的交接處有一個閘口.




我們的船緩緩的進入這個窄小的閘口.



由於當時海水的水位比較低, 所以我們在等待水位的升高.



 


等到水位一致的時候, 閘門就打開了,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因此大家都覺得搭這一段船很值得.



讓我們來看水位升高的實況錄影喔!


 



經過一座看起來很新的斜張橋, Bunker Hill Bridge.


經過橋下時看到水面上有一排這樣的亮點



原來是橋上有一排透光的洞.



 


過了Bunker Hill Bridge, 還必須等一列火車過了我們才能過去.


為什麼要等火車過我們才能過呢?


原來這座橋很低, 所以我們必須等鐵橋打開我們的船才能過.



 


又是一座橋


在這個地方又有一條小小的運河. 看到運河上的小橋嗎?


是的, 我們必須等橋打開我們才能過.


原來只要這樣的設備就可以讓橋打開.  比我想像中要簡單許多.


 


運河旁邊就是Science Museum.


那天的天空真的很藍, 或許是這樣的天空才讓我們對Boston的印象很好? 還是乾淨整潔的市容, 沒有滿街都是的大型招牌讓我們愛上Boston呢?




又是一座古橋, 於1908年建造的, Longfellow Briadge, 又稱為Cambridge Bridge.


這座橋又被戲稱為Salt and Pepper Bridge, 因為那兩座橋墩很像裝鹽和楜椒的罐子.



去的時候河上很多帆船, 聽說一整個夏天租船只要一元, 腦海中閃過的念頭居然是"要是我在這裡辦夏令營, 一定會把這個帆船課包含在裡面".  (我一定是瘋了!)



在河的南岸, 可以看到全Boston最高的樓:  John Hancock Tower.


還有第二高的Prudential, 聽說頂樓有一個觀景台,  還有一間很棒的餐廳喔!





不懂帆船上紅色的帆是什麼作用, 難道是"煞船"用的嗎?




河濱公園也因點綴其間的石椅而險得有趣!





還看到Boston的一座室內體育場, TD GARDEN, 聽說凡是大型的演唱會都在這裡演出, 包括席琳迪翁, 女神卡卡, 小賈斯伯(Justin Bebber)都曾在這裡開過演唱會.




再回到Boston Harbor, 可以看到Boston Downtown的高樓.


以及遠處的World Trade Center.



還有造型特殊的Moakley Federal Courthouse.




 


這是一個絕對超值的海上之旅, 時間不太長, 風浪不太大, 趣味多多, 值得試一試喔!




 



5 則留言:

  1. 水位升高的影片看不到ㄟ??只有照片哩

    天空真的很藍~~漂亮!!

    我也很喜歡這類搭船的遊覽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快了點,還來不及慢慢欣賞就開過去了





    [版主回覆10/07/2010 08:43:33]影片已經放上去了喔!
    我們搭的這艘船還ok, 不會很快, 時間剛好.

    回覆刪除
  2. 我們以前住那裏的時候就沒有搭這個路線,因為騎自行車沿著河岸已經來回很多次了,不過看了你的照片突然發現有趣,原來從不同的視角看同樣的東西會這樣不同,例如我們以前在學校住的宿舍就是在"不懂帆船上紅色的帆是什麼作用, 難道是"煞船"用的嗎?"的前一張照片那棟,我的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Charles River,看了你的照片好懷念那段時間,真的是人生中非常快樂的一段,我大女兒就是在那裡出生的。
    [版主回覆10/07/2010 08:42:13]你說的是那棟單獨出現的高樓嗎?  我孩在想那棟是什麼地方呢?
     
    我相信Boston對你來說是很有感情的, 你老婆還懷念那裡嗎?

    回覆刪除
  3.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那棟是MIT的地球科學的大樓Green Building,我的宿舍在它的再右邊,沒在照片中,你看是不是有點像


    [版主回覆10/07/2010 11:07:14]是有點像, 我本來以為那兩棟很怪的公寓是MIT的, 後來發現不是.
     

    回覆刪除
  4. 你是說你拍的那個歪七扭八的房子嘛?那一棟的確是MIT的,不過是我畢業後才蓋的,我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不過學校跟校友的聯繫刊物上有登過,所以我才知道。
    [版主回覆10/07/2010 14:18:52] 你說的那個歪七扭八的是Computer Sciences的Building, 我說的是這篇在Science Museum底下那一張裡的房子.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是那棟往後倒退階梯型的房子,那棟是Hyatt Regency 旅館,以前剛去唸書的時候就住在它旁邊的一棟已婚學生宿舍Westgate,每次跟老婆騎自行車去Star Market 超市買菜都要經過。
    [版主回覆10/09/2010 14:44:31]原來那是Hyatt Regency, 造型跟MIT的Building一致.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