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High到最高點--2010溫哥華奧運閉幕



今天是2010溫哥華奧運的最後一天, 我們又去了Vancouver Downtown.  女兒一大早就和同學"進城"去了, 我和兒子則到11點左右才出門, 這一次我們是直接把車開到奧運村附近, 我和兒子則大剌剌的誇過Cambie bridge, 因為整個橋是封鎖的, 閒雜車輛是不準進入的.


 


在橋上, 我們可以看見Brian後方的奧運村, 其中最左邊靠福溪邊的那棟是加拿大選手住的喔! 中間那棟是澳洲選手, 右邊那棟是挪威和芬蘭選手住的(消息來源是守在奧運村口的警察先生啦).



從橋上還可以看到Science World, 在奧運期間可是被蘇俄大手筆的包下來當做主題館, 好為2014年在蘇俄的Sochi舉行的冬奧宣傳喔!  



 


其實這次奧運期間有好幾個國家都有租場地宣傳他們自己的國家, 只是我們一直都沒機會去參觀, 包括蘇俄館, 但今天我們正好路過義大利館, 於是我和Brianr決定繞進去逛一逛.


義大利館其實規模並不大, 裡面除了販賣今年義大利隊的隊服外, 還介紹了他們的葡萄酒, Sausage, Cheese, 兒子眼尖的看到了Kinder Chocolate, 也就是台灣小朋友所熟悉的健達出奇蛋的廠商, 原來Kinder是義大利的品牌, 我一直以為是美國的呢!



另外, 義大利的傢俱向來也是出了名的, 像這個很特殊的椅子, 花俏的很呢!



另外, 看到下面這隻直排輪, 你會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種直牌輪是專門設計來讓競速溜冰的選手平常可以練習用的, 畢竟要找適合的冰宮不如一般的地方來的方便, 所以有這樣的鞋出現!


下面這種鞋則是爬冰專用的, 看到鞋上面的龍嗎? 我猜這鞋可能是在中國做的, 所以才有龍在上面!


走著走著, 來到了LiveCity Yaletown, 這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之一.


 


LiveCity是由溫哥華市政府所主辦, 由Coca-Cola, Samsung, Panasonic和Acer所贊助的, 分成兩個地方, 一個是LiveCity Vancouver Downtown, 另一個就是這個位於Yaletown的, 裡面共分成Coca-Cola館, Panasonic館, Samsung館, 和溫哥華館, 我實在沒想透, Acer(宏碁)也是贊助廠商, 為什麼沒有主題館呢?


 


這幾個館都是以環保, 保護環境為主題.  剛到時, 我們先去了醒目的Coca-Cola House. 


 


由於Coca-Cola幾十年來一直都是奧運的贊助廠商, 所以進入館內, 牆上所陳述的都是例年來的奧運舉辦地.



此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可口可樂配合每屆奧運所設計的紀念瓶!

我知道有人是可樂迷, 你錯過了這17天可口可樂的每日一pin, 也就是可口可樂在這17天當中每天發行一種可樂別針, 在Vancouver Downtown到處可見有些朋友拿著他們收集的別針要跟別人交換喔!





另外, 凡是來參觀的, 都可以拿到一瓶特殊瓶裝的可樂, 這是強調由回收瓶所製作的環保瓶, 有紅色和黑色兩種喔!



匆匆結束"可樂之旅", 我們來到外面廣場的大螢幕, 加入人群, 觀看今天最重要也是這次奧運最後的一場比賽, 那就是加拿大對美國隊的奧運冰球(Hockey)冠亞軍之爭.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平常是不看Hockey的, 雖然Hockey可以說是加拿大的國民運動, 加拿大人幾乎每個男孩從小都會加入Hockey team, 但我來了9年, 除了2002年加拿大得冠軍的那場球賽以外, 我從來沒看過, 我一直覺得這個運動太過暴力, 所以我都不看, 沒想到今天陪兒子一起來現場體驗那種氣氛.



話說今天的比賽, 加拿大在上周的積分賽中就因為輸給美國, 所以要多打幾場才能擠入前四強.  而今天的冠亞軍之戰, 我以為加拿大可能會有心理障礙, 沒想到在三局比賽中, 第一回合加拿大就先由16號的Toews射進一球, 那到了第一分.  到了第二局, 加拿大再由24號的Perry拿下一分, 原以為應該已穩住軍心了, 沒想到就在第三局, 美國隊也攻下一成, 一直到最後的24秒, 加拿大叫暫停, 我心想教練可能是要球員們全部回防, 只要守住球門不讓美國隊進球, 那短短的24秒一過, 我們就可以抱走金牌了, 沒想到, 在倒數24秒時, 除了加拿大的守門員Luongo以外, 沒有任何球員在旁邊, 就這樣美國隊又進了一球, 在兩隊平手的狀況下, 需要打延長賽, 時間雖然是三十分鐘, 但是只要在這時間內, 那一隊只要得分就贏了, 不需等到時間到.  


 


就在緊張的氣氛下, 眼看美國隊搶球搶得很兇, 而加拿大又履射不進球的狀況下, 連Samsung館的工作人員都暫時不開放, 而專心的跟大家一起看這關鍵的時刻, 就在時間勝下12分20秒時, 加拿大的隊長, 87號的Crosby神奇的射進決定性的一球, 全場的觀眾立刻跳起來大叫, 此時在外面不知多遠處也都聽到歡呼聲, 全溫哥華的民眾都High到最高點, 讓我們來看看我在現場錄的民眾歡呼狀況!



 




 


此時此刻, 在Vancouver Downtown, 全民都幾近瘋狂, 汽車喇叭聲, 歡叫聲, 玲噹聲, 還有那種在比賽場裡常有人賣的一種一按就震耳欲聾的那種人造喇叭, 此起比落, 連兒子都不停的尖叫, 那種盛況, 我看在台灣也只有在選舉造勢的場合才見得到吧!


 


走到最熱鬧的Robson Street, 擠得水泄不通, 這時槌心肝的事發生了, 那就是我的相機沒電了啦!


找了很多的相片, 但是只有報紙上這張才能看出當天溫哥華Downtown的盛況, 這條短短的Robson St. 和 Granville St.的路口, 就擠得水洩不通, 更何況是沿著這條往外擴散的人潮!



(photo from World Journal on Mar. 1)


 


若想觀看這場世紀之爭, 可以到下面網站去看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9j-MRTxz8&feature=featured


 


沸沸騰騰的舉行了17天的溫哥華奧運, 就在全民的歡呼聲中落幕, 閉幕典禮上由溫哥華市長交棒給了2014年冬奧舉辦地的蘇俄Sochi市長, 在鄉村歌手Neil Young的歌聲中, 戶外和室內的聖火火炬同時熄滅, 今年加拿大總算爭一口氣, 拿到了14面金牌, 7面銀牌, 5面銅牌, 共26面獎牌, 打破例年來的紀錄, 而在所有國家的得獎排行中名列第三, 僅次於美國的37面獎牌, 和德國的27面. 


 


過了今天, 一切都將回歸正常, 在觀光客散盡後, 這裡又將回復原有的寧靜了!


 



14 則留言:

  1. 祝~你 ~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版主回覆03/02/2010 12:51:32]歡迎來訪!

    回覆刪除
  2. 尖叫聲不絕於耳~!!我想有些事發生得神乎奇技哩~!!
    [版主回覆03/02/2010 13:17:24]難道你也在Vancouver Downtown嗎?
     
     

    回覆刪除
  3. 這次溫哥華的冬奧半的很成功,加拿大曲棍球隊在最後關鍵時刻奪下金牌,全加拿大的人心情都 high 到最高點了,溫哥華的冬奧可以說是精采落幕。不過一切都還沒有結束,接下來還有「殘奧」才正要開始,我覺得殘奧比賽更需要大家去重視,因為他們比一般的運動員更了不起,不但要克服身心的困難,還能勇敢的向世界挑戰,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殘奧的比賽。
    [版主回覆03/02/2010 13:31:46]我女兒是殘奧的volunteer, 所以我們也都很關心殘奧的活動.  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殘奧的比賽.
     

    回覆刪除
  4. 恭喜加拿大男女曲棍球雙雙奪金

    回覆刪除
  5. 我竟然錯過了閉幕典禮
    [版主回覆03/03/2010 14:35:54]沒關係, 網路上都看得到的.

    回覆刪除
  6. 我比較喜歡看花樣滑冰,很美很藝術,
    那個韓國的金研兒這次可出盡了風頭.
    [版主回覆03/03/2010 14:39:17]花式溜冰也是我們最喜歡看的項目, Yu-na Kim這次贏得理所當然, 因為她所有的動作都很紮實, 藝術方面的表現也很優美.
     

    回覆刪除
  7. 你女兒好棒喔! 她會留下很棒的回憶!到時候也可以帶回來第一手消息分給大家。^_^
    [版主回覆03/03/2010 14:41:44]我女兒因為是殘奧的長期義工, 平常她是南素里這邊的游泳助理教練, 所以這種機會在溫哥華舉行, 她是一定不會錯的.
     

    回覆刪除
  8. 我在台灣對著電腦看比賽, 尖叫不斷好刺激啊!!!
    男女Hockey都能得金牌, 真的是好感動啊
    [版主回覆03/03/2010 14:43:20]你不是也有來嗎? 為什麼是在台灣看呢?  難道你只待了幾天就回去了?
     

    回覆刪除
  9. 嗚~
    人家又沒跟到了啦
    如果我們也在現場看Hockey
    一定也會興奮到極點的哩
    [版主回覆03/03/2010 14:44:46]咦, 你是........?

    回覆刪除
  10. please upload the clip to let us see how loud it was...

    [版主回覆03/04/2010 16:49:45]Done.
     
    I had sent out the mascot, please let me know once you receive.
     

    回覆刪除
  11. 厲害哩,隊長果然是隊長,天生當英雄的料.....
    [版主回覆03/04/2010 16:51:16]這個隊長平常是在美國打, 他的年薪可有七百萬耶!
     

    回覆刪除
  12. 我老公和二個兒子有去看瑞典和斯洛伐克的Ice Hockey比賽,很不錯的體驗
    加拿大的熱情,我們感受到了! 
    [版主回覆03/05/2010 12:38:24]看現場的感覺很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13. Hockey...我們亞熱帶地區比較陌生這個運動, 只有偶而在電視瞄到一下!
    您家小帥哥也戴眼鏡?
    我們最近發現女兒看東西都瞇瞇眼, 心想:慘了!! 果不其然, 視力在一學期之內快速降到0.3/0.4, 還有100度的散光, 現在先點藥水治療!
    [版主回覆03/09/2010 15:25:40]我們這裡的醫生都不建議點散瞳劑, 因為散瞳劑容易造成青光眼.
     
    眼瞇瞇要趕緊注意, 初期可能去矯正即可, 度數太深就來不急了.
     

    回覆刪除
  14. 錯過當天的氣氛,真的是太可惜了!
    [版主回覆03/24/2010 10:35:05]當天要不是溫哥華警方要酒店早早打烊, 我看遲早會出事, 因為大家都太High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