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打破魔咒---Canada Striles the first Gold!


2010溫哥華奧運是加拿大第三次辦奧運, 第一次是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 第二次是在1988年卡加利奧運.  在前兩次, 加拿大地主國沒拿到任何一面金牌, 所以加拿大人都戲謔加拿大被詛咒了, 只要加拿大主辦就拿不了金牌, 但是就在剛剛, 晚上六點左右, 奇蹟發生了, 代表加拿大參加Mogulus比賽, 來自Montreal的選手, Alexandre Bilodren, 居然拿到金牌耶, 打破了加拿大當地主國就拿不到金牌的魔咒!


 


Alex會拿金牌也是老天保佑, 因為最後出場的法國選手, 速度比Alex快了0.2秒, 但是他卻因為在空中翻滾時, 其中一次該手扶雪屐, 但他沒扶到, 因此被扣分, 硬是從第一被擠到了第六, 所以金牌就拱手讓給了Alex.





(以上兩張相片都轉載自於CTVolympics.ca)


 


Alex有一位患腦性麻痺的哥哥, 他的哥哥是他最忠實的觀眾, 這次比賽, 他哥哥一直站在場邊為他打氣, 足見他們手足情深!



 



7 則留言:

  1. 很奇怪,
    我在台灣的電視,都沒有轉播冬奧柳!?
    [版主回覆02/16/2010 14:40:12]我也不懂, 台灣是的記者是不關心體育活動呢? 還是有更重要的大事要播報?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各種比賽,都只有感動兩個字
    因為背後的汗水和淚水
    是人們看不到的感動!!
    還有所有選手的家人,給予他們無限的支持
    也是讓人感動!!
    [版主回覆02/16/2010 14:43:08]對, 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像代表加拿大參加男子花式溜冰的Patrick Chan, 之前每周要到美國練習, 既花錢又耗體力, 要是沒有家人, 沒有毅力, 真的是沒辦法.
     

    回覆刪除
  3. 真的都會不由自主的感動
    尤其看到照片上的表情和他哥哥的事情
    鼻頭一酸眼眶都紅了啦~
    [版主回覆02/16/2010 17:11:20]你跟我一樣, 太容易被感動了!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 任何比賽, 在技術上絕對不能有絲毫差錯; 這也是加拿大人做事嚴謹的結果吧
    [版主回覆02/16/2010 14:52:18]對Alex Bilodreau, 我真的覺得是老天爺被感動了, 因為昨天下午, 我還看到一段影片, 講他跟他哥哥的種種, 他提到都靈奧運, 他沒拿到好成績, 但他哥哥只對他說: "I am proud of you."   他說他哥哥是他的Inspiration.  真的很感動.
     
    從您HR的專業判斷, Alex外表看起來是不是很善良呢?

    回覆刪除
  5. Alex 不只外表善良, 實際上個人素質更優異. 我一直認為, 人的素質決定企業競爭優勢的成敗, 更直接影響到社會國家的文明水準.
    不只是Alex 善良優異, 很多加人都如此; 就連今天的 Snowbaord Cross 決賽, 拿到銀牌的 Robertson 就是被美國人擠得幾乎摔倒, 不然金牌有望了. 當然, 他因為跳的過高, 反而被追上了, 毫釐之差而已,
    [版主回覆02/16/2010 16:52:09]沒錯, Robert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了風度, 依然跟金牌握手.
     

    回覆刪除
  6. 每次看到拿獎牌的選手,都會想到他們背後的付出.
    [版主回覆02/23/2010 12:16:02]那些選手們平常練習所花的功夫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所以能拿到獎牌對他們真的是最大的鼓勵!

    回覆刪除
  7. 厲害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