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10 Vancouver Olympic Opening Ceremony


今天, 2/12/2010, 期待已久的溫哥華奧運正式開幕.


 


晚上6:00, 大家都擠在電視機前, 聚精會神的等著, 大家都想知道今年是由誰來點燃聖火台!


節目的開始, 有一段影片的出現, 是一位滑雪板選手站在一座四周覆滿白雪的高山頂上, 然後就一路往下滑, 最後那位選手從開幕的舞台中滑入現場掀起開幕的序曲!


 


然後由主唱溫哥華奧運曲"I Believe"的Nikki Yanofsky負責唱國歌, 帶動接下來的表演節目!


今晚節目運用最多的就是吊鋼絲和高科技的視覺特效!


 


在各國進場時, 看到台灣的選手, 馬志鴻, 由一位教練和領隊陪同入場, 雖然勢力單薄, 但是很感動, 主持人也特別說明中華台北就是台灣, 讓在場的觀眾了解.


 


最期待的就是在加拿大總督, 瓊絲, 宣佈2010溫哥華奧運正式開始後進場的火炬持有者, 第一位是由負責點燃Richmond的O Zone聖火台的殘奧選手Rick Hasen坐輪椅進場, 把火燄傳給得過兩屆奧運金牌, 五面世界冠軍的競速溜冰選手,來自卡加利的Catriona LeMay Doan .  之後火炬傳給著名的籃球選手, Steve Nash, 他現在仍是NBA的選手, 屬於Phoenix Suns隊的.  火炬之後再傳給Nancy Greene, Nancy是我們都很熟悉的一位奧運競速滑雪冠軍, 因為每次去Sun Peaks, 她大部份都會在那裡, 帶愛滑雪的朋友認識Sun Peaks.  Nancy是在1968年拿到奧運金牌, 之後陸續拿了共13面世界杯的金牌, 17次加拿大冠軍, 這樣輝煌的成績, 至今無人能比.  火炬最後傳到了曾是著名的Hocky選手, Wayne Gretzky的手上.


 


在開幕舞台上, 是由這四位火炬持有者共同將舞台中昇起的火炬柱子點燃, 本來應該有四個柱子昇起, 但是機器故障, 所以只有三個人點火! 


 


最後的奧運聖火台, 是由Wayne Gretzky搭上特別預備的車子, 到Waterfront去點燃, 雖然溫哥華的天空還不斷飄著小雨, 但是絲毫未澆熄人們的熱情, 路人甚至跟著車子一路跑到聖火台呢!


 


在奧運期間, 對奧運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CTV網站去看最新的消息喔, 包括開幕的影片也都有喔!


 


http://www.ctvolympics.ca/


 


 


 


 



5 則留言:

  1. 我們昨天也守在電視機前全程看開幕式的轉播.只是對點聖火的運動員背景不是很了解,謝謝大鼓的解說.
    [版主回覆02/14/2010 18:19:32]了解這幾位運動員的背景就能知道為什麼他們是負責最後的點火這一部份了!
     

    回覆刪除
  2. 你的介紹好清楚, 而且還附了網頁, 可以讓格友們得到第一手訊息.
    昨晚我也看了實況轉播; 除了TSN 外, 第九台也可以看得到每天的賽程
    祝福你  除夕團圓, 新春快樂!
    [版主回覆02/14/2010 18:22:12]真的好精彩, 大家擠在電視機前, 連販都不吃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也有看很精彩耶
    [版主回覆02/14/2010 18:25:10]我看全國都在看吧!
    講個笑話, 我先生昨天晚上打了電話幫客戶約看房子, 對方等到10點多才回, 而且加了一句: 
    I think you don't know it's Olympic openning ceremony tonight!
     
    意思是, 大家都忙著看開幕, 沒人會在這時候工作的.

    回覆刪除
  4. 看到台灣選手出來的那一段..聽到有特別註明中華台北就是台灣時..心裡面真的有股感動說..
    也跟大鼓拜個年..祝你們闔家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覆02/16/2010 14:23:48]也祝Iling和黃先生在新的一年會更好!
     

    回覆刪除
  5. 也許大鼓有解釋過
    但臭媽錯過了
    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加拿大還叫哥倫布啥來著 ??
    謝謝大鼓
    [版主回覆02/17/2010 16:07:45]喔, 那是BC(British Columbia)省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