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溫哥華有什麼?


外甥女在學校跟幾位日本來的交換學生聊天, 被問到溫哥華有些什麼特別的, 值得帶回去的?


 


外甥女回來問我, 我想一想, 好像除了冰酒, 鮭魚, 楓糖及楓糖製品以外, 還真想不出什麼特別的耶? 


連好吃的餐廳都是外來的, 如: 港式飲茶, 日本料理, 韓國烤肉, 法式, 義式, 美式, 印度.........就是沒有一家加拿大式的餐廳.


 


這樣想起來, 還真有點慌, 如果在2010冬奧期間, 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湧入, 身為地主的我們, 你會介紹些什麼給這些朋友呢?



(Photo from www.Vancouver2010.com)



14 則留言:

  1. 溫哥華有ㄧ位熱心的大鼓,有大鼓萬事ok !! 昨天Tony打電話來找Samuel,這兩小孩還相約暑假要去大鼓阿姨家 !!真好笑 !!在台北都沒見面,還相約溫哥華見.
    [版主回覆12/15/2009 11:36:22]因為他們有共同的記憶, 地點是在溫哥華, 所以在台北兩個人沒有那種"革命情感",要到溫哥華來才有那種Feeling啦!
     
     

    回覆刪除
  2. 還有蔓越莓拉(這應該是加拿大的土產吧 我們家親戚每次都帶這個)
    還有蜂膠
    還有楓葉金幣
    [版主回覆12/15/2009 11:38:28]溫哥華是有種植蔓越莓, 但每次買的那種蔓越莓乾卻是美國做的!
     
    對啦, 楓葉金幣, 這次也有奧運金必幣喔!
     

    回覆刪除
  3. 說的也是回去幾次就不知要送別人甚麼了.總不能一直送楓糖漿及鮭魚.就像以前在台北可以買到全省各地方的土產就不知哪一項是台北的土產
    [版主回覆12/15/2009 11:39:23]沒錯, 溫哥華跟台北一樣, 沒有自己的特產!
     

    回覆刪除
  4. 愛永不止息結婚七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09年12月14日 下午4:10

    華人區的臥虎藏龍
    像  你 大鼓  還有 余光中的女兒就住這邊呀
    [版主回覆12/15/2009 11:40:36]你還比我消息靈通, 我還不知道余光中的女兒也在這呢!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知道哦~~~
    [版主回覆12/15/2009 11:41:32]哈哈, 等你去發掘然後再告訴我!
     

    回覆刪除
  6.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海鮮吧...
    加拿大本地吃的東西要贏過東方人,尤其是我們就是東方人真的有點難...
    不然您可以查一下看溫哥華那裡有沒有什麼被米其林評選還不錯的餐廳哦~
    [版主回覆12/15/2009 11:43:40]被米其林評選不錯的餐廳都不是道地的加拿大餐廳.
     

    回覆刪除
  7. 我還想到:花旗参,楓糖餅干,小圖騰木雕紀念品
    [版主回覆12/15/2009 11:46:32]花旗蔘是有, 但是好像不是很popular, 小圖騰倒是不錯的idea, 還有一種印地安人的Dream capture(補夢網)!
     

    回覆刪除
  8. 沒辦法~~
    吃的東西實在是東方人比較厲害....
    [版主回覆12/15/2009 12:17:53]沒錯!

    回覆刪除
  9. 愛永不止息結婚七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09年12月15日 凌晨12:31

    她姐是我朋友呀
    [版主回覆12/17/2009 15:20:08]原來如此!

    回覆刪除
  10. 還有....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我在Port Moody看到的牌告)
    回憶是最好的禮物呀!
    [版主回覆12/17/2009 15:20:53]沒錯, 回憶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11. 二年前去溫哥華,也買了好多楓漿、蜂膠、冰酒....
    還沒開封,不曉得壞掉了沒?
    [版主回覆12/17/2009 15:22:07]那個冰酒, 不知你是否有放在冰箱裡? 一般冰酒保存期限大約是三年喔!
     

    回覆刪除
  12. 請問冬奧是這個年底明年初要登場嗎?
    溫哥華有....滑雪場呀.....
    [版主回覆12/18/2009 15:01:56]奧運是2/12/2010開始.
     
    Whistler確實是很好的滑雪場!

    回覆刪除
  13. 溫哥華特有的楓糖,鮭魚,冰酒, 都是屬於吃的東西, 真的使觀光的人都很喜歡   2010的相關禮品,就更多了
    另外有些拿不走的, 就只有那些獨特美麗的風景了.
    我記得, 以前曾買過一些加拿大雁與楓葉圖形的小別針, 送給女性倒還不錯. 可是這次在機場卻不容易找到
    [版主回覆12/19/2009 15:23:29]有很多小東西反而在Dollar Store才看得到, 例如有些小鑰匙圈, 像坎有加幣1 cent的, 有國其旗的, 有溫哥華風景的.......這些倒是不錯的小禮物.
     

    回覆刪除
  14. 冰酒配鮭魚,飯後再來點楓糖做的甜點,這樣就夠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