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火山之旅(1)黃石國家公園-----Spokane


多年來一直想要拜訪美國第一國家公園---黃石公園, 一直未能成行, 這一次, 不管任何因素, 鐵了心, 一定要去走一趟.





我們於前一天晚上先到西雅圖小妹家, 隔天一早六點多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走WA-90往東開, 在華盛頓州的這一段路上, 天氣陰霾, 越往東走景觀越遜, 除了上廁所和加油外, 我們一點都不敢多耽擱, 就怕天黑前趕不到黃石.










在準備出華盛頓州之前, 有一個小鎮, Spokane, 這是華盛頓州東部的重鎮, 我們決定在這裡稍微停留, 看看這個小鎮並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


先來到小鎮上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以前公司的產品, 看到那個Logo, 覺得好溫馨, 在這個小地方居然也看得到以前公司的產品, 而這個產品在台灣高雄小港機場也用過喔!



整個小鎮看得出是有點歷史, Downtown中很多家有名的銀行都是在很有歷史的大樓裡.






連Library都藏身在這雄偉的建築中.





小鎮上還有好幾間歷史悠久的教堂.





而且多半是天主教的教堂.





只有下面這間像是重新翻修過的, 很新 !








在這些歷史建築中, 偶爾也會冒出下面這樣的奇特建物.







Spokane也有一棟很新的建築, 這是做為明年溫哥華冬澳前18天的世界花式溜冰賽的比賽場地.







吃過午餐, 我們上路, 離開華盛頓州, 進入Idaho, 然後Montana, 一路上都是乾旱的半沙漠地區, 很單調, 但是一望無際.







越往東天空越藍, 天氣相對的越乾燥, 不想看乾旱的草原, 就只有藍天好看了!





終於, 在破紀錄的花了14個小時, 跑了一千多公里, 橫跨三州後, 我們終於到了West Yellowstone, 時間已經是接近晚上九點了!









10 則留言:

  1. Nice pics!
    Enjoy ur vacation!
    [版主回覆08/24/2009 12:39:07]Thanks!  We back to our sweet home now!

    回覆刪除
  2. 黃石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到時後再來看看你的旅遊心得,
    祝你們玩得開心喔~
     
    [版主回覆08/25/2009 08:09:22]黃石真的是值得去看看喔!
    我們已經回到家了!
     

    回覆刪除
  3. 好強好強
    不過真的很辛苦
    十年前我和老公輪流開了十幾個小時(從美國最南聖地牙哥開到最北西雅圖)
    中間也是只上廁所吃速食
    其他時間都不敢浪費
    不過真是個難忘的經驗喔
    [版主回覆08/25/2009 15:46:38]你們還有兩個人輪流開, 我是全程一個人開呢!
     

    回覆刪除
  4. 開十四個小時哦?一千多公里哦?
    真的是有夠遠的遠呢~~
    [版主回覆08/25/2009 15:47:33]遠不打緊, 還沒有風景好看, 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
  5. 14個小時,一個人開車啊?
    [版主回覆09/01/2009 13:31:36]對啊, 完全一個人開, 可是路上也停了6~7次, 所以還好!
     
     

    回覆刪除
  6. 大鼓下次找我去好了﹐我很愛開車~ 哈~
    黃石我也去過兩次﹐一次從溫哥華出發﹐一次從卡加力出發。
    原本以為從卡加力走直線會比較近﹐可是也開了10個鐘頭才到! (兩台車三個人輪流開)

    不過景色真的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啊!! 這是一輩子裡頭一定要去至少一次的地方!
    (你們下一次旅行打算去哪呢﹖小好奇)

    Sonia
    [版主回覆09/04/2009 13:49:28]對啊Sonia, 我怎麼沒想到你很會開呢?
    下一次的trip, 近期的是Sun Peaks滑雪, 你要不要去弄一台Bus帶我們去啊?
    另一個長假的計劃是Oregon's Pacific Coast Scenic Byway Overview, 看你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囉!
    我覺得我們應該一起先喝個咖啡認識一下, 我們住得這麼近, 居然沒碰過面!

    回覆刪除
  7. 在spokane住了一年多ˇˇ!
    原來!
    這些東西對妳來說是蠻新奇的^^
    [版主回覆09/20/2009 15:35:09]哇, 好稀奇喔, 居然有華人住在Spokane啊!
    你現在還住在那裡嗎?
     

    回覆刪除
  8. 是阿
    還住在這什麼都沒有的超級小鎮
    一個比屏東市還要荒涼的spokane><!
    算了算,我還要待上兩年咧><!
    [版主回覆09/22/2009 12:36:42]你在那裡唸書嗎?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