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火山之旅(4)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ake Area

黃石的東南邊有一個很大的高山湖---Yellowstone Lake, 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 面積有132平方英哩.  就因為面積很大, 所以經過這區, 常會碰到因水氣蒸發而形成的烏雲, 因此會有局部陣雨發生.






我們來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跟前面看過的一些Geyser來比, 這個地區的Geyser可以說是小而美, 而且特別的是這一區在超大的Yellowstone Lake旁邊, 更顯得Yellowstone Lake大的像海一樣!






這區比較特別的是下面這個Black Pool.  聽說在1991年以前這個水池真的是黑色的, 但在1991年以後, 惡個池水的溫度不斷的上升, 使得水中的微生物都被"殲滅", 因此池水變成現在的藍色, 反而更美!






走在這一區的木板步道上, 感覺特別的寧靜, 可能來的人不多, 且又在湖邊, 真的很想在這消磨一下午!






在湖裡, 也有一個"窟窿", 叫Fishing Cone, 沿著這個Fishing Cone的周圍有陣陣的漣漪, 我發覺在湖邊看這些火山的附產物比在山邊看來的安心, 看來這些湖水起了很大的安定作用呢!






在離開Lake Area快到Mud Volcano的路上是最令人興奮的, 因為這區在路的兩邊有很大的草原, 我們看到了不知幾百隻的Bison(美洲水牛), 而這些水牛毫無忌憚的就從車陣中穿過, 所有的遊客都興奮的猛拍照, 當然也因此造成了小小的交通阻塞!








Mud Volcano

穿過牛群, 我們來到了Mud Volcano區, 而Mud Volcano就在停車場一上來的地方, 這個Mud Volcano曾經噴發達9公尺高, 而且噴發的都是泥漿. 但現在只剩泡泡而不再噴發所以遁形失色.






 走過一小段山坡路後, 我們看到了比較特別的-----Churning Caldron.

遠遠的就看到了滾滾的泥漿和濃濃的煙霧, 還不時的看到那泥漿一會噴得高, 一會兒噴得低, 顯得很活躍! 



原來這個活躍的泥漿噴泉是在1996年才開始活躍的, 以"年齡"推算還很年輕, 難怪很有"活力"!







看資訊板上所顯示的溫度, 這個泥漿噴泉的平均溫度是73℃, 泥漿的噴發高度約為1~1.5公尺高.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Churning Caldron的實際噴發狀況吧!



在這一區停車場隔馬路的對面, 有一個Sulphur Caldron, 這是個酸性很強的泥泉, 若以PH值來看, 一般的電池酸性是最強的, 大約是1, 而這個泥泉的酸性在PH1~2左右, 是黃石公園內酸性最強的溫泉之一. 







既然講到PH值, 就讓我來問一個問題:

胃裡的酸液PH值是多少呢?




答案就是跟Sulphur Caldron的酸性程度是一樣的, 所以要是有鳥, 或動物不小心掉進去, 那麼就會被消化掉了!

3 則留言:

  1. 這黃石公園的地貌太豐富了!
    [版主回覆09/01/2009 13:26:26]以前也都不知道黃石的地質景觀這麼的特殊, 真是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這裡應該可以開發成溫泉區吧!
     
     
    [版主回覆09/01/2009 13:27:40]哈哈, 我也跟端端說要是在台灣早就開發成溫度區了!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到大鼓拍的照片
    本來沒有很想去的地方都變成超想去的
    因為真的都很美
    Eugene還說怎麼每次都可以拍到"沒人"的時候
    真厲害
    [版主回覆09/01/2009 13:29:37]北美跟亞洲的差別就在大, 所以觀光區的人潮跟亞洲是不能比的, 因此要拍到沒人的景觀是很容易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