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入境美國免簽證專案旅客 搭機新規定


今天收到華航寄來的E-mail, 關於搭機入境美國的新規定, 這項規定和參加美國免簽證專案有關的國家有關, 所以特地轉載供朋友參考:



 


 


 


 


中華航空因應美國入境規定,凡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搭機前往美國,須於出發前72小時,上網登錄電子系統,申請並取得入境美國核准授權入境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STA


 


2009112起,美國國土安全部規定,凡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包括有成人伴隨和無人陪伴的兒童,不論年齡,每人均須取得獨立授權,並在登機前取得核准的ESTA,以便美國掌握旅客入境前個人訊息。此外,赴美旅客抵達入境時,仍需填寫入境相關表格。


 


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如行前未依規定取得核准的ESTA,入境抵美時,可能將遭受拒以登機、延長入境美國證照檢查或遭致美國當局遣返。


 


為方便全球各地旅客,該網站提供 21種不同語言,旅客可上網查詢適用赴美免簽證國家。敬請上網查詢相關規定,以了解更多詳情。該網址為http://www.cbp.gov/estahttps://esta.cbp.dhs.gov


 


 


---------------------------------------------------


感謝格友Jim特別上網查證, 加拿大並不在此限制, 現把有參加US Visa Wavier Program的國家名稱列出, 供大家參考.



 


Which countries participate in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Andorra



France



Luxembourg



Singapore



Czech Republic



Austria



Germany



Monaco



Slovenia



Estonia



Australia



Iceland



Netherlands



Spain



Hungary



Belgium



Ireland



New Zealand



Sweden



Latvia



Brunei



Italy



Norway



Switzerland



Lithuania



Denmark



Japan



Portugal



United Kingdom



Slovakia



Finland



Liechtenstein



San Marino



Republic of Malta



South Korea




 


10 則留言:

  1. 好像我們台灣一般旅客目前到美國似乎還不能享受免簽證的福利.
    [版主回覆02/13/2009 12:13:07]如果是持台灣護照就必須事先申請美國簽證, 但持加拿大護照的話, 不需申請簽證, 但現在若要搭機赴美則必須於72小時前先上網站申請入境授權.
     

    回覆刪除
  2.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可以免簽呢?
    現在台灣去英國可以免簽6個月了。
    大鼓您那兒開始暖和點了吧!
    [版主回覆02/13/2009 12:17:04]台灣現在也打算申請赴加免簽證, 若通過, 以後你們要來就方便了!
    我們現在溫度大約3~4度, 只要不下雨或下雪都很好.
     

    回覆刪除
  3. 真是過境美國越來越麻煩了。
    [版主回覆02/13/2009 12:30:56]對呀, 所以沒事還是別亂跑, 在加拿大玩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這麼麻煩啊? 簽證又貴,這應該會影響旅客人數吧?

    [版主回覆02/15/2009 16:16:34]這種ESTA是免費的, 但是一定要記得去登記, 否則就進不了美國.
     

    回覆刪除
  5. 資訊謝分享
    祝~
    你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5/2009 16:19:04]歡迎新朋友!

    回覆刪除
  6. 3月份開始,台灣人去英國都免簽了,美國要等到何時才免簽啊?
    我老公因無法在台連續住滿180天,不能美簽,所以我們都不能去美國玩.
    [版主回覆02/17/2009 12:41:30]台灣正在申請入加拿大免簽, 可能會有希望喔!
     

    回覆刪除
  7. 加拿大人開車去美國也要申請嗎?
    [版主回覆02/17/2009 12:42:04]走陸路就不用.
     

    回覆刪除
  8. 還好,我們全家都有五年的美簽和加簽,很夠用了!
    您這裡怎麼愈來愈像加拿大入口網站了,對打算移民、新移民都很有幫助!
    我更喜歡看您們去"不太一樣"的私房景點!春天到了,有沒有打算去哪裡走走呀!?
    [版主回覆02/17/2009 12:44:43]二月忙的昏天暗地的, 兒子要參加小提琴和鋼琴的比賽, 女兒要參加校外數學競試和中文挑戰考, 一連串的忙錄, 要到三月份的春假才會有空, 等有空才來想春假要去哪裡.
     

    回覆刪除
  9. 我剛查了一下~~~加拿大公民不需要申請ESTA~~~因加拿大不屬於US visa waiver program
    What about Canadian, Mexican or Bermudan citizens and VWP?
    Canada, Mexico and Bermuda are not participants in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includes other provisions for visa-free travel for nationals of Canada and Bermuda under certain circumstances. See Citizens of Canada, Mexico and Bermuda. Since they are not part of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requirements for machine-readable or biometric passports do not apply to nationals of Canada, Mexico or Bermuda. Also,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some nationals of Canada and Bermuda travel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require nonimmigrant visas. Visit Entry from Canada on the CBP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版主回覆02/18/2009 11:09:59]Jim,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I will call China Airline Canda to verify tomorrow.
     

    回覆刪除
  10. 對懶人來說,一切都是麻煩。也許我也是懶,所以老是到一些不用簽證或是可以辦落地簽的地方玩。我們三個都感冒了,慘!
    [版主回覆02/19/2009 12:14:59]保重啊, 小孩可以感冒, 你千萬不能!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