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將秋天入味



連日來的陰雨, 明顯感受到秋意. 悄悄的, 樹葉開始妝扮, 只為了做最後的一博!




一夜的風雨, 整棵大樹, 剩下不到一半的樹葉!




院子裡的"卒仔", 得到足夠的資源----陽光和小雨, 就趁機掘起, 佔地為王!





楓葉才剛剛準備上顏色,



而楓籽卻搶得先機, 先紅給你看!




社區活動中心前不知名的小樹叢, 醞染成一片"紅海".


前院的日本楓, 也開始上妝!



門前的菊花, 開始綻放!





秋天是感恩的季節, 所以秋色配美食是應景的套餐!




燻火腿捲酸黃瓜



沙拉



自己動手將Spanish dip抹在麵包上,配上一片燻鮭魚



烤白菜




主角上陣, 烤火雞!



飯後甜點, 泡夫!



菊花也在我們的美食當中插一角呢!



 



23 則留言:

  1. Happy thanksgiving!
    [版主回覆10/12/2007 11:41:02]Thank you!  We did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回覆刪除

  2. 一早起床就看到妳家這麼豐盛的菜色
    你最近是要請客嗎
    可以幫我打包一份嗎
    m
    我除了甜點每樣要一份哦
    甜點你就自己留著吃好了

    [版主回覆10/12/2007 11:36:22]那甜點可是我做的, 而且沒兩下就一掃而空, 我連一個都沒吃到呢!

    回覆刪除
  3. 中午時分看者美食和美景,眞的忍不住口水快流下來,好羨慕你們,我都只能一直回憶幾年前的加拿大之旅回味,
    [版主回覆10/13/2007 00:50:00]有機會再來一次吧!

    回覆刪除
  4. 自從柯羅莎颱風走後,台北也聞到秋味了
    不過,都市叢林,少了楓紅的裝飾,只見路樹的葉片灑落~
    [版主回覆10/13/2007 00:51:43]我聽說台灣今年的秋天也很有涼意!

    回覆刪除
  5. 前半段~~~~詩情畫意!滿足了我的視覺!
    後半段~~~~美味絕倫!滿足了我的味<未>覺!
    看的見,未吃到.
    [版主回覆10/13/2007 00:57:50]你不知道第二天我們才真的是吃火雞"大餐"呢!
    因為我們把火雞的骨頭一半拿去煮蘿蔔湯, 一半拿去滷白菜,  剩下的雞肉一部份拿來做雞絲拉皮, 一部份拿來煮粥, 還有一部份給孩子做火雞三明治帶到學校當午餐.  你說這是不是"火雞大餐"呢?

    回覆刪除
  6. 加拿大感恩節也吃火雞啊
    臭媽不敢做
    家裡人太少
    火雞太大一隻
    吃不完啦 
    [版主回覆10/14/2007 05:19:24]咦, 臭媽不知道加拿大人感恩節也吃火雞嗎?
    原則上, 早期的北美族群都屬於歐洲移民(原住民和亞洲人除外), 所以節目及習俗都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7. 乖乖隆地咚---如此美景+美食!
    我們家山下那煙波飯店的大廚都被大鼓比下去啦!!
    [版主回覆10/14/2007 15:10:00]你用大鼓vs大廚, 那大廚會氣到吐血啦!  大鼓的手藝只能填飽家人的肚子啦!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你做的菜都好像飯店裡面的西餐歐
    [版主回覆10/15/2007 16:22:24]這麼抬舉我, 那就請自行打包, 不要客氣啦!

    回覆刪除
  9. 哇~~!美景加美食
    你們在那裏的生活好愜意喔~!
    [版主回覆10/17/2007 00:54:31]愜意的生活要自己尋找, 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緊張了!  像你們常常在四周尋找美食, 也是一大享受呢!

    回覆刪除
  10. 院子裡的"卒仔" ~ ~ ~ ~ 好笑 ~ 但我贊成!!
    oh ~ that is right ~ 加拿大的 thanksgiving 是在10月嘛 !!  你們吃的跟我們一樣耶 ~ 也是烤火雞當主食 ~!!   YUMMM ...
    [版主回覆10/17/2007 00:52:13]我常常不懂為什麼加拿大的感恩節在10月而美國的在11月?

    回覆刪除
  11. 那顆大樹感覺真是很有秋意,超美的耶
    [版主回覆10/17/2007 00:50:35]我也很喜歡那棵大樹, 每次經過時都會聞到一股香味!

    回覆刪除
  12. 哇~~~ 米拉看到火雞了~~~
    正想問泡芙哪裡買的時候....就看到是大鼓自己做的啦~~ 太強了
    米拉有去問ESL的老老師ㄛ  "為何加拿大的感恩節在十月??"
    但是三個老師都回答...........  不太清楚為何和美國不同  可能是因為加拿大偏北  豐收的時候較早
    所以十月就先慶祝豐收   過感恩節啦
    [版主回覆10/18/2007 02:09:01]感謝米拉的答案, 跟我想的差不多!

    回覆刪除
  13.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10月17日 晚上10:57

    哇 我家沒有的烤火雞 在大鼓姊家看到了 你好強喔 有夠豐盛的耶 我也好愛吃 煙薰鮭魚呢 yummy!!
    [版主回覆10/19/2007 13:36:32]下次多湊幾個人, 你們也可以烤一隻來吃, 要不集體到白石來, 我烤給你們吃好了!

    回覆刪除
  14. 大鼓,難怪去妳夏令營的小朋友,都樂不思蜀,這麼會煮,又這麼好吃,誰捨得回去啊!
    [版主回覆10/19/2007 13:34:41]哈哈, 夏令營的小朋友都吃簡餐啦!

    回覆刪除
  15. 不是才賞楓回來?我正等著你的照片和文章!近來溫哥華天氣不佳,本打算回美東一趟, 想想還是趕回臺陪老狗及老公好了,候鳥嘛!
    [版主回覆10/20/2007 15:23:39]結果我因為有事所以沒去, 在家裡附近看看就好了!

    回覆刪除
  16. 大鼓,眼前的這些美食都是你自己做的嗎
    簡直是餐廳大廚的水準
    對了,妳有沒有發覺今年的秋天沒有去年美
    我覺得多倫多這邊楓葉的顏色不像去年那樣美麗
    [版主回覆10/21/2007 06:25:43]我們這邊因為又是風又是雨的, 所以還來不及欣賞葉子就掉光了!

    回覆刪除
  17. ﹋★ 橘子味兒↘☆2007年10月22日 凌晨12:29

    秋天~就是這樣風情萬種!
    我愛秋天!
    [版主回覆10/24/2007 12:44:45]秋天感覺是很詩意也很失意!

    回覆刪除
  18. 打鼓啊大鼓~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才能表達我的意思......

    好吧~ 接下來 一個接一個吧! 首先~ 最後一張: 菊花插一角, 應該沒有下肚吧?
    [版主回覆10/24/2007 12:47:16]只是把門口的秋菊剪幾朵陪襯菜色啦!

    回覆刪除
  19. NO.5 看起來像我們這的奶油菇~ 可以吃的; 但是吃完不能喝酒!!!! 我是過覺得很麻煩, 因為黏黏的外層要去掉~ 
    NO.8 真是美到不行 那種天然的紅~~ 只有植物才能告訴我們!
    其他的~ 我都要吃一口!
    [版主回覆10/24/2007 12:48:29]請自己用眼睛打包, 不要客氣!

    回覆刪除
  20. 哦! 盆景樹木不算~

    回覆刪除
  21. 台北的秋天,變舒服多了~涼涼的....太陽很大,但不覺得熱和悶, 白天的天空清徹了,傍晚的夕陽也染紅了天空...我覺得: 台北的秋天,很像溫哥華的夏天!!
    暑假去溫哥華時,和一位阿伯在UBC打高爾夫球,他也說...那邊涼快那邊去!!春夏秋天在溫哥華,冬天就回台北...呵呵~
    美景+美食=幸福!!

    回覆刪除
  22. 近日觀察溫度氣候,自十月起White Rock大都在10度C以下(甚至比多倫多.渥太華還低),好像又下雨,似乎很濕冷?!
    不過,您的愛心全麥麵包卻帶來了...溫暖,  肚子不知不覺地咕咕叫~
    [版主回覆11/01/2007 14:04:54]通常加西在這個季節就開始進入雨季, 所以通常冬天都沒地方去, 因此買房子時最好是能有足夠的空間活動, 否則會得優鬱症的.
     

    回覆刪除
  23. 好個秋味。今年咱家沒吃火雞,來您這裡看看止飢。
    [版主回覆11/30/2007 14:51:25]等聖誕節的時候再吃吧!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