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蘿蔔糕?


 


老公超級愛吃蘿蔔糕, 最近蘿蔔很便宜, 於是做了幾回給他吃, 居然把他的嘴給養刁了, 閒我做的蘿蔔糕不夠好, 於是他決定自己做做看, 但是呢須要借用我的食譜!

隨他高興, 我倒要看看他做出來的蘿蔔糕有多高明, 於是我把廚房留給他, 我去睡我的大頭覺, 第二天下午, 看到他把蘿蔔糕放在鮮艷的綠盤子上, 像示威似的擺在island上, 等我察覺與讚美, 他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對他, 我是決不輕意讚美的.


晚飯時, 我切了一塊嚐嚐, 實在是吃不出有什麼不同, 問他, 他給我的理由是:


第一, 我的蘿蔔糕還沒吃就聞得到蘿蔔味.(這不是廢話, 難道我的蘿蔔糕沒有蘿蔔味?每次剛蒸好, 猛說"好香"的人是誰?)


第二, 我把臘腸切成薄片, 而不是切丁, 這樣在切蘿蔔糕的時候比較好切. 我問他, "你看過外面賣的有人切片的嗎? 他說, "那是因為他們不知改進.


第三, 我的蘿蔔糕賣相比較好, 比較高級, 還有美麗的盤子.(老兄, 那個是塑膠盤好嗎?)


這就是O型巨蟹座的人, 頑固不冥, 自以為浪漫不切實際的我們家老公.  碰上我這個超實際的摩羯座, 我看他一定覺得沒趣, 但面子又扯不下來, 沒則.


 


港式蘿蔔糕


材料:


1. 香菇   大朵的約6~7朵, 小朵的約10朵(隨個人喜好加減)


2. 白蘿蔔   約4磅


3. 蝦米   一小把(我喜歡蝦米, 所以放得多一點)


4. 臘腸  兩條


5. 粘米粉(好像是在來米粉) 1 磅(約450克)


6.  紅葱頭 些許


 


作法:


1. 香菇切末, 臘腸切丁, 蝦米剁碎, 蘿蔔刨絲


2. 爆香紅葱頭, 再放入蝦米、香菇、臘腸一起炒, 最後加入蘿蔔絲, 加入一匙糖, 一匙鹽, 白胡椒調味.


3. 粘米粉加四杯冷水(每杯250cc)拌勻, 再加入炒料中拌勻(關火)


4. 容器抹油, 倒入容器中以大火蒸40分鐘


5. 蒸好後可在表面抹一點油, 可保持水份不易蒸發, 並可灑上一點芝麻.


 


 



17 則留言:

  1. ♬永遠長不大♬呼~呼~呼2007年2月9日 凌晨2:04

    挖~~他是蘿蔔蛋糕押= =
    看起來好好吃唷~~~
    你北鼻真有口福<羨幕>
    [版主回覆02/11/2007 03:20:56]歡迎你第一次光臨!

    回覆刪除
  2. Hello 貴賢伉儷 二人手藝都粉讚ㄋ! 雖然嚐不到 光看照片就可以給 90分ㄛ!
    ps: 到了 加拿大 中式食譜的單位都換成 "磅" 啦!
    [版主回覆02/11/2007 03:18:54]北美人很奇怪, 都說要統一用公制, 但還是改不過來, 用磅, 吋, 哩.........

    回覆刪除
  3. 妳的那一半,  表現已經不錯了. "說的一口好菜", 是我那一半給我的評語. 可見, 我連手都懶的動呢.
    [版主回覆02/11/2007 03:23:38]光說也就罷了, 我老公就是呈強, 所以不得不自己做.  所以男人在老婆面前絕對不要呈強.

    回覆刪除
  4. 夫妻個性幾乎都是不一樣的組合,這樣生活才會充滿精采的對話!
    你們倆都很厲害,連在國外都能做出蘿蔔糕,我們倆口個都不會做!
    [版主回覆02/11/2007 03:26:42]如果你們搬到國外來, 保證你們也都會.  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以前我都不太會煮, 剛來煮的第一餐, 還遭到罷吃, 練功五年, 才稍為可以端上檯面.

    回覆刪除
  5. 只要是用心做出來的都好吃><
    流口水囉~~~^^
    [版主回覆02/11/2007 03:30:00]歡迎小蜜第一次光臨!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很好吃,料好又實在的樣子。
    其實大鼓心裏也覺得老公的蘿撥糕作得不錯,只是不願讓老公太得意吧!
    [版主回覆02/11/2007 03:29:01]起先看到樣子, 也覺得他好像做的還不錯, 但吃起來太軟了, 所以還是沒有我做的好吃啦!

    回覆刪除
  7. 我們家用人有做過
    可是那個糕的硬度很奇怪
    就是不像我們去茶樓吃的那樣
     
    p.s.你老公還會下廚
    真不錯
    [版主回覆02/12/2007 15:13:49]要不要讓你們家用人試試我的食譜.
    p.s. 你怎麼那麼好命還有用人, 我比用人還不如, 真的是命運大不同!

    回覆刪除
  8.  
    我投你老公三票讚!讚!讚!香、好切ˋ漂亮
    [版主回覆02/12/2007 15:07:13]山米,
    你居然沒有投同情票給我還投三票給我老公
    我最近不管做什麼都要被他批評一翻, 我要罷工了啦!

    回覆刪除
  9. 大鼓我支持你,你做的比較好吃,還敢挑剔老婆大人煮的,活膩拉... 
    每次阿那答挑剔我也就一直反駁他,幾年下來,讓他不用下廚,結果他的廚藝退步了,想當初我剛來也是完全不會煮菜,經驗累積下來也變的利害囉,看來還是要三不五時讓阿拿答下廚,才不會荒廢他的廚藝....哈哈.
    [版主回覆02/12/2007 15:04:29]小魚,
    我最喜歡你了, 那個山米居然還投我老公三票.

    回覆刪除
  10. 看的我都想到我媽咪的蘿蔔糕了
    好餓

    回覆刪除
  11. ~~ 最近不管做什麼都要被他批評一翻, 我要罷工了啦!~~ Go for it! I stand on you this time!
    男人女人都一樣啦,沒身歷其境用『想的』都簡單
    ㄛ,那妳投票給他,從此要吃蘿蔔糕,他自己來!忙死他,妳又賺取『甜言蜜語』獎牌
     
    [版主回覆02/13/2007 04:33:46]這樣講我就滿意了啦!

    回覆刪除
  12. 我跟你一樣是魔蝎座的耶!
    最近打算來用你的食譜過年囉!
    謝啦!

    回覆刪除
  13. 我有個朋友也是O型巨蟹座的人,原來他們的個性是頑固不冥呀~

    回覆刪除
  14. 這樣很好啊!!
    會嫌又會動手作.以後以落的清閑啊
    [版主回覆02/27/2007 01:32:33]若都讓他做只怕我們的健康會亮紅燈, 像他堅持炒蛋要油多, 但多到什麼地步你知道嗎? 油比蛋還多, 你覺得這樣我敢讓他做嗎?

    回覆刪除
  15. 不錯了,至少妳老公還會動手,我老公是只會動口的,動口吃,最近好了點,還會動口讚美.

    回覆刪除
  16. 呵  當然他認為自己做的最好吃 因為有付出
    不錯啦你老公會動手做   我家老爺是只動口不動手呢

    回覆刪除
  17. 大鼓姊東勢客家人的做法:再來米粉600公克:白蘿蔔1800公克。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