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到底誰聰明???



前幾天拿到一台新玩具, 聰明料理機(Thermomis), 德國研發生產的產品.


話說兩個月前, 某家公司剛剛拿到這個機器在加拿大的代理(除了魁北克以外), 他們找上我, 希望我能夠幫他們翻譯產品目錄及網頁, 且要趕在德國總裁到加拿大來之前翻好. 於是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它搞定, 好讓他們能夠趕得及讓老德知道他們well prepared.  為了這個case, 我老花加深了好幾度.


雖然我翻譯費拿到了, 但我們雙方一直未曾謀面, 某一天, 我們約了在他們公司碰面, 聊了很多, 相談甚歡, 最後他們居然送我一台當做"酬庸", 真使我受寵若驚.


拿到這台機器, 一時間真不知該不該用它?一向相信雙手萬能的我, 既沒買麵包機, 也沒買過料理機, 坊間還有什麼豆漿機, 有的沒的機一大堆, 我連考慮都沒考慮過, 更何況是買呢!


兒子看到我抱回一台機器, 很興奮, 立刻研究起它的manual, 而我則從操作面板上看到的功能可知它能秤重、定時、加熱、研磨、攪拌、和麵, 但我明明記得在翻譯時它說這個小東西是可以取代21種機器的呀?  而且我記得在某個人的部落格曾經提過她用這台機器做南棗核桃糕, 這下子倒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等我研究清楚了, 再來跟大家報告, 看到底是它聰明還是我聰明!


對了, 也歡迎大家去看看他們的中文網站, 目的是請大家幫我看看是否有翻錯的地方, 我發覺住在國外中文有退步的明顯跡像, 很怕那天被別人揪出明顯錯誤, 那就糗大了!


http://www.easycooking.ca/



 



11 則留言:

  1. 過年大掃除整理廚房才發現我有很多"機"都閒著沒用,買回來用沒幾次,所以想想就好不要買。
    [版主回覆02/13/2007 04:30:37]我就是怕買回來供著, 所以不敢隨便亂買.

    回覆刪除
  2. 同意ㄚ! 同意ㄚ!
    這幾年台灣流行打果汁, 各式各樣的機種不斷推陳出新. 懶人我盡然也弄了三台閒置在家. 罪過ㄛ! 我發誓爾後再也不買果汁機了.

    回覆刪除
  3. 好用在跟我報好料喔!重點是多少錢啦? 
    家裡機器越來越多囉!
    [版主回覆02/13/2007 04:17:54]Rosie,
    聽說這台在歐洲賣得很好, 我們這裡據說一台要加幣一千八百多元(台灣要五萬多), 所以不便宜.

    回覆刪除
  4. 好貴喔!我買不下耶!

    回覆刪除
  5. 真是多功用的機器阿
    不過小阿婆對料理真的完全沒興趣

    回覆刪除
  6. 真是難得的機緣,不必太客氣了,翻的很好,could'nt be better!
    這機器好像不錯,想買一個來,但是家裡各式各樣的聰明料理機(現在看來not so smart) 又該怎麼辦呢??
    大鼓了不起!!

    回覆刪除
  7. 很貴說~~~~用過後記得要分享心得~~~~~看看他貴的有沒有價值
    [版主回覆02/16/2007 12:51:54]這周太忙了, 下周再來試,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到底值不值得.

    回覆刪除
  8. 挖塞,這麼貴喔,有這麼神奇嗎?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對這種多合一的機器不感興趣。尤其還是23合一。
    若是其中幾項功能出問題,丟不丟?修不修?這是很尷尬的。
    只是省空間。但有省那麼多嗎?

    [版主回覆03/01/2007 16:56:52]原則上我是相信雙手萬能的, 不過我既然拿到了就會找時間發揮我的研究精神做一下實驗, 但是最近太忙, 有空再說吧!

    回覆刪除
  10. 當然是妳聰明囉,至少它不會說話不會翻譯

    回覆刪除
  11. 喔!
    我找到聰明機的介紹了
    自己上網站看囉!
    打擾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