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Mother's Day




星期六中午, 我收到孩子們給我的一張邀請函, 時間是當晚的6:30, 地點是在Cathy家.  邀請函上註明了那是為我們準備的母親節晚餐, 菜單也同時寫在上面, 孩子們還提醒我們要記得穿外套免得會冷, 我心想在室內吃怎麼會冷, 他門可能是怕我們夜晚會著涼吧!  真是體貼的孩子.


來到Cathy家門口, 門上貼了一張條子, 要我們走側門.(咦, 搞什麼, 怎麼叫我們從側門進呢?)


一進到後院, 哇, 不得了, 餐桌都已擺設好, 看來我們今天會有一頓花園大餐.



四人座的餐桌, 每個位子上都有名牌, 並有一張卡片, 餐具的擺設看來是全套的喔, 但位置稍有錯誤, 刀應在外側, 並且少了一個叉子, 但我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所以不挑剔.



看Brian給我的卡片和Joy給我的小紙盒, 桌上還有我的名牌.



Brian給我的卡片內容, 我看了半天實在是不懂什麼是AKA?  我問Brian, 他告訴我AKA means "Also Known As"的意思, 喔, 真不懂這些新世代.



桌上還有蠟燭及花, 可見平常我們大人做的小孩都學到了.(Joy跟我說花是她擺的)




有美食當然要配美酒, 只是孩子們買的是香檳汽水.(意思到了, 他們比我們還愛喝呢!)



終於開始上前菜了, 第一道是烤麵包, 我們四個媽才剛拿一塊, 每個孩子都湊上來說給我吃一口, 我們才想起孩子們也餓了, 於是把剩下的那盤麵包都給他們, 他們在旁邊三兩下就盤底朝天了.



吃完麵包開始上沙拉, 沙拉一上來, 我們四個媽快笑翻了, 因為他們把油菜也放在裡面, 喔, 可愛的孩子, 你們是搞"中西合併"啊!



終於進入正題"上主菜"了.  今天的主菜是Macaroni.  吃起來還挺像的, 不錯喔!



看我們四個媽媽心滿意足的樣子, 這回我們可是喝真的紅酒喔!(因為香檳汽水全被孩子們喝完了)



飯後甜點, 首先上的是水果盅, 說真的, 有點噁心, 所以我看沒有一個媽動手吃這道.  由於天色已暗, 外面很涼, 在我們的"央求"下, 他們才同意我們移到屋內, 於是他們把臘燭跟花搬進屋裡, 然後上了第二道甜點, Muffin.



由於孩子們經驗不足, 太早灑上Whipping Cream, 所以都融化了, 還有就是muffin中水放的不夠, 所以很硬.  就在我們吃甜點的同時, Cathy聽到孩子們在廚房翻箱倒櫃的, 於是去探究竟, 原來他們在找咖啡豆準備弄咖啡給我們喝, so sweet.



我們咖啡也喝了, 甜點也吃了, 天也聊了, 就在我們準備要散會時, 他們說還有一個黑森林蛋糕.(他們託Cathy老公代買的)


哇, 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 但這些孩子真的是很令我們感動, 於是我們給每個孩子五塊錢當小費, 這餐比我們去餐廳吃還要滿意, 因為裡面還包含了孩子們的愛心.


我們忍不住一再的讚美這些孩子, 謝謝: Michelle, Anna, Tiffany, Sidney, Jocylene, Joy & Brian.(Brian是中間唯一的男孩, 他告訴我他幫忙洗碗)


請你們再接再厲, 希望明年也能吃到!(哈!貪心的媽媽!)


13 則留言:

  1.  果然很有餐廳的水準-----燈光美,氣氛佳,菜色.....
    孩子們的心意卻是無價的喔 ! 瞧妳們這四位媽媽幸福洋溢的樣子,就知道妳們有多滿意了 !

    回覆刪除
  2. 好幸福的母親們  小朋友更偉大做得很好 教育成功 值得台灣小朋友學習

    回覆刪除
  3. 真好~ 我們家兩個小的 不知道何時才會張羅 88截或是母親節? 阿姐~ 羨慕妳唷

    回覆刪除
  4. 好羨慕你喔!我要吃個蛋糕還得自己做
    結果還幾乎都是孩子吃掉了.......
    四個媽媽怎麼都長這麼像?而且每個都好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據說孩子們自己也討論說以後他們像我們這個年季的時候他們的孩子不知是否會同樣的對待他們?
     

    回覆刪除
  6. 你們的孩子太可愛了,這樣子慶祝母親節,真是孝順,會不會是因為在加拿大成長的孩子比較能表達自己的感情與想法?另外,能做出這樣的餐點也很不簡單,想必平常也有下廚,才能有這樣的成績。諸位媽媽調教友方喔!

    回覆刪除
  7. 真是棒呢,孩子們都會弄餐點給你們吃咧,真幸福.......

    回覆刪除
  8. 他們平常是完全不做, 所以這次是依賴最大的那個孩子(15歲)在學校家政課所學, 她照著食譜指揮這些小的一起幫忙做出來的.  據說最大的那個孩子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了.

    回覆刪除
  9. 這些孩子很懂得擺設及營造氣氛喔,孩子長大懂得感恩教育才成功

    回覆刪除
  10. 好貼心ㄉ孩子~~好幸福ㄉ媽媽

    回覆刪除
  11. 真是無價的一餐阿,用錢也買不到的說!!(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美味說.. )

    回覆刪除
  12. 真的好感動喔!!~~~雖然有些東西有錯誤!!可是小孩的用心~無價!!~~~
    真羨慕妳!!!~~~~
    記得常來留言喔!!~~~~因為發文的動力來自留言與鼓勵!!~~~~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