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230610_再遊Rocky Mountain_day 1

原以為離上次去Rocky Mountain只差了十年,翻了資料,居然已是16年前的事了(上次是2007年8月去的). 這一次,因為以前同事的家族旅行,一行10人,浩浩蕩蕩的從台灣飛來,事前,我們已經為這次的行程,討論了兩個月,一切搞定,大隊人馬陸續到齊,終於等到出發的這一天. 




早上8點出發,我們的第一站是希望鎮(Hope). 這個在淘金時期,因為賣了一批黃金到舊金山的鑄幣廠,而從此聲名大噪的小鎮. 如今小鎮早已沒落,人口只有大約6千多人. 鎮上以伐木業為主,所以有許多的木雕品,最著名的就是因為第一滴血在此拍攝取景,而再度出名且其地理位置處於三大公路的交會點,因此大部份去洛磯山脈的人,第一站都會停在這個小鎮. 






第二站,我們來到Kamloop, 除了吃午餐,我們還去參觀台灣人開的西洋參. 這個公司,是由台灣明通製藥廠的女兒所創,在1981年創立,是台灣人的驕傲,因為很多人都受不了Kamloop的夏熱冬冷,而且西洋參一舨種植需要5~6年才能收成,因此能堅持的人很少,而參盟不僅堅持下來,還是Kamloop屬一屬二的人參種植場. 










Kamloop的後巷文化,壁畫.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開始下雨,我們只能在車上看.




離開Kamloop, 一路天氣都不好,時不時的下雨,到了Salmon Arm, 這個鮭魚迴流產卵的故鄉,我們也只能在風雨中逛一下碼頭. 



碼頭遊客中心送的明信片







到了Salmon arm的農產市場,這時我就聞到車子有味道,問了司機,他說沒有.



終於到了Hotel, 我去check in, 其他人幫忙小巴司機卸行李(是的,這次我租了一輛14人座的小巴),此時有人來跟我說"有三個行李燒壞了”, 我一頭霧水,搞不懂她說什麼,等我check in完走出去,一看,差點沒昏倒! 


第一天就發生災難,小巴士司機把行李都放在車後加裝的貨架上, 因為行李架在排氣管的上方,距離太近,加上是殼塑膠的箱子,所以因為高溫而被融化了!




其中放在上面的兩個行李箱, 只有外殼變形,




放在最下面的行李箱最慘, 連箱裡的東西都燒了.


先把不能用的先丟了,基本上,那個箱子裡的東西全毀,包括一台iPad和一個小的錄影器.



 第一天就來個大災難,真的是心情都盪到谷底,還好當天一路下雨,否則隔天可能會有火燒車的新聞上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