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Borkonyha Winekitchen Restaurant

今天要介紹我們在匈牙利的摘星經驗.
這家在2018年拿到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
Borkonyha Winekitchen
位在匈牙利的St. Stephen's Basilica 附近.

我們先去St. Stephen's Basilica,
本想進去參觀,
發覺第二天晚上有管風琴音樂會,
所以我們在現場買了門票,
決定留待隔天晚上再去.




多出來的時間,
讓我們可以在附近店家逛逛.














戶外餐桌上隨意擺放的小花, 
都能增加幾許風情, 
讓進餐更添食慾.



突然發現在北美到處可見的Starbucks,
在歐洲很難看到.



慢慢晃到前面一條街道,
來到我們今天中午的目的地.
Borkonyha Winekitchen





這家餐廳是兩位從中學時期就認識的老友,
Tamás Horváth and Zoltán Kalocsai
一起創辦的餐廳.
因為兩人都是伺酒師出身,
因此餐廳名字是以Winekitchen為主.




雖然餐廳是走摩登匈牙利餐,
但是裝潢完全是走仿古路線.




我們今天點的是套餐


雖然這家餐廳的酒很好,
但是我們當天還有很多其他活動,
酒就留著晚上再喝吧!

先上的麵包,
因為我們有個小朋友對所有的堅果類東西都過敏,
沒有任何堅果的麵包,
另兩款是有的.

由於我對歐洲的麵包特別喜愛,
所以幾乎每家餐廳的麵包我都能吃完!


這道是開胃菜,
但我忘了是什麼!!!


前菜是
魚和干貝
搭配白蘆筍
非常清爽


第二道是魚湯
湯是在客人面前倒




倒完湯後
可以看到湯汁鮮美的樣子


接下來是奇珍異獸類
哈哈, 是主菜上場.
這家餐廳的主廚是Akos Sarkozi,
本來是學視覺藝術的,
後來一頭栽進烹飪的領域,
我以為這樣的背景,
會把他煮出來的食物,
在視覺上讓人有很不一樣的視覺,
結果出人意外的,
他完全是以食材取勝,
裝盤則以乾淨的白盤為主,
讓食物自行發光.

第一道主菜
珠雞
配上薏仁、黑豆、酸菜
吃起來很有彈性,
像放山雞.



因為珠雞少了一份,
所以用鴨胸肉替代,
都是禽類.


第二道主菜
鹿肉
比我想像的好,
沒有腥味
而且煎得恰到好處
味道不錯.


我因為不想吃鹿肉(奧客)
所以他們幫我改成犢牛,
小牛肉也煎得很好,
否則我一口老牙,
可能會咬不動.



上甜點之前,
先上Sorbet來清清味覺.

雖然我們那個五歲的小朋友沒點餐,
但他們還記得,
把Sorbet底下的堅果換成椰乾.
真是貼心.






甜點是
把一種很受歡迎的匈牙利傳統甜點:
Rakoczi Turos

以拆解法呈現.

主角是杏桃.

很特別, 比傳統作法好看又好吃.


最後以Cheese和小Cheese tart來做Ending!
Perfect!


這家餐廳,
是以食材和烹飪實力,
來呈現美食,
跟坊間很多米其林餐廳, 過於運用特殊技巧,
或是過於注重精美的修飾,
完全不同,
要是功力不夠,
恐怕很難吸引客戶,
所以這家餐廳能夠拿到米其林的評鑑一星,
應該是廚師功力的表現.
另外,
這家的服務非常的好,
每道菜的講解很清楚,
讓我們能夠了解每道菜的精隨.
吃完這家,
會讓你有回味無窮的感受!


Borkonyha Winekitchen Restaurant

Budapest, Sas u. 3, 1051 Hung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