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西班牙廣場-->許願池-->萬神殿

羅馬的第一天, 一早整車就帶到著名的西班牙廣場(Pazza di Spagna), 
這個因為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在此取景, 因此一炮而紅, 從此就人滿為患.

2016年郵輪靠岸那次, 我們因為花了大把時間在梵蒂岡博物館, 因此跳過這個地方, 這次來, 人多到爆, 連取景都無法避掉人山人海的景象.


廣場邊的小攤販, 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個毛茸茸的東西, 正是栗子!
在加拿大, 這個是秋天結果的東西,
不知在羅馬是本地產的還是從外地來的?




走到許願池,
又是一個人山人海的場景!



從1990年開始自助旅行, 所以跟團這件事, 一直都沒在我的旅遊中出現過,  
包括2016年搭地中海郵輪, 陸上行程也都是我們自己走.
這一次因為是跟著公司免費旅遊, 所以一定要跟著走,
但是才第一天的第二個點, 我就按耐不住了,
跟當地的地陪講好, 
我們在萬神殿跟他們碰面.
於是, 我帶著夥伴, 開始在巷弄裡穿梭,
先來到大人小孩都喜歡, 連教宗都喜歡的:
Giolitti (義大利冰淇淋店)


來到這裡, 大人小孩人手一支,
義大利冰淇淋!


這家義大利冰淇淋店,
除了冰淇淋, 還有傳統的甜點,
我正好聽到一個義大利人帶朋友來,
跟朋友推薦這款傳統甜點,
於是我悄悄地跟著買了一個.


這款甜點, 跟匈牙利麵包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都是外酥內軟,
表面灑滿糖粉.


我突發奇想,
撕了一塊麵包拿來盛冰淇淋,
真是絕配!


這家還有賣冰棒,
但我都沒看到有人買.


吃完冰淇淋, 繼續穿越巷弄,
來到萬神殿旁邊的
金杯咖啡(Tazza D'Oro Coffee)
這間是Dan Brown所說的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店!

ˊ

來到咖啡王國, 肯定要喝最多人推薦的咖啡(雖然我上次來已經喝過了),
對我這種喜歡喝濃咖啡的人,
義大利的咖啡絕對是我喜歡的,
不習慣喝濃咖啡的朋友,
千萬別點Latte, 
因為在義大利, Latte是牛奶的意思,
所以要點Cafe Latte.

通常在這裡多半是喝Espresso, 
如果你要喝美式(也就是Espresso加水),
那你要點Americano, 
別點Black coffee, 因為這樣你還是會拿到一杯Espresso.

小小一杯, 站著細細品酌,
沒錯, 是站著, 否則價錢會差很多喔!



店員超配合, 
我拿出手機, 他就自動擺pose了!


金杯咖啡成立於1946年, 號稱全世界最好的咖啡.
獨特的"Regine"咖啡, 價錢算是很親民.
500克的咖啡豆, 要價9.85歐元, 
相當於加拿大一般等級的咖啡價格.

開心的買了咖啡豆和咖啡巧克力,
可惜羅馬式我們的第一站, 
沒辦法帶太多.


喝了咖啡, 買了咖啡豆和咖啡巧克力,
心甘情願的到萬神殿(Pantheon)跟大家會合.


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代表之一,
圓形的穹頂, 直徑達43.3公尺,
穹頂的最高點, 也是43.3公尺高,
中間有一個孔, 直徑達8.9公尺,
是整個神殿唯一的光源.
在當時, 羅馬工程師用花崗石來鑄造圓柱,
用火山灰混合凝灰岩來做為穹頂的材料,
整棟建築都用混凝土澆灌而成.


用花崗岩做的梁柱,
兼具美觀及牢固!


在萬神殿, 
所有的相片都只能拍上面, 
因為下面都是人.

Anyway, 從許願池到萬神殿,
別忘了一定要去吃冰淇淋和喝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