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Five Sails Restaurant --- 2014 Vanoucver Dine Out

當2014 Vancouver Dine Out還沒開放給大家訂位時, 就先開放給AE卡的持有人優先訂位. 
我就在1/3第一天開放給AE卡客戶訂位時, 搶先定了這家位於
Canada Place, Pan Pacific Hotel的餐廳
Five Sails Restaurant.

在介紹菜色之前, 一定要先介紹今天的主廚: Chef Ernst Dorfler和他的妻子: Gerry Sayers.


(photo from Five Sails Restaurant FB)

Five Sails Restaurant是由Chef Ernst Dorfler和妻子共同經營的, 
Chef Ernst Dorfler是奧地利人, 當初在奧地利、德國、南非紮下根基之後, 來到了加拿大, 
剛開始是在Quebec City, 後來才輾轉到了溫哥華.

從1981年到1992年之間, Chef Ernst Dorfler開始參加個式美食競賽, 
前後拿到了30幾面金牌, 他還代表加拿大參加了七次的國際性比賽, 
並且在1992年代表加拿大拿在德國法拿到了美食奧運比賽的金牌!

光看這些來頭, 真的是超級期待今天的晚餐!


餐廳就在Canada Place, 也就是搭阿拉斯加遊輪的登船點, Pan Pacific Hotel裡面, 
我一下子找不到我曾經拍過的Hotel外觀, 借用官方網站的相片.


(Photo from Five Sails Restaurant FB)


 來到Pan Pacific Hotel的大廳, 要是不仔細看, 還真找不到Five Sails Restaurant在哪,
原來大廳左邊旁邊有一個樓梯,
要從這個樓梯上去才是Five Sails Restaurant.

老實說, 光看這個霓虹燈的大門, 我會以為這是Bar, 而不會聯想到高級餐廳!


進門的左手邊就是櫃檯, 右手邊是等待區,
要是人沒到齊, 他們會請客人在等待區坐,
等到人到齊了才會帶客人入座.


櫃檯後是一個吧台, 注意看下面這張相片, 站在左邊櫃台裡的就是老闆娘Gerry喔!

我們被帶到一個靠窗的位置, 旁邊就是會議展覽中心,
還可以看到對面北溫和西溫的夜景, 
這要是白天, 一定超美的!


好了, 重頭戲開始上演,
話說今天的菜色:

麵包, 有兩款不同口味.

這一小杯的湯是沒有出現在Menu裡的"清燉牛肉湯"(這是我自己命名的啦)
說到這張很不清楚的相片, 我一定要Complain一下,
我們那桌的燈光實在是太暗,
不僅影響我拍相片的品質,
還讓我看不到菜的廬山真面目,
因為老人家我老花眼, 
真的需要亮一點的燈光啦>"<



話說那道"牛肉湯", 
我覺得放在開場實在是不妥!

回到正餐來, 接下來是前菜:

兒子點的是: 
Ahi tuna tarta

由炸過的餛飩皮墊底, 鋪上酪梨和加了麻油調味的鮪魚,
我個人覺得這道Tuna tartar要是用壽司醋調味會比麻油搭,
味道會更好!


我點的是: 
Roasted Vegetable Terrine

看到相片, 我真的好想哭, 
現場暗到我都不知道我的Dressing是綠色的啦!

還有, 中間那塊東西, 我在現場很努力的想看清楚, 
到底是什麼東西包裹著裡面的餡料, 但是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真的很想建議他們有必要把燈光弄得那麼暗嗎?


老公點的前菜是:
Carrot & Ginger Soup
top with brioche crouton & dollop of cream

淡淡的薑味, 蓋過了紅蘿蔔的土味,
算是不錯, 雖然我不喜歡紅蘿蔔!


進入主菜

兒子和老公都點了"海鮮大餐"
半隻大西洋龍蝦、干貝、魚,
醬汁是檸檬草加上椰子調配而成,
兒子說這道菜的非常好吃, 而醬汁更有加分的效果喔!

我點的是:
烤鴨配上焦糖芒果、南瓜泥、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
醬汁是豬肉紅酒醬

原以為我今天又是當犧牲小我的角色(因為要點不同的菜色),
沒想到, 今天這道鴨, 好吃極了,
淡淡的煙燻烤鴨, 柔嫩多汁, 真的是多一分就會太老, 少一分就會太生,
完全超乎我想像的好吃!
旁邊的配菜也是很棒, 南瓜泥, 義大利麵疙瘩也很Q,
搭配的剛剛好!


另一道主菜是素的, 所以沒有人要點.

進入甜點

我和兒子點的是:
Luxe Lemon mille-feuilles
delicate layers of crisp phyllo pastry & chilled lemon cream,
lemon parfait & fresh berry puree


名稱長的不得了, 簡言之, 就是檸檬口味的拿破崙啦!

這個甜點, 我個人覺得還好, 但是老外可能會嫌不夠甜,
基本上, 這是一道不太費工夫的甜點.


老公點的是:
Banana & Chocolate Tango

是由半甜的巧克力和鮮奶油煮到巧克力完全溶化, 中間加上香焦及香草mousse,
上面放了自製的香草冰淇淋
這道的巧克力和香焦及冰淇淋都是老公喜歡的,
所以他是百分之百的說好吃啦!


飯後, 還有每人一顆巧克力
老闆娘還親切的過來問了一下用餐是否愉快


整餐飯, 大約只花了一個鐘頭,
上菜的速度算是非常快的,
服務也非常的好,
還是那句話, 
燈光如果能再亮點會更好啦!

今年的Vancouver Dine Out到2/2就結束了,
明年想訂Five Sails Restaurant的朋友,
記得動作快, 不要猶豫喔!


Five Sails Restaurant
Suite 410, 999 Canada Place,
Vancouver, BC
Canada

TEL: 604-844 2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