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加拿大公民入籍新法案, 大幅修改

加拿大推出新法案 大幅修改入籍法

更新時間 2014年2月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05
加拿大國旗
加拿大一直是對外來移民最開放的國家之一。
加拿大政府周四(6日)公布了入籍法修改法案中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根據該法案,外來移民在加拿大獲得永久居留權後至少要等四年才能申請國籍,如果需要在國外居住,這段時間還會更長。

大幅改革
換言之,永久居民要提出入籍申請,必須在過去六年期間實際住在加拿大四年才有資格。現行規定是在過去四年中住滿三年即可。
新法案對「實際居住」的規定也比過去嚴格:申請人需要出示所得稅交納證據來證明自己在這段時間裏確實住在加拿大境內。而現行法律對住滿三年不要求提供所得稅證據。
申請人將需要有更流利的英語或法語水平(加拿大的兩種官方語言),他們在參加有關加拿大知識的測試時能夠不再使用一名翻譯。
那些必須符合語言要求的申請人的年齡段也從目前的18歲到54歲擴展到14歲到64歲。
除此以外,申請入籍的手續費將從目前的100加元增加到300加元。
這是加拿大入籍法自1977年開始實施以來第一次全面修訂。

打擊作假

加拿大一直是對外來移民最開放的國家之一,每年吸納大約25萬移民。這部分是由於加拿大需要外來勞工,以填補國內的低出生率帶來的勞動人口的短缺。
但是,新的規定將試圖防止外來移民對入籍程序的濫用。
新法案將給予移民部長更大的權力,取消那些參與針對加拿大的武裝衝突或恐怖活動並擁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的公民資格。
新法案也加重了對作欺詐假行為的懲處。現行法律對舞弊造假者處以最高一千加元的罰款或最長一年的有期徒刑。新法案建議把罰款額提高到最高10萬加元,並把刑期增加到五年。
此外,根據修訂後的法律,在海外生活和工作的加拿大人將首次被要求提交所得稅申報。

簡化程序

與此同時,新法案將簡化入籍程序,大大減少入籍申請的審批時間。目前加拿大有32萬份入籍申請等待審批,等待時間長達兩年到兩年半。
加拿大移民部希望在2015年或2016年以前把加拿大的入籍審批時間縮短到一年以內。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政府正在加強加拿大國籍的價值。加拿大人明白,公民身份不應該只是一個方便的護照。」
他說:「公民身份是相互負責的承諾,一個植根於我國歷史價值的共同承諾。」
加拿大的新移民最大來源是亞洲,以中國為首,其次是菲律賓、印度和巴基斯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