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Valentine Day


在西方國家, 過完新年之後的下一個大節日就是情人節了.  但在這裡. 情人節並不只挶限於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愛, 而是廣義的, 舉凡是朋友, 同學, 同事, 親友之間, 在情人節這天都可以互送巧克力或小卡片, 表達適當的情誼!


 


今天, 正好有朋友要來家裡討論事情, 配合情人節, 所以準備了情人節套餐.


烤了Poppy Seed(罌夙花仔)和Flax Seed(亞麻子)兩種小麵包, 現烤小麵包, 熱騰騰的出爐麵包, 口感不錯喔!




小餐包配上法式洋蔥湯(愛心Cheese on top), 這是女兒的最愛!



 


前菜是用大黃瓜包裹的燻鮭魚沙拉, 配上鳳梨辣椒醬汁, 夠味!


 



主菜是以排成愛心形狀的Couscous墊底, 干貝和蝦是主角, 配上爐筍, 好吃喔!



兒子晚餐只有蝦和Couscous, 年輕人多吃點蝦應該還ok吧!



 


甜點是山楂洛神紅豆果凍加上一口酥, 今天的果凍軟硬適中, 不錯喲! 



何必在這種節日花錢出去吃大餐, 在家一樣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喔!


 



9 則留言:

  1. 只能讚嘆妳的手藝...^^
    [版主回覆02/16/2013 13:35:09]我就說要常常出去"考察"才做得出來"好菜色"啦!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那 "法式洋蔥湯" 食譜嗎 ? cheese 是烤過嗎 ?
    先謝謝了

    [版主回覆02/16/2013 13:33:22]http://www.ytower.com.tw/recipe/iframe-recipe.asp?seq=F01-0872

    回覆刪除
  3. 海闊天空任我遊2013年2月15日 晚上8:16

     
    能吃到家人做的餐是很幸福的事~
    [版主回覆02/16/2013 13:49:50]這倒是真的, 因為我女兒看到相片, 羨慕弟弟都能吃到, 而她卻一個人在宿舍苦讀應付考試

    回覆刪除
  4. 這根本就是餐廳的大餐嘛!
    [版主回覆02/18/2013 11:14:17]感謝Anne的讚美, 讓我信心大增!

    回覆刪除
  5. 在家一樣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喔
    [版主回覆03/03/2013 05:33:00]對啊, 經濟又實惠.


    P.s. 我也常常去你的格子喔!

    回覆刪除
  6. 台中♥小咪の美甲殿♥2013年3月3日 清晨6:00

    台中~小咪美甲殿Nail Shop


    好想念洋蔥湯喔~~我ㄉ最愛
    [版主回覆03/04/2013 16:38:57]趕緊做來喝吧

    回覆刪除
  7. 廚藝真是好到沒話說擺設也是餐廳水準
    送你一顆星
    [版主回覆03/06/2013 16:53:39]唉呀, 班門弄斧的, 見笑了!

    回覆刪除
  8. 食物看起來很棒..!!歡迎大家在臉書搜尋..俊秀....分享報導..各部落資訊..可以知道情人節及媽咪禮物購買及慶祝節慶和自然學習的資訊及好去處及旅遊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9.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逛逛看看留言!!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