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Sunshine State---Florida (7)


Day 6 @ Florida


 


與美人魚共泳


 


今天又是一早7:00就必須出門, 目的地是Crystal River, 位於Florida西岸的ㄧ個小城鎮, 離Orlando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目的呢?  那就是與美人魚共泳啦!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Manatee就是俗稱的美人魚, 那是一種頻臨絕種的海底動物, 性情溫和, 平均長度是10英呎, 重量是800~1200磅, 在佛羅里達的這個品種是West Indian Manatees, 到2011年1月為止, 大約有4,480隻在Florida.


 


由於是稀有動物, 因此它們是被立法保護的.  在Florida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Manatee, 但是只有Crystal River這裡是可以下水, 而且對下水觀賞Manatee的人有很多的規定, 比如說不可以主動去碰它, 只能它過來讓你碰, 碰的時候只能用一隻手, 不能用雙手碰, 只能用手掌碰, 不能用手指, 它在睡覺時也不能去打擾它....等等.


 


我們在當臨時買了一台水底像機, 結果只有前面幾張我照的成功, 後面因為我忙著跟Manatee, 交給兒子照結果一張都沒出來, 所以先借用網路上的相片讓大家看一下Manatee長什麼樣.



(Picture from National Geographic : http://animals.nationalgeographic.com/animals/mammals/manatee/)




(Picture from : http://www.manatees.net/)


 


出發前, 每個人都先換上潛水禦寒衣(除非你不下水).



帶我們的船長先解釋所有的規則和美人魚的習性.


講解完畢, 我們就從Pete's Pier出發囉!



這裡其實是一個小內灣, 叫Kings Bay, 簡單的船屋林立.




其中, 還有好幾隻Pelican在水面上悠遊.


連船屋上也有一隻



船隻緩緩的前行, 看到這排人家的後院, 排滿了船隻, 家家戶戶都有船, 好愜意!




不久看到一個牌子, IDLE SPEED, 因為這裡也是Manatee的居住區域, 因此經過這裡的船隻要把馬達關起來, 緩緩的漂過.



來到第一個定點, 船長放我們下水, 她告訴我們幾個可能的地方, 讓我們自己去找.  這水沒有我想像的清澈, 所以要是沒有潛入水裡, 實在是看不清楚.


 


兒子很快就先進入水裡, 漂浮在水面上, 好像很輕鬆自在的樣子.


這對母子也緊接在後.




先潛ㄧ回, 兒子說看到好大的魚.


Zoe, 你看到什麼了?




潛了大約半個鐘頭, 結果一隻也沒看到, 於是船長決定換個地方.


 


當船經過這個不知名的渡假飯店旁沒多久, 船長就叫我們看, 有兩隻Manatees, 船長說他們在休息, 但是牠們每隔一陣子就回浮出水面換氣, 咦, 原來牠們還需要換氣呀!




因為Manatee在休息, 所以不能入水, 於是船長又帶我們繞了一圈, 隔一會兒回來, 又看到那兩隻, 船長終於同意讓我們下水.



 這次只有4~5個人下水. 我把相機交給兒子,專心在水裡找美人魚, 沒想到, 牠們兩人就從我面前約20公分處游過去, 我只要一伸手就絕對可以觸碰到牠們的, 但是, 我怕被罰錢, 也怕從此被拒絕入境, 所以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牠們從我面前游過.



這張可以看到最右邊那隻手就是我的啦!



總算有看到Manatees, 也不虛此行, 活動結束, 大家都餓了, 於是我們決定去吃船長推薦當地最出名的餐廳:


Cracker's Bar Grill & Tiki


 


今天的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棕梠樹, 很有熱帶風情的fu!



餐廳戶外座位還有茅草涼亭.


至於餐點, 這一盤Seafood Combo Appetizer比較特別, 因為裡面有鱷魚肉! 


要是你喜歡吃鱷魚肉, 他們也有Gator Bites, 可以專們點來吃喔!


其他不外乎是魚排漢堡配薯條



或是牛肉漢堡配洋蔥圈


或是配薯條



或是魚排沙拉


吃飽了, 喝足了, 準備上路回去囉, 今天早點收工, 明天才有精力開始玩!


 



 



 Sunshine State---Florida(8)


 



4 則留言:

  1. 哇!與美人魚共游!這個新鮮!只不過船長如何確定水裡沒鱷魚?
    [版主回覆03/31/2012 06:43:56]因為這裡是海水不是淡水, 也不是沼澤地.

    回覆刪除
  2. 威廉斯、黛芬妮2012年3月31日 凌晨1:13

    好棒的陽光啊!
    [版主回覆04/01/2012 04:48:57]Florida的陽光之州實在是名不虛傳.

    回覆刪除
  3. 忠實粉絲我來了,今天介紹好特別的節目,兩個景點又納入我家"未來探索目標地"囉,哈哈~
    [版主回覆04/01/2012 04:47:59]這個行程是我最期待的, 但是只看到兩隻, 所以有點失望. 通常看Manatee是在10月到3月, 夏天沒有, 不過你可以問看看.

    回覆刪除
  4. 哇~~好特別哦,以前只能在海洋館裡看的動物居然可以共游哩,這個行程我也喜歡~~
    [版主回覆04/02/2012 12:41:06]他們夏天還有一個活動就是抓扇貝, 因為活的扇貝會跳來跳去,  所以也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