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Sunshine State---Florida (5)





Day 4 @ Toronto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留在Toronto, 嚴格來說只有半天, 晚上8:00的飛機, Hotel late check-out只到2:00, 所以把握這最後的半天, 我們來到了Union Station.



上回去紐約, 錯失拜訪Central Station的機會, 到Toronto三次, 這次終於一嚐心願.  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到這種大車站?  不知道, 只是對這種透過電影才看過的車站, 一直有一種迷思, 那種在車站裡穿梭, 走到不同的出口就決定不同命運的車站, 一直很想去體會一下.



來到Union Station, 正在整修中, 這個曾經是重要的交通中樞, 開始興建於1914年, 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 物資短缺, 以至於工程拖到1927年才完工, 因此才開始有移民潮湧入多倫多.





這裡, 不僅僅是火車站, 也是地鐵, 公車, 鐵路..的重要中樞.




圓拱型的窗戶設計, 似乎是所有歐美國家有點歷史的車站所共有的特色.







挑高的車站大廳, 不難想像全盛時期, 這裡送往迎來的旅客, 每天高達4萬人次.



如今氣勢依然的車站, 竟然獨缺人潮.
會來搭火車的, 可能是歐洲人居多吧!



再靠近點看看天花頂上的雕刻, 這一個看起來跟化學結構很像, 不知當初為什麼會刻上這樣的圖案?







回到街上, 我們以散步的方式往東行, 經過了一棟特殊的紅磚建築, 從後面看, 可以看到幾可亂真的畫, 其實只有中間那排窗是真的, 旁邊的窗都是畫出來的, 不仔細看, 真的會被唬弄呢!



這棟紅磚建築其實大有來頭, 就是我們那天參觀的Distillery的兩位股東, 當年興建的第一個總部.


這棟興建於1892年的建築, 非常的狹窄, 感謝同行的朋友提供的這張相片, 可以看出這棟樓窄到可以塞在兩棟大樓間.




從這個角度看, 更可看出這棟具有120年歷史的建築和後面多倫多金融區的摩登建築, 甚至CN Tower比起來, 真的很像是後面貼上佈景一般, 很不真實!



再往前行就到了我們下ㄧ個目的地, St. Lawrence Market.



一直以為我上一趟來就寫過St. Lawrence Market, 但是回頭找我的部落格, 卻怎麼樣也找不著, 原來, 我壓根沒寫, 好吧, 就把上次拍的相片拿來用吧!

 

話說這個建於1803年的傳統市場(怎麼Toronto的建築, 動不動都有百年歷史啊),  其實跟溫哥華的Granville Island裡的Public Market有點像,  裡面都有各式攤販.







有賣水果的, 色彩鮮豔的水果, 令人垂涎三尺







賣Cheese和橄欖的店









以傳統烤爐烤出來的Bagel, 我當天買了兩個, 就在逛市場的時候, 不知不覺就把兩個Bagel吃完了!









還有這兩個木桶的店家, 猜得出來是賣什麼的嗎?



原來, 是芥末專賣店, 有得獎的喔!



很多不同口味, 可以試吃喔!



還有肉販, 大部分的肉販都有賣這種烤過的大骨頭, 各位來猜猜, 這些大骨頭是用來做什麼用途呢?




像這一個特別大的骨頭, 我從來沒在市面上看過.





猜出來嗎?  我看他們寫是買給狗啃的, 要是不知道, 我還以為是買回家熬湯用的呢!


市場內還有一家專賣現做新鮮義大利麵的, 不同口味, 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 看起來不錯喔!


這個市場顯然比Granville Island的市場大, 因為它有兩層樓.



樓下的店, 除了各國美食以外, 我特別注意的只有兩家店, 一家是賣甜點的, 我上次試了檸檬塔, 還不錯喔!



另一家也是上次發現的ㄧ家專賣咖啡豆的小咖啡店, 有自己的烘培及研磨機.




還有來自各國的咖啡豆, 來這裡買兩個Bagel, 買杯他們用自家咖啡豆煮的香濃咖啡, 會感覺很幸福喔!




逛完St. Lawrence Market, 該往回走了, 搭地鐵, 我們來到了Toronto Old City Hall.




一看這棟舊的市政大樓, 想當然爾又是一棟百年大樓, 於1899年興建的大樓, 現今已變成法院, 而周邊出現的, 除了觀光客以外, 就是一些Homeless, 有點破壞這個景點.



旁邊的新市政大樓, 很摩登, 門前的廣場就是冬季開放給民眾的溜冰場.



舊市政大樓的另一邊, 就是出名的Eaton Center, 前兩次來都是過門而不入, 這次說什麼都要進去看一下, 就算是只去上個廁所都好!




這個Eaton Centre, 真的很大, 那個屋頂, 和Brokfiled Place很像.



















匆匆結束多倫多市區的行程, 雖然班機是晚上8:00, 我們最晚6:00要到機場, 為了避免碰到下班的車潮而堵車(多倫多的車真的比溫哥華多很多), 而且為了要去買金園排骨當做我們的晚餐, 我門下午2:30就離開多倫多市區了!




Sunshine State---Florida(6)







5 則留言:

  1. 連金園排骨也在行程中讚啦~"
    [版主回覆03/29/2012 06:43:47]十多年沒吃過金園排骨, 上次來的時候, 朋友特別推薦的, 這次正好帶著在機場吃, 真的好吃耶!
     

    回覆刪除
  2. 我怎麼印象中有看過Eaton Centre的介紹? 還是別人的? 哈...anyway
    have fun

    [版主回覆03/29/2012 06:45:04]我真的沒進過Eaton Centre, 這次也只是進去上個廁所, 等下次有空再進去逛逛吧!
     

    回覆刪除
  3. 這麼短時間還可以走那麼多地方, 不傀是大鼓, 佩服佩服!! 
    西區四街也有一間肉品專賣店, 有很多類似的骨頭, 老闆說除了餵狗狗也可以用來熬湯.
    我們家這隻很期待妳的Florida遊記, 應該有去Wizarding World 吧? 等妳po 文囉!
     
    [版主回覆03/29/2012 06:46:18]有去Wizarding World, 那是Universal Studio的重點, 大小孩都很愛, 小小孩愛的是那裡的Gift Shop啦!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只覺得"好熱鬧",好多特別的建築、特色物品,開眼界了,而且你們行程還真不浪費任何時間,哈哈,和妳一起旅行的人真幸福,妳實在太會規劃了!
    [版主回覆03/29/2012 06:48:01]反正旅行就是這樣, 看特別的, 吃特別的, 愛拍照的就取景, 愛吃的就取食物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金園排骨
    洛山基也有
    說是正宗金園排骨的第二代來開的
    我如果有去也會去吃或買回家
    因為真的不錯吃哦
    有時想家就是胃在想家而已
    [版主回覆03/29/2012 14:29:34]沒錯, 有時想家的時候真的只是胃在想而已.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