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Sunshine State---Florida (2)


Day 2 @Toronto


 


今天一早去拿租的車, 沒想到Toronto Downtown今天卻有個大規模的St. Patrick's Day的遊行, 在市區開車真的是寸步難行. 


這輛車在UT校園裡準備, 遊行的起點就在UT的北邊.


這個鼓隊有著20個小鼓加上約10個金屬桶, 等會兒敲起來一定震天響!



這隻蘇格蘭的風笛(Bagpipes)隊伍, 從老的到年輕的都有, 我最喜歡他們穿的蘇格蘭裙!


這支騎警隊也好神氣喔!


我先帶女兒到外圍去買她要的東西, 中午左右要回Hotel跟其他人碰面就ㄧ直回不去, 因為到處都交通管制, 真的是急死我了.


 


Distillery District


 


下午, 我們到Downtown東南邊的Distillery District去, 這裡曾經是大英帝國最大的釀酒廠, 建於1832年, 最早是個麵粉廠, 由Goodham和Worts家族共同擁有, 其中Goodham先生也就是後來TD Bank的創辦人. 由於製造麵粉有過多的大麥, 後來他們決定把麵粉廠改成釀酒廠, 這個釀酒廠在1877年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釀酒廠.



從繁華喧囂的大都市, 走進這個國家級的遺址, 一個北美最大最完整的維多利亞工業建築裡, 彷彿像進入時光隧道一般, 漫步在紅磚道上,  細細品味兩旁由紅磚砌成的樓宇, 每一塊磚似乎都在訴說著當年的歷史故事.


透過Distillery裡的tour guide導覽, 我們得以了解每棟建築原來在酒廠裡的功用.



我們也進入幾個主要的建築裡, 看到遺留下來的一些設備, 如下面這個極其豪華的大保險箱, 我們都以為是專門裝錢用的, 其實不然, 它是用來放"配方"的. 


下面這個機器則是專門把橡木桶用個鐵圈捆起來.


另外這個機器是用來折鐵或其他金屬的東西.


整個廠區的建築架構和外觀都還維持原樣, 裡面有些地方也經過補強, 如這個現今用來當辦公室的舊廠區, 看起來也很有味道!



整個廠區現今已隔成許多小商店, 如眼鏡店, 麵包店, 雜貨店..



甚至還有賣啤酒的酒吧!


酒吧外有隻可愛的Husky.


還有巧克力店, 這個巧克力店是為我們導覽的那位先生極力推薦的.



我們買了店內最出名的Mayan Hot Chocolate, 是有點辛辣味的, 結果小朋友都不敢喝.


帶著巧克力,坐在露天的藤椅, 享受著陽光和熱巧克力, 很舒服!



廠區裡的廣場, 有一個很大的雕塑品,  我也看不出是什麼!



廣場中還有人在表演魔術,  吸引了很多人!



在這裡消磨了一下午的時光, 心情是愉悅的, 慶幸多倫多市政府懂得把這個區域買下來加以保存, 否則這裡肯定早已是一棟棟的摩登建築了!


有機會去Toronto的朋友, 別忘了到這裡來看ㄧ看喔!



 


 


Sunshine State---Florida(1)



Sunshine State---Florida(3)



9 則留言:

  1. 那個雕塑好像是蒸餾酒用的器材
    [版主回覆03/25/2012 13:23:24]經你這麼一說, 我也覺得有點像耶!

    回覆刪除
  2. 那酒廠區確實令人感受是很舒暢的地方....還意外的欣賞到遊行,旅行的驚喜就是突如其來的額外節目^^

    還有、謝謝您告訴我機票和租車的事,考慮暑假回來時想再去繞美加東一圈,上次的美加東是11年前,至於奧蘭多因為四年多前去的,時間還不夠久,因此就想先問看看你們機票和租車的事,謝謝呦!
    [版主回覆03/26/2012 03:40:23]你早點訂, Westjet和Air Canada常常都會有便宜票.

    回覆刪除
  3. 舊廠拿來當辦公室
    真有格調
    [版主回覆03/26/2012 03:41:30]我也喜歡那個辦公室, 在裡面上班應該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沒去過,來此神遊一番!
    並分享出遊的喜悅~
    [版主回覆03/26/2012 03:42:54]謝謝!

    回覆刪除
  5. 妳真用心,做足了功課,我進去繞過一圈,旨在到此一遊
    [版主回覆03/26/2012 03:44:26]因為我們只在Toronto停留四天, 扣除一天去Niagara, 要在三天內讓沒去過的人看精華實在有點難.

    回覆刪除
  6. 很特別的地方耶,嗯,記在筆記本中......
    PS:其實不用記耶,再回頭找妳的遊記就好,哈哈哈~~
    [版主回覆03/26/2012 06:43:06]寫部落格也是有好處的, 有時我忘記的資訊再回頭找都不會丟.

    回覆刪除
  7. 威廉斯、黛芬妮2012年3月25日 晚上11:30

    很棒的地方ㄟ
    以後暑假可以安排去玩...
    [版主回覆03/26/2012 15:52:05]這是個蠻有特色的地方,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8. 你真厲害~找到Soma,據說那是多倫多最棒的巧克力喔

    [版主回覆03/27/2012 00:16:24]因為Distillery裡面就有, 我們也不知道它很有名, 誤打誤撞啦!

    回覆刪除
  9. 多倫多去了好幾次
    但都是出差去的
    還真是無法享受這麼悠閒的度假氣氛

    不過這幾個點我記下來了
    下次度假旅行一定要來
    或是....  出差時翹班偷溜來





    [版主回覆04/03/2012 00:29:43]Distillery離Cherry St.的T&T很近.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