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Sunshine State---Florida (1)


Day 1 @Toronto


 


我們回來了, 帶著一身的陽光, 從Florida回來, 讓溫哥華也充滿了陽光!


 


在開始籌備今年的春遊計劃時, 花了ㄧ些時間做功課, 從機票, 住宿, 租車到主題樂園的票, 都花了ㄧ些時間, 終於以最經濟的方式, 訂好了全程的計劃.


 


3/9, 我們搭晚間最後ㄧ般飛機, 從溫哥華先飛多倫多, 到達時已是東岸時間清晨六點多(多倫多和溫哥華有3個小時的時差). 


這一天, 我看清晨溫度至少也有零下12度, 我們一行人, 搭上192公車直達地鐵站Kipling, 再搭到離Hotel最近的地鐵站步行到Hotel.  


 


大清早, 又這麼冷, 整個車廂被我們佔據, 我想沒有哪個人會在這樣的周末清晨跑出來閒逛吧!



要是在平時, 這樣的路程對我們而言應該是輕而易舉, 可是在零下12度, 又衣服不夠暖和的情況下, 真的快變成冰棒了!


 


把行李寄放在Hotel(因為離Check-in時間還太早), 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這個地方是我曾經去過的ㄧ家餐廳, Future Bistro, 在UT(多倫多大學)附近.




大夥又冷又餓, 趕緊點了餐點, 來看看我們點的:


 


有鬆餅一大盤


 


French Toastㄧ大盤


Egg Benedict, 這是我的早餐


最簡單的吐司加薯條


這一盤也很大盤, 吐司, 薯條和 Mushroom Omelet


可麗餅, 也是好大一盤


所有的餐都含飲料, 價錢只有Cora的ㄧ半喔!


 


吃飽喝足了, 走出餐廳, 看到轉角的舊書攤, 讓我想起以前的枯嶺街, 專賣二手書的地方, 現在不知是否還有?


由於每個人都裝備不足, 所以我們今天的活動盡量以室內為主.  決定先去逛Ontario Royal Museum(ORM), 搭地鐵可以直接到Museum站



這一戰真的是最豪華的地鐵站, 連柱子都雕了人像.


Museum旁的腳踏車停放點很有趣, 我已不是第一次來, 所以不覺得新鮮, 但對於其他同行的夥伴們, 就很有吸引力了!


博物館獨特的照型,  讓我想起巴黎的羅浮宮和那個玻璃金字塔.




逛完博物館吃完午飯, 已經有人要求回Hotel睡覺了, 第一天就在天候的影響下, 只好減少活動了!



 p.s.  在Toronto搭地鐵, 周末可以買Family pass, CAD10.50, 可以容許最多2個大人+4個小孩, 不限搭乘次數, 很划算.


 



Sunshine State---Florida(2)



7 則留言:

  1. 妳們春假放的那樣早嗎
    我們要到三月底
    下星期五開始放十天
    妳真是個最佳人文導遊
    能跟妳出遊真是撿到
    雖然目前只能在格子裡隨妳神遊
    也都有收穫
    [版主回覆03/25/2012 05:01:40]加拿大的春假通常都是在三月中. 你打算要去哪?

    回覆刪除
  2. 第一天就很精彩的行程,哈哈,真的很冷的天氣、期待你們的下面行程~

    請教妳:機票你訂哪家的網站?樂園票網站哪買便宜?^_^
    [版主回覆03/25/2012 05:00:23]機票有很多不同的組合, 我們去的時候是買Westjet的, Vancouver-->Toronto 和 Toronto-->Orlando分段買, 回程是買Air Canada, 直接從Orlando--> stop by Toronto--> Vancouver, 這ㄧ個最便宜, 稅前CAD239, 但要注意這一段的行李要額外加22.5元/件.

    Ticket是在http://www.orlandofuntickets.com/買的, 他們可以幫你把票送到Hotel或是你自己去拿.

    租車是在Priceline標的, Avis的車, 一天$20

    回覆刪除
  3. 威廉斯、黛芬妮2012年3月24日 下午1:17

    讚喔
    期待接下來的行程喔
    [版主回覆03/25/2012 08:23:48]我會趕緊把後面的po上來的.
     

    回覆刪除
  4. 妳們這團真是深度之旅耶,還有去逛博物館,我們是自動PASS,一點都不上進,哈哈~~
    [版主回覆03/25/2012 08:24:51]這個博物館的規模很大, BC省沒有這麼大博物館, 所以應該要參觀ㄧ下啦!
     

    回覆刪除
  5. 發了一個去巴黎住它一兩個月的美夢(暑假)
    還很認真的找了一堆短期出租的公寓資料
    發夢不犯法吧
     
    [版主回覆03/25/2012 12:15:06]我也發過去南法的美夢, 總有一天會成行的.

    回覆刪除
  6. 哈哈這下你們可曬成古銅色才會回來
    [版主回覆03/25/2012 13:22:33]還好, 春天的Florida氣溫還不算太高, 陽光不像夏天那麼熾熱.

    回覆刪除
  7. 大鼓您好,可以請問您訂哪家hotel嗎?還有您推薦嗎?謝謝!
    [版主回覆03/28/2012 00:38:33]我定Sutton Place Hotel, 這段期間特價$122/night. 因為離UT很近, 這樣我要找我女兒就很方便, 所以就訂這間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