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Snowshoes@Sun Peaks





來到Sun Peaks的第二天, 美景依舊, 溫度很低, 但是沒有下雪.










一早, 有參加滑雪課程的孩子都先去報到.







安頓好孩子們, 大部分的大人都參加了Snowshoes的活動.




 




Snowshoes, 以前的人在雪地裡行走所穿的一種鞋, 我們一般稱之為印第安人大雪鞋, 多半是樹皮或藤編的, 但現在已改良為鋁合金的.




 




今天活動包含了早餐,   一切準備就緒, 我們先搭纜車上山.







來到山上的Sunburs Lodge, 我們先享受一頓西式早餐.











吃完早餐, 我們因為人太多, 所以兵分二路, 導遊先教我們穿上Snowshoes, 穿好就是像下面這張相片裡的樣子.







導遊先解說上坡下坡的方法, 之後我們就出發囉!









為了發揮Snowshoes的最大功效, 我們走進了森林步道, 循著"前人"的腳印, 我們輕鬆愜意的前進.









不時看著林裡披上雪衣的雲杉, 好有聖誕的氣氛喔!









導遊停下來解說著攀附在樹幹上的Horse Tail Lichen,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地衣", 他說這些東西是空氣裡的雜質依附在樹幹上, 但要在很乾淨的空氣裡才能生長, 可見這裡的空氣很乾淨.









導遊並且教我們辨識雪地的腳印, 要如何分辨兔子, 狼, 豹.......等小動物的腳印.









我們也實際看到了小腳印, 只是依然判斷不出那是什麼動物的腳印.









 途中經過了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儀器,  原來這個是用來測雪深的儀器.




 










走到一個觀望點, 可以俯噉遠處的景觀, 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觀望過遠處, 原來可以看得這麼遠! 





來張團體照吧,  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上!










從至高點折返, 結束我們今天的雪地建行, 很有意思的活動!







搭纜車下山, Sun Peaks Village的全貌一覽無遺, 這個已有50年歷史的滑雪場, 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心滿意足的下山, 既吃了一餐豐富的早餐, 也活動消耗了吃進去的熱量, 真的是太好了!




 



8 則留言:

  1. 這個活動真的很好玩,而且從沒到山上往下看過,風景真的好極了喔!開心開心
    [版主回覆12/25/2011 14:40:35]還蠻特別的活動, 不錯!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棒的活動^^ 以前真的不知道除了滑雪 snowboard之外 還可以有這類的活動哩! 小孩上課 大人也不會沒事做^^ 風景真的美極了^^
    [版主回覆12/25/2011 14:44:32]還有穿Snowshoes打高爾夫球或是Snowshoes Marshmallow Roast或是Winter Wonderland Snowshoes的活動, 下次再來試是別種活動.

    回覆刪除
  3. Enjoy ur holidays!!!
    [版主回覆12/25/2011 14:45:12]Thanks.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回覆刪除
  4. Dear 大鼓,
    第一次參加 這 超級好玩的 活動, 感謝 大鼓 精心安排, 大人小孩 通通開心 :-)
    Arrow, MinLing(Catherine) & Michael 敬上
    [版主回覆12/27/2011 17:50:36]我都沒看到你兒子滑的狀況, 他喜歡嗎?

    回覆刪除
  5. 妳辦的活動或號召的、都相當美妙,我們沒在你們的group幸運也沾光呢!

    回覆刪除
  6. 這種snowshoes活動,我第一次看到,
    對不會滑雪的人來說,也能在雪地裏盡情玩樂一番.
    [版主回覆12/28/2011 09:53:28]這個Snowshoes的活動對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來說是很適合的.

    回覆刪除
  7. Michael 說 很好玩,
     也有做Lift 從上面滑下來(snowboading - 摔了5次),
    他說 希望 明年還能參加 ...
    Arrow
     
    [版主回覆12/28/2011 09:54:14]好啊!
     

    回覆刪除
  8. 真是好棒的活動,欣賞美景又能健身,真棒~
    [版主回覆12/29/2011 09:42:44]謝謝Cindy, 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