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Canada Readness Tool---ICT


由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uncil所設計的一個求職網站, 在最近宣布開始啟用.  這項針對技術移民, 尤其是IT產業的海外移民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求職網, 針對新移民的需求, 設計了三個Modules:


 


1. Workplace Competencies


     用來幫助移民了解本地公司對聘僱員工的要求, 換句 話說, 要了解你所要從事的工作所需的基本需求是什麼?   例如, 要應徵IT Manager, 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2. Workplace Communication


     你了解在加拿大工作的基本溝通方式嗎? 這裡就是告訴你在職場上對於英文聽說讀寫的基本要求到什麼程度? 他們還提供了自我評估的方式.


 


3. Workplace Culture


     你了解加拿大的職場文化嗎? 這裡可以幫助你更深入了解在加拿大工作的職場文化到底是什麼, 以免到工作時搞不清楚狀況.



 


ICT還提供了三個Guides:


 


1. Resume Guide


    如何寫出符合本地文化及企業主需求的履歷表, 這裡有明確的解說.  履歷表很重要, 決定你是否有進一步面試的機會, 所以千萬不可輕忽履歷的重要性.


 


2. Inteview Guide


     這個部份提供了本地面試時所應做的事前準備及臨場經驗及該有的儀態.


 


3. Labour Market Intelligence


     這個資訊提供了加拿大的IT市場分怖及需求, 例如BC省的IT工作機會佔了全加拿大的11.4%,  而Programmers和Data base及Web工作機會又佔了BC省IT工作機會的28%.    IT產業中擁有最多海外學歷的是Ontario省, 比例是19.3%, 而BC省是第二高, 佔了18.7%.........這些資訊對於未來就職市場的了解都是很有幫助的.


 


對於剛來或即將來移民的朋友, 尤其是原本從事IT產業的移民朋友, 不妨先上這個網站註冊一個帳號, 然後先自我評估一番, 可以提早做就業的準備!


 


ICT求職網網址:  http://zwgx4.ictc-ctic.ca/


 


 


 



1 則留言:

  1. 真是相當有用的網站; 除對新移民有用外, 已經移民到了加拿大的人, 如果還不知道, 也應該知道.
    當然, 其中的Resume Guide and Interview, 本來就應該具備, 只是國外很多學校或就業輔導單位, 未必做這方面的輔導罷了.
     
    [版主回覆02/02/2010 14:34:16]我想Resume Guide對於新來的移民是很有幫助的, 尤其是沒在外商做過的朋友.
     
    這網站裡也有Resume的sample, 大家可以看一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