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前門


"前門", 不是指我家的前門啦, 而是指一家餐廳叫"前門飯店"!



在台灣時, 台北永康公園的一條巷子裡有家刀削麵, 我們常去吃, 來加拿大後, 一直沒發現那裡有賣刀削麵,  所以很懷念. 有一天朋友帶我到Coquitlam的這家餐廳吃飯, 讓我雀躍不已, 只因為我發現了他們有賣刀削麵.



上週小妹他們從西雅圖過來時, 我就帶他們到這家餐廳吃飯.  因為人多, 所以我們就有機會多嚐一點他們家的菜.



首先上來的是燒餅牛肉, 他們的燒餅很好吃, 聽說是一位老師傅每個星期來做一次庫存著, 所以我不知道萬一賣完了是不是得等到下次老師傅來才吃得到.



燒餅還來不及拍就被吃完了, 這個是從女兒嘴邊攔下來的, 只照了一張, 有點模糊.



接著是涼拌菜: 夫妻肺片. 

這道菜不錯, 夠麻夠辣, 旁邊最好準備一杯冰水或冰豆漿.



另一道涼拌菜是:雞絲拉皮, 說實在的, 這道菜還沒有我做的好吃, 所以以後可以不用點這道了!



緊接著上的是小籠包, 這道菜還好, 不算特別, 但一下子就被掃光了(我們可是點了兩籠耶)!



這道菜是油豆腐冬粉, 會點這道是因為我想念民生東路四段上的小上海, 那家的油豆腐細粉比這家"前門"的好吃多了.




下面這道是他們的招牌炒刀削麵, 很好吃喔! 

一上來我們就開始吃, 吃到一半才想起我還沒拍照, 本來是很大一盤的.



我們也點了榨醬麵, 雖然他們也有手拉麵, 但我們還是點了刀削麵.  這道也還不錯.



為了小朋友, 我們點了一道炸蝦, 沒想到小朋友說這道最好吃, 真的是大人和小孩的觀點不同.



因為我們人多, 所以還點了這道"鴻門羊肉爐", 做法和台灣的羊肉爐不同, 很好吃喔!



吃了這麼多, 酒足飯飽, 心滿意足, 可以打道回府了, 下次再來吃!










23 則留言:

  1. 民生東路四段上的小上海
    也是我超愛吃的一家店
    很久以前它還在民生東路三民路口時
    我每個星期都要去吃
    因為我家就住在附近
    不過自從它搬到現在的位置以後
    我們家還是很喜歡坐計程車去吃
    因為附近很難停車

    妳又讓我想到台北的美食了

    [版主回覆06/08/2007 02:21:55]山東老鄉, 我們真的是很有緣耶, 你以前住民生東路三民路, 而我們公司在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 那附近的餐廳都被我吃遍了.
    p.s. 我也很想念永和的樂華夜市!

    回覆刪除
  2. 真的在外地就會特別想念台灣的食物

    回覆刪除
  3. 大鼓真厲害,可以放話~~"這道菜還沒有我做的好吃"
    米拉不會做菜,只能自己摸摸鼻子,下次找別家
    米拉也愛吃刀削麵,前陣子在Denman Street上的飛天拉麵也有看到刀削麵,也想改天再去吃看看ㄋ~
    ps .米拉在樂華夜市混大的喔~

    回覆刪除
  4. 又要流口水啦 華人多的地方就是有福利!
    [版主回覆06/08/2007 15:22:30]溫哥華的華人真的不少.

    回覆刪除
  5. 真的 "看起來" 好好吃耶 
    臭媽不喜歡刀削麵
    有時後會太厚
    不好吃 
    [版主回覆06/08/2007 15:21:14]顯然臭媽喜歡吃米食, 我有個朋友只要一餐不吃飯就會覺得沒吃飽.

    回覆刪除
  6. 我最近常去餐廳吃飯
    有些餐廳做的菜還沒自己家裡做的菜好吃呢!
    我真的不懂
    這樣難吃的菜也敢拿出來賣給我們?!
    是不是我們太好欺負了...
     
    [版主回覆06/08/2007 15:24:07]我想是我們廚藝進步了, 所以嘴養叼了!

    回覆刪除
  7. 看來妳很懷念台灣的美食喔
    看著看著,肚子好像發出咕咕聲耶
    [版主回覆06/08/2007 15:25:51]哈哈, 物以稀為貴, 而且很久沒外食了, 所以趁機大快朵頤!

    回覆刪除
  8. 好好吃喔! 尤其是油豆腐細粉, 好久沒吃啦. 看了直流口水
    我也是住在民生東路三民路那兒, 或許我們在台灣曾經見過面喔
     
     
    [版主回覆06/08/2007 15:27:12]沒錯, 或許我們曾經同時在民生東路的那家餐廳吃飯呢!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很好吃說~~~溫哥華有很多好吃的說~~~
    [版主回覆06/10/2007 17:23:55]多倫多應該也有很多好吃的吧!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一下就被看出來了
    臭媽是飯人 

    回覆刪除
  11. 這家在哪裡?
    夫妻肺片聽過好多次,沒有吃過一次,是什麼肉做的? 為什麼叫做夫妻肺片呢?
    by the way, 我也是山東老鄉,不過我是台灣出生的小玉品種的山東人。喝呵!
    [版主回覆06/10/2007 17:39:54]太好了, 又碰到一個山東人, 有一位"曼谷貴婦"也是山東人哦!
    夫妻肺片裡面有牛肉及牛肚, 屬於四川涼拌菜的一種, 所以通常會放花椒, 吃起來會麻麻的!
    "前門飯店"的地址:
    1139, Austin Ave, Coquitlam
    TEL: 604-9398630
    11:00 am - 3:00pm
    5:00 pm - 10:00 pm (周三休息)
    你若從Surrey去, 上Hwy 1往西走從40下(我忘了第一個看到的是40A還是40B, 反正是往北), 到Blue Mountain左轉, 到Austin右轉, 看到左手邊有一家麥當勞時, 過了麥當勞, 就在它隔壁.
     

    回覆刪除
  12.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6月9日 晚上11:30

    這家店我每次看電視廣告 都很想去試試說 可惜離我家太遠了 懶惰跑去高貴林吃一餐說 那羊肉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版主回覆06/10/2007 17:25:47]有機會去高貴林時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加拿大也有這樣道地的中式料理,
    那個燒餅牛肉看起來很不錯哩
    [版主回覆06/10/2007 17:27:26]真是好眼力, 這家除了刀削麵, 我最推薦的就是羊肉爐和燒餅了!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真得很道地耶~!
    在國外能吃到這樣已經夠感動的了吧!

    回覆刪除
  15. 夫妻肺片原來是牛肉及牛肚,滿有意思的。謝謝你提供的地址機會的話 我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6. 在我住的Homestay附近也有一間不錯吃的刀削麵唷!!!靠近Joyce Station...挺不賴的...
    剛搬來的時候我跟我阿姨and uncle都有來吃呢!!

    回覆刪除
  17. 刀削麵確實不錯, 而且是羊肉炒刀削麵最好. 其他的只能說差不多. 味精多, 吃了飯要猛喝水才行
    [版主回覆06/15/2007 10:04:53]我沒試過羊肉炒刀削麵, 下次試試.  我覺得燒餅也很不錯啊!

    回覆刪除
  18. 燒餅與甜的鹹的蟹殼黃, 雖然都很香酥, 但卻都是豬油做的, 年輕人比較喜歡, 然而吃多了對健康有影響.
    [版主回覆06/15/2007 14:28:30]對啊, 就是不敢常吃所以才覺得好吃!

    回覆刪除
  19. 您很會做「拉皮」呦,我也需要
    台北鼎泰豐的油豆腐細粉好吃,但洛杉磯的就不怎麼樣了
     
    [版主回覆06/17/2007 16:18:26]你也需要"被拉"嗎?  沒問題, 包在我身上!
     

    回覆刪除
  20. 那羊肉爐滿滿一大鍋,怪不得叫鴻門羊肉爐.
    洛杉磯現在大陸移民好多,上次還吃過蘭州拉麵,山西刀削麵...都還可以啦.
    [版主回覆06/17/2007 16:30:42]我對這個鴻門羊肉爐很感興趣是因為每次我們去都看人家點, 但我們人少肯定吃不完, 所以好不容易歹到機會, 就趕緊來一鍋囉!
     

    回覆刪除
  21. 好好吃的感覺喔!!!!!!!!!!!!!!!!!!!!!!!!!!!!
    轟媽!你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22. 挖, 我也想吃刀削麵啦.... 聽你們說一說, 又想起台北的美食了啦.....

    回覆刪除
  23. 大鼓姊我喜歡[小上海]的紅豆鬆糕!
    請問你做麵包是用手去揉的?還是用攪拌缸打的?看起來真很好吃耶!
    [版主回覆11/11/2007 23:50:40]我不是用ㄧ般的攪拌鍋, 我適用Thermomix的萬能鍋, 攪個三分鐘即可.
    以前沒有機器時, 用手揉也是很快的.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