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解套



別誤會, 我並不是說股票套牢而解套, 而是女兒戴了一年半的牙套, 終於在6/13/2007拔掉了!


從去年一月開始戴上牙套開始, 女兒變得"淑女"很多, 因為多半時候她只能微笑而無法開懷大笑, 吃東西變得細嚼慢嚥, 而且變成"吃軟不吃硬", 因為咬不動啦!


女兒在學校樂團是吹黑管的, 但剛戴上牙套時居然吹不出來, 還常為此而磨破嘴, 經過多次練習才勉強吹出來.



 


拔下牙套應該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她卻覺得不習慣, 套在牙上一年多, 似乎牙套已變成她牙齒的一部份.(所以人是很容易被改變的)


 


今天女兒再度回診去戴Retainer(固定器), 因為她上面的犬齒有可能會再移位(當初就是為了這兩顆牙才去套牙套的), 因此她的上排牙齒戴了加了鐵線的固定器, 而下排則戴一般透明的套子即可.  下排在第一個星期要24小時戴著, 之後只要晚上戴滿12小時即可.  而上排的固定器則要24小時的戴上半年, 所以才剛解套的牙馬上又被"套牢"了!


 



 



12 則留言:

  1. 固定器戴"畢業",應該還會改只戴睡前的咬合器,否則牙齒還會再跑歪掉,真的喔。
    我家兩個小朋友都做了,本來只是妹妹門牙90度大轉彎,才會去做。兒子其實都OK,可是愛美的他~
    到最後咬合器就沒乖乖戴,半年後復診,哇哇叫,因為會覺得很緊。既然做牙套,就該維持,否則會前功盡棄。
    矯正後拿出之前的相片比對,妳會發現,連臉型都變了~鵝蛋臉,還不錯看。
    [版主回覆06/16/2007 14:04:25]我女兒的臉本來就屬鵝蛋臉, 這下子更削長了!

    回覆刪除
  2. 我家女兒也已經戴固定器快兩年了
    醫生說要帶到17歲
    那時候骨頭才會完全固定
    不過我們只有晚上睡覺時才戴呢

    [版主回覆06/16/2007 14:06:13]這裡的醫生都說要終身戴著, 不知我女兒會不會終身戴著它?

    回覆刪除
  3. 怎麼大家的女兒都戴牙套啊?
    偶女兒也是溜~
    來新加坡就沒帶了
    再說吧?還搞不清楚呢!
    [版主回覆06/16/2007 14:10:24]我也不想花這六千多加幣啊!  實在是因為我們家女兒的上面兩個犬齒長出來時下面的舊牙一直沒掉, 所以造成"門面"極度不整囉!

    回覆刪除
  4. 我家女兒剛做不到一個月
    食量變比較小
    他說瘦了兩公斤
    可是我覺得他的清潔做的不夠
    真是傷腦筋
    矯正牙齒的sandy
    [版主回覆06/16/2007 14:14:20]戴牙套時清潔真的很重要, 有人牙套拔了以後卻滿嘴駐牙, 那就白做了.
     

    回覆刪除
  5. 這幾年的確是越來越重視牙齒門面了,
    牙套,好像已經成為現代小孩常見的配備
    想當年~~米拉小的時候,醫生只會拔牙,矯正是有錢人的專利
    [版主回覆06/16/2007 14:12:21]以前小時候最怕的就是去看牙, 能不去我就不去, 看到牙醫常常很想拔腿就跑!
     

    回覆刪除
  6. 好像戴牙套是現代人的流行
    好多小朋友都有
    臭媽觀察了一下
    我家哥哥大概也會走入流行
    [版主回覆06/16/2007 14:15:44]我已經跟我兒子說不會在他身上花這個錢, 請他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
     

    回覆刪除
  7. 熊雄看到第一張相片很像髮套和一支耳環
    [版主回覆06/17/2007 16:16:24]好主意, 叫我女兒把那個牙套拿來做髮夾好了!

    回覆刪除
  8. 你們那裡吃的到粽子嗎
    我們吃不到
    送妳一個吧




    [版主回覆06/17/2007 16:21:42]It's a "BIG SURPRISE"!
    我們這裡買的到粽子, 但是卻沒有我媽做的好吃, 還好我還留有"庫存", 記憶的庫存!
     

    回覆刪除
  9. 我家老大好像也準備要去看牙醫戴牙套了,看鄰居小朋友還可以每一個月換一個顏色,滿酷的,不過,以後固定器還要戴終身呀?怎麼那麼麻煩?
    [版主回覆06/17/2007 16:26:57]老實說, 非必要絕不輕易去戴牙套, 因為很多人在整牙後的牙齦都鬆動, 為此, 我堅決不讓她們拔我女兒的牙齒(通常他們會說要整得更perfect, 就需拔掉多餘的牙齒).  我告訴他們我只要女兒的上面兩顆犬齒整好即可(她因為新牙長出來時救牙遲遲不掉, 所以兩顆犬齒都外突).
    三思!
     

    回覆刪除
  10.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7年6月17日 下午5:45

    我也想去矯正我的牙齒呢 可是都那麼老了 還是算了  真的還是趁小時後矯正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11. 妳女兒牙齒還滿白的
    一白摭三醜啦
    [版主回覆06/25/2007 03:59:04]我女兒全身上下只有牙齒白, 其他都很黑!

    回覆刪除
  12. 我印象中...只有黑人才是這樣耶...
    不過以後有機會去選美齒皇后也不錯啊
    [版主回覆06/25/2007 13:39:54]我因為懷孕時喝了太多米漿了, 所以女兒都不白.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