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左手姆指動一動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左手, 對於我們慣用右手的人來說, 常常會被忽略.  但是當你得不到左手的幫忙時, 才驚覺它的重要性, 人生中常常會有人或事或小東西不被重視, 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存在是有非凡意義的~


 


話說我那可憐的左手大姆哥, 在前兩個星期的周六晚上, 為了給女兒做五更腸旺, 正在專心的切酸菜時, 有個聒噪的男人在我旁邊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 害我一不留神, 刀子偏左而正中我的姆指, 從指甲往下切到了肉(不敢看的請直接跳到下一段), 瞬時鮮血直流, 我則痛得叫不出來, 而我那聒噪的老公則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改天一定要專寫一篇來數落我那"天才"老公)


 


由於傷勢不算輕, 所以整整兩個星期左姆指都是包紮起來的, 這時候我才發現, 很多事缺了左姆指都做不好, 如: 包水餃時無法稈皮, 無法把水餃皮捏合; 炒菜時左手無法拿菜鍋; 開瓶蓋時左手無法把瓶子抓穩;打電腦速度變慢,(還好我不需要用左手來攔便車, 不然就搭不到了).........我從來都不知道少了小小一根指頭會引起這麼大的不方便, 更何況是我不太靈光的左手!


 


親愛的格友, 你有沒有想過左手姆指的不便會造成你什麼樣的困擾呢? 試驗一天, 不要用它, 看看你會得到什麼樣的啟示呢?


 


 


 



12 則留言:

  1. ...可想而知....很難過ㄋㄟ.........
    [版主回覆12/18/2006 15:05:31]大家都是好朋友, 都替我難過, 只有我那老公譏笑我, 他說你不是左腦夏娃可以同時做很多事嗎? 為什麼一邊切菜一邊說話會切到手呢?我聽了就......

    回覆刪除
  2. 切到拇指 一定很痛@@
     
    [版主回覆12/18/2006 15:01:48]連被紙割到都很痛更何況是被刀切到, 那真的是.......兩天晚上都睡不好, 因為手會有鎮鎮的抽痛.
     

    回覆刪除
  3. 保重呀~傷口太深的話應該去醫院縫合會比較快好喔~
    [版主回覆12/18/2006 14:54:27]因為當時是星期六的晚上, 一般診所都已關門了, 如果去醫院掛急診肯定要等2~3個鐘頭, 還好我們家該有的藥都有, 而這種傷口的處理我還懂, 所以就自己急救囉!
     

    回覆刪除
  4. 大鼓還會做五更腸旺、桿水餃皮啊!真厲害。好好養傷喔!別回覆我。
    [版主回覆12/18/2006 14:59:49]米米,
    現在傷口已癒合, 只是裡面的積血還未消, 需要點時間.
    中式麵食是我的最愛, 現在做的全是憑藉小時候看我爸爸做麵食的映像, 一點一滴的從記憶中download, 所以我現在會做水餃, 蒸餃, 包子, 鍋貼, 餡餅, 麵條, 饅頭........全部是純手工做的喔!
     

    回覆刪除
  5. 偉大的媽媽喔!  我有很多紐西蘭風景及幸福文章, 歡迎來觀賞.

    回覆刪除
  6. 有去醫院縫合嗎? 還是自行包紮?
    陣陣抽痛 這是一定都會的,大約過了24小時抽痛就會漸漸消失~
     
    阿姐以後拿刀要小心喔~.. ^_^
    [版主回覆12/18/2006 16:06:50]去醫院等的時間我可能會因失血過多而陣亡, 所以自己包紮的啦, 照理這種傷口還是要縫幾針傷口才會癒合的比較好, 不過在國外, 如果是不會立刻要人命的狀況, 醫院是不會立刻處理的. 
     

    回覆刪除
  7. 好痛喔 秀秀
    不過引言好有道理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版主回覆12/19/2006 15:14:14]人都是這樣,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回覆刪除
  8. 大鼓,還好就快好了,替你高興一切就要過去了。
    你說的麵食我們也嘗試做了,我們就是小籠湯包做不出來,包子也做的不漂亮,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分享一下秘訣?
    [版主回覆12/19/2006 15:12:50]猴子,
    做包子要發兩次, 第二次是包好後再發, 蒸好後不要立刻開蓋子, 過個幾分鐘再開包子才不會塌下去.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9. 安潔莉娜陳的媽咪2006年12月21日 凌晨12:03

    你的老公只是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我記得Angelina的外公,我老爸是暈過去了! 讓我們這些孩子們全呆掉! Angelina外婆泰然自若的指揮,自行就醫去!
    不過說真的~你好些了嗎? 再忍一下就會好囉! 加油!!!!!!
    [版主回覆12/22/2006 09:23:17]謝謝你的關心, 這兩天指頭裡的瘀血已變成死皮, 慢慢的在脫落.

    回覆刪除
  10. 唉幽!我好糟糕喔!一直提醒自己要問一下
    你手好了沒但是就是一直忘記,孕婦真的是
    健忘ㄝ!!難怪人家說孕婦有胎兒吃腦症還真
    是貼切阿!那現在手應該好多了吧!下次別再
    切到了要小心ㄟ!!

    回覆刪除
  11. 好痛好痛
    我的天呀,妳還會自己桿皮包餃子,十項全能呀!好想吃手工水餃喲
     
    [版主回覆12/27/2006 14:59:58]下次教你怎麼做好吃的水餃皮, 不用加太白粉.

    回覆刪除
  12. 還好你很會煮菜.不然在國外想吃到家鄉味應該很不容易吧!
    [版主回覆01/19/2007 06:03:48]我是到加拿大來才開始練功的, 之前什麼都不會.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