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Amazon Spheres

 Amazon spheres, 這三顆大球,在2018年1月30日啟用,我們在當年3月20日就曾拜訪,但是當時只能在外面拍照,這一次,我們在15天前上網登記,確認可以在10/1參觀,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郊遊日,因此,今天的終極目的地,就是進入這三個大玻璃球內參觀. 



這三個球,目前不僅是Amazon的辦公室,也是西雅圖市區內的重要地標,更重要的是建築裡種滿了數千株的植物,原來,當初會蓋這樣的玻璃屋,其用意是:與自然聯繫!

 “人們與自然有著與生俱來的聯繫,而這種聯繫常常在城市環境中消失。 Spheres 旨在通過親生物設計重新將人們與自然聯繫起來,並提供一個空間來吸收接觸自然的積極影響,例如增加創造力和減少精神疲勞。 The Spheres 內的每株植物均選自亞馬遜植物收藏,並由亞馬遜園藝成員精心照料。” 




原以為,入內參觀,應該就只是一些植物,沒想到,裡面植物有很多品種是我們一般看不到的,而且在整個溫控及濕度控制下,每株植物都長得很好,甚至人在裡面,也覺得很舒服,不會有濕熱的感覺. 

球形建築裡是四層樓的規劃

最底下是入口, 二樓是咖啡廳和植物, 








三樓有一個鳥槽形狀的休息區



四樓有一面植物牆, 

標示著AMAZON SPHERES


一個小時的參觀,

可以看到特殊的建築,稀有的植物,室內的裝潢與擺飾,

讓我們覺得意猶未盡,

有機會到西雅圖拜訪的朋友,

建議大家都能去參觀

開放參觀日期是每月的第和第三個星期六, 

在參觀日前十五天開放登記, 

詳情請上網查看. 


p.s. Amazon還停供免費停車, 停車場入口在6th Ave.


網站:

Amazon Spher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