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畢業旅行(9)---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是猶他州的五個國家公園之ㄧ,
規模雖然很小,
而且它雖然叫峽谷,
可是並沒有峽谷地形,
可是它的地形也是很特殊的!

進入12號公路, 
在Red Canyon附近,
會先經過一個這樣的山洞,



之後才會由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北邊入口進入.




布萊斯最出名的不是峽谷,
也沒有大峽谷或是錫安國家公園的大塊石頭,
唯一特別的就是那些岩柱(Hoodoos).


因為氣候侵蝕及河床沖擊所造成的Hoodoos,
看起來就像古羅馬大軍,
矗立在山谷中,
我更喜歡古老的傳說,
形容這些Hoodoos是被懲罰的惡靈,
因為這些原本長得像人的飛禽走獸,
因為觸怒天神,
因此被懲罰變成了岩柱!


Bryce Canyon地勢比較高,
整個公園在6600英呎 (2011公尺)到9105英呎(2775公尺),
而那些岩柱可高達200英呎(60公尺),
密密麻麻的岩柱,
形成了半圓弧狀,
就像露天劇場一樣,
其中最大的就是布萊斯露天劇場(Bryce Amphitheater),
長12英哩(19公里), 寬3英哩(5公里), 深800英呎(240公尺).
 公園裡也有Shuttle Bus, 但我覺得開車會更方便.


公園裡幾個景點,
我們問了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
因此得到幾個結論:

Inspiration Point
可以拍到全貌



Sunset point 
是比較特別的


在這裡有一條路可以走下去,
近距離的看Hoodoos.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
下次再來的話,
我一定要去走一遍.

走下去就是從這下面這張相片的左邊細縫裡走進去


 看到下面這位老太太手拄著柺杖,
也一樣走下去,
不用人家攙扶,
太厲害了!




這一次,
看了大峽谷、錫安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
三個完全不同地形的國家公園,
各有不同的特色,
外加羚羊峽谷,
更是令人讚嘆!

猶他州還有其他三個國家公園,
我們已經玩得沒力繼續了,
所以只好留待下次了!

這一次將近六千公里的旅行,
是我和孩子共同完成的,
我們三個人輪流開車,
大部分都吃機動性高的速食店.
也感謝女兒和兒子一路解說不同的地形和地質,
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下次像這麼長天數的旅行,
機會應該不太多,
但我仍然期待下次和孩子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