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釣魚去!


經過上回在Abbsford釣鳟魚的經驗後, BC省釣魚協會7/14在Richmond的London's Landing Pier也有一個免費的釣魚活動, 於是帶了幾個小朋友和端端的爸媽一起去參加!


 


早上10點, 來到這個位於Richmond漁人碼頭東南方的小碼頭, London's Landing Pier.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剛剛好, 人還不算多, 再加上我們已經準備好釣魚證, 也不需排對辦釣魚證, 所以我們一到就立刻領了釣竿, 預備"大展身手"!



碼頭上有幫忙裝釣餌的工作人員.



 


用的餌是活蚯蚓



還有教小朋友如何使用釣竿的大哥哥




面對這樣的景色釣魚, 就算這個入海口的河水因為夾帶大量泥沙而顯得混濁, 但望著這樣的景色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




小朋友耐心的等待魚兒上鉤



連朋友的女兒都很好奇的趴在旁邊看哥哥姐姐在做什麼呢!




等了一會兒,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Tony釣到了第一條魚! 


今天Tony總共釣到三條, 雖然都不太大, 但是有釣到小孩就覺得好玩.


除了釣魚, 還有海洋生態的介紹



也有一些野生動物的介紹, 如這隻禿鷹.




還有這隻貓頭鷹, 好大一隻!
 



由於排隊等釣竿的人越來越多, 我們大約釣了一個鐘頭後就把釣竿還了.


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 小小的碼頭上, 擠滿了"釣客"!




離開London's Landing Pier, 我們到離這裡五分鐘車程的漁人碼頭去逛逛!


由於天氣實在是熱, 一到就先去買冰淇淋消暑!




漁人碼頭是由船夫把船停靠在港邊, 在自己的船上賣漁獲!



一到碼頭, 就看到賣海膽的, 3個$10


每次看到賣甜蝦的, 就很想買, 看起來很好吃!



歐媽媽逛得很開心, 跟一條大魚合照!




還有一些比目魚, 一堆$10




港口邊隨時待命的海鷗, 等著看有沒有"好康"的可以撿!




這裡雖然不大, 但是有它獨特的魅力, 周末有空可以去逛逛喔!



今天為了這三隻海膽, 我們晚餐又臨時起意的準備了一頓海鮮大餐!



處理海膽時, 順便給小朋友看海膽的口器.




今天的海膽其實沒有秋天的時候肥, 但也勉強做了8盅海膽蓋飯!




配上我特調的醬汁, 連一向不敢吃海膽的兒子和女兒都各吃了一小盅喔!



朋友烤的烏魚子配白蘿蔔!
 



我把今天買的藍莓加上草莓跟沙拉一起搭配, 很清爽又健康喔!



還有朋友做的白酒蛤蜊、淡菜和蝦, 讚!



昨天朋友出海補捉的兩隻螃蟹當然也要上場!



還有一盤黃桃加藍莓當作Perfect Ending, 實在是美味的海鮮大餐!





4 則留言:

  1. 有吃也有玩真是很開心
    [版主回覆07/16/2012 14:14:38]放暑假, 正好有朋友小孩來, 所以帶出去活動活動, 總要有點"收穫"才不須此行!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要處理海膽,實在需要一些勇氣和技術..不過海膽實在好吃.
    你們補的那種螃蟹,我都還沒吃過,我很好奇它好吃嗎?肉多嗎?
     
    [版主回覆07/16/2012 14:20:38]海膽處理其實很簡單, 就從腹部把口器剪開, 再把殼剪成兩半, 把可以吃的部份挖出來即可.

    我們補的螃蟹就是大統華賣的那種Dungeness crab.

    回覆刪除
  3. 這在我家附近諾~
    來這邊好孤單喔我
    剛來兩個星期而已~

    回覆刪除
  4.  藍梅加草莓沙拉看了好開心好開胃
    [版主回覆09/13/2012 12:24:41]夏天這樣吃很清爽.

    歡迎第一次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