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紫藤花開共欣賞!



 



在格子裡認識住在高貴林的Rocky已經好多年了, 在格子裡, 我們分享著各家的春夏秋冬, 尤其是Rocky家的紫藤, 在2008年他寫的這篇"我家紫藤", 讓我認識到紫藤的美, 可惜的是, 一直未能親眼看到Rocky家攀爬整個車庫的美麗紫藤.


 


今年, 紫藤花又開, 感激Rocky熱情的邀約, 歡迎大家一起去賞紫藤, 有興趣的朋友, 不論你是不是格友, 都歡迎參加, 詳細的時間地址如下:


 


日期 :  六月二日 (星期六)


時間 : 10:00~12:00


方式 : 茶點或Potluck (1~2樣點心或菜, 自備餐具, 杯子)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 可以事先告知的話, 請在Rocky或我的部落格留話, 謝謝!  (如果臨時起意前往的, 也歡迎喔!)


 



9 則留言:

  1. 我們家要報名4位喔!,這麼漂亮的紫藤一定要去看~~
    [版主回覆05/29/2012 01:53:22]ok, 直接在Rocky家碰面.

    回覆刪除
  2.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2年5月28日 中午12:35

    原來那個教做紫藤喔,我們社區裡有,像是紫色鈴鐺..到掛著很可愛ㄋ
    [版主回覆05/29/2012 04:03:26]你要去嗎? 端端也要去耶!

    回覆刪除
  3. 原來這花叫紫藤花,還真是花如其名。
    大鼓廣結善緣的本事,是大哥所學不到的,真羨慕妳處處都有好朋友。
    當然,我也是妳們的好朋友。
    [版主回覆05/29/2012 07:03:18]大哥, 你的朋友也很多呀! 我們都是你的好朋友, 認識Rocky就像認識你一樣, 感覺都像老朋友了.

    回覆刪除
  4.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2年5月28日 下午3:23

    ><那個時間我兒子要踢合氣道啦~不過我有個朋友住在那附近,我問問他星期六是不是有機會去見見你們大家^^
    [版主回覆05/29/2012 07:03:43]好啊!

    回覆刪除
  5.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2年5月28日 晚上9:00

    唉呀太可惜了~我朋友他星期四要去美國旅行好幾天,剛好錯過了~
    [版主回覆05/29/2012 13:11:02]那就只能等明年囉!

    回覆刪除
  6. 由衷感謝大鼓的引用與邀約.
    更歡迎對紫藤有興趣的格友們, 抱持隨興與隨緣的心情, 過來欣賞紫藤. 正如大鼓所說, 確定來看以前, 請用用任何方式告知我們(電話, 回應, 郵件)
    我想補充的是, 經過我到花圃去看, 我家這種紫藤的名稱是Blue Moon Wisteria. 另外也有黃色的, 只是比較少.
    原來預定天氣晴朗, 可是現在預報這幾天卻又有雨. 希望周六放晴.
    請大家告訴大家, 讓我們期待周六的來臨.
    [版主回覆05/29/2012 13:42:21]Rocky,

    現在已經有15個人報名了, 希望星期六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回覆刪除
  7. 大鼓你好:
        今天上午九點以後, 就沒有下雨了, 而且預報明天周六會有太陽及陣雨. 看來天氣雖不是陽光普照, 但卻也涼爽宜人. 只要沒有雨, 就可以盡情的欣賞紫藤.
         今天中午, 我又檢視了一下紫藤綻放的狀況, 看來明天大家會有滿意的行程. 內人準備三個菜一個湯, 我準備了三種水果(明天上午才切), 兩箱果汁, 並且可以選茶或咖啡. 所以, 這也算是我們家紫藤的大事.
         明天上午你到達時, 可以把車停在我家車道上, 面向車庫靠右接近行人道, 與另一部Toyota小車平行即可, 一方面你可以方便招呼朋友, 另方面大家照相時不會有車擋住視線. 至於端湍等幾部車, 我建議請他們找到我家後, 就在附近住家路旁停下, 或者轉往下面的學校運動場旁的那些車位.
         大家雖有GPS 或曾在Googl 找過我家, 我還是提醒一下. 先從Johnson 直接上山, 過了約第四個紅綠燈(David)後, 看到右邊的 Petro Canada加油站時, 就要準備左轉, 直到一個 4-Way Stop (Panorama), 就左轉, 轉離 Parkway 後就很快看到Bramble 小學. 這時, 請立刻右轉. 我家是在路的左邊. 約只過三個路燈電桿就可以看到我家車庫的紫藤 1546.
        茶敘或午餐的時間可以隨興延長, 我們下午也沒有特別事情. 同時我家前後院有ㄧ些多年生的小花, 如果喜歡可以隨時取用. 當然, 如果你願意, 道是希望你能在部落格裡把這次的聚會發表給朋友們分享.
       期待你們的光臨.
     

    [版主回覆06/02/2012 06:31:59]Rocky,
     
    真的是感謝老天爺幫忙, 我們會儘量Car Pool, 你們不要準備太多東西, 因為我們都會帶. 
     
    Enya還問可不可以拿紫藤的種子, 她也想種.  詳細的我們明天再談.
     
     

    回覆刪除
  8. WendyOBS@多倫多2012年6月1日 下午4:52

    哇! 好美的紫藤! 還是你們溫哥華氣候比較好耶! 多倫多今天17度還下著大雨。 祝福你們週六賞花愉快哦!
    [版主回覆06/02/2012 07:57:45]多倫多最近溫度都比溫哥華高, 但溫哥華這一周天氣也不好, 都下雨, 希望星期六不要下. 我多拍些相片回來給妳們看^^

    回覆刪除
  9. 我們會略盡地主之誼啦, 且量力而為的
    至於紫藤的種子, 以前我有留下來ㄧ些, 但不知是否能培育出幼苗來. 不過, 我還是會拿出來的.
    至少今年八, 九月會有新的種子長出來. 到時候一定會分贈給大家.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