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睽違十年, 再遊Rocky Mountain (2)

8/4/2007  天氣晴朗

由於我們在Banff會連住兩個晚上, 所以今天我們的行程就很輕鬆。早上我們去參觀弓河(Bow River), 這個景點就是當年瑪莉蓮夢露拍攝”大江東去”的景點, 很漂亮, 老實說洛磯山脈沒有不漂亮的景點。


 


Sharon的哥哥Michael第一次亮相!



之後我們上到山上去看班夫最有名的班夫溫泉旅館,非常有歷史的旅館每年為班夫帶來了不少的人潮, 及觀光收入。



再繞到另一個制高點去看Hoodoo, Hoodoo是印第安語的”岩柱”, 站在這裡,整個班夫小鎮被Bow River環繞著, 由於河水是藍色的,還帶著石灰的乳白色,所以整條河穿梭在樹林間, 很顯眼。



之後我們前往今天的主要景點露易絲湖(Lake Louise) 。


露易絲湖位於Banff西北56公里處,海拔1731公尺, 長2.4公里,寬500公尺,深90公尺,是維多利亞冰河的”產物” ,由於湖中含有漂浮的石粉沉積,經過陽光照射而反射出藍綠色, 所以又稱為”洛磯山的藍寶石”。當地人稱之為”小魚湖” 。夏天平均水溫4℃。



到了露易絲湖, 猶如夢幻仙境,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看到了很多人在湖上划船, 孩子們都躍躍欲試, 於是我們決定先划船, 享受一下湖光山色之美。船划出去很輕鬆, 但要划回來確實很費力, 所以如果時間不夠的人, 就不要划太久。這裡划船的費用比較貴, 每小時$50, 半小時$40, 但如果十年才來一次, 偶爾奢侈一下又何妨。



我們今天可是決定奢侈到底, 因為我們早已預定了中午在露易絲湖畔的露易絲湖飯店來頓湖光山色大餐,(大人$42.50, 小孩$21.26) 。西式自助餐的主食都普通, 但甜點都做得不錯,所以我們慢慢的享受我們的美食,一直到下午三點才離開前往附近的夢蓮湖(Moraine Lake) 。


下面是我們午餐的地點: Chateau Lake Louise Hotel



好吃的cheese Cake




芒果草莓Mousse, 後面那個小小一杯一杯的是Mini Cappucino creme brulee, 超好吃的!




看孩子們也吃的很高興!




飯店裏演奏豎琴的還是同一人!



在露易斯湖到處可見的小松鼠(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夢蓮湖(Moraine Lake),位於十峰山(Wenkchemna Peaks)的山谷內,距露易絲湖11公里。湖面比露易絲湖小,但壯麗的氣魄,一點都不亞於露易絲湖。因冰磧石的堆積阻塞河流而形成的夢蓮湖, 被稱為”洛磯山之綠寶”, 曾經出現在加幣舊鈔20元的背面。




孩子們爬到一塊大岩石上眺望整個Moraine Lake!



今天我們早點回到旅館,讓孩子在群山環繞下游泳,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孩子們都玩的很開心。



 



晚上我們在班夫大道上找了一家日本餐廳吃壽喜燒, 以這頓好吃的晚餐來做為我們豪華奢侈的ending!




 


........................待續



7 則留言:

  1. 妳拍的風景照每一張都可以用來當明信片ㄟ
    真是美極了


    [版主回覆08/12/2007 00:47:38]那是因為Rocky Mountain太美了, 所以處處似畫!

    回覆刪除
  2. 斑芙值得多待幾天,四周都是美景,我們那個時候還去撘了那個纜車,上到山頭遠眺,好像是叫硫磺山。
    [版主回覆08/12/2007 11:10:38]沒錯, 在Banff的那座山就叫硫磺山, 但現在外面的旅行社都帶去另一座山叫: 白角山.
    我們這兩座山都沒去.  去了其他的地方, Johnston Canyon, Lake Minnewanka and Two Jack Lake.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們的遊記又讓我想起我們在路易斯湖畔吃泡麵,,其實洛磯山脈真是令人百玩不厭
    [版主回覆08/12/2007 11:05:22]我們也帶了很多泡麵去吃, 只是都當宵夜吃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班夫溫泉旅館的外觀,很像帝后飯店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你這些照片了!!!就誠你所說的,洛磯山脈真的是處處是景點!!
    [版主回覆08/13/2007 13:23:54]你知道班夫溫泉飯店是在一個龍穴上嗎? 當我們站在對面山上時看到它四面環山, 面對弓河, 背山面水, 難怪歷久不衰!
     

    回覆刪除
  5. 以前只看過書上的banff   原來從高處看banff 又是不同的感覺
    真是酷斃了

    回覆刪除
  6. 真漂亮~~~吃飯的價位還真貴~~~
    [版主回覆08/15/2007 06:45:20]觀光區就是這樣, 吃"氣份"的.  我倒是聽說那附近有一家牛排館不錯, 好吃又便宜, 我下次去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跟團真的玩的沒有自助遊輕鬆,
    兩次跟團遊後,總是信誓旦旦的說下次一定要自助遊.
    總是沒依次成行的><
    [版主回覆09/29/2007 11:39:23]下次找朋友一起, 就比較容易成行囉!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